我的電腦速度很慢怎麼回事?

2023-02-18 16:15:10 字數 921 閱讀 4447

1樓:彼方

1如果你的電腦是單核的cpu(一般4年以前都是單核的) 且記憶體小於1g,那麼使用現在的系統和軟體將會很慢。 2 如果你的電腦是雙核的(近幾年新買的電腦) 前一段時間並不慢,近來才變慢的 那麼有可能是你的電腦系統垃圾太多 影響速度,你可以安裝一個清理系統的軟體(如魯大師)把系統清理一下會變快,或者是重新換一個系統。 3 還有一個原因是你的電腦中毒了,系統執行會變慢,處理方法是按照防毒軟體防毒,或換系統。

注:日常使用電腦要經常清理一下電腦垃圾。

2樓:凝帝系列4zap鏭

有幾個方面的原因: 1、寬頻的網速,特別是週末的時候學生放假上網的多更慢; 2、電腦的配置低(主要與主機板、cpu、記憶體有關) 3、電腦裡面安裝的軟體太多、系統垃圾沒有經常的進行清理。c盤剩餘空間太少(**或者安裝檔案要在c盤以外的磁碟分割槽) 4、病毒或者木馬。

3樓:血刺█好好

可能是你電腦裡面檔案碎片太多了,先清理一下磁碟碎片(就在開始選單→程式→附件→磁碟清理),也有可能是你係統盤安裝太多軟體而導致系統變慢。要把系統裡面的軟體解除安裝掉,重新安裝在其他盤就行了。

4樓:似像非像

你好電腦使用時間長變慢是正常的。

首先電腦的硬體系統出現問題。

然後就是電腦裡快取垃圾檔案比較多。

最好定期清理電腦查殺病毒。

手機長時間使用也同樣會出現這些問題。

都可以讓你的手機速度飛起來。

希望我的能幫助到你。

5樓:kiss_亾丶

請問是開啟網頁慢,還是玩遊戲卡,開啟網頁慢可以清理一下瀏覽器快取:點工具-選項-刪除臨時檔案-刪除瀏覽器記錄,如果是玩遊戲卡建議**個遊戲加速器:如迅遊等,都免費的,還有如果網速夠用的話,那麼就檢查一下機器配置嗎,如果配置沒有什麼問題,清理一下電腦磁碟:

我的電腦速度變得很慢是怎麼回事啊

1.升級你的硬體,這好像不用多說些什麼,如果機器配置比較低,或是購買的時間比較長了,當然速度會慢,這種情況就是升級你計算機的硬體,cpu,記憶體,主機板是你計算機速度快慢的根本因素。2.如果硬體可以達到軟體的要求,比如說你用的是windows2000的系統,那麼你的計算機硬體就應該在這樣一個範圍內 ...

為什麼電腦開機很慢,電腦開機很慢怎麼回事?

樓主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可能是你開機啟動的的軟體太多了,我一般只啟動必要的軟體和殺軟,一般25 50s左右。你可以少啟動幾個。反正開機又不一定要用。也可能是你的電腦反應慢,配置不行。用久了也會這樣的。你可以通過清理垃圾,解除安裝掉一些不常用的軟體來提高執行速度。也可以用360人工服務來提一下速度,效...

電腦執行程式很慢是怎麼回事?

你最近是怎麼操作的?將出事前 的軟體 補丁 驅動全部解除安裝試試,在看看下面的方法。如果故障依舊,建議先查殺一下木馬,修復一下系統試試 你好好想想最近的操作,故障不會無緣無故的發生吧,有時可能是某個程式出錯也會這樣,有問題請追問我 1 請你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還原到你沒有出現這次故障的時候修復 或用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