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廠多久在仲裁期間

2023-02-18 16:10:07 字數 502 閱讀 8154

1樓:商標註冊

如果是因拖欠勞動報酬發生爭議的,勞動關係終止的,應當自勞動關係終止之日起一年內提出。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十七條 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

前款規定的仲裁時效,因當事人一方向對方當事人主張權利,或者向有關部門請求權利救濟,或者對方當事人同意履行義務而中斷。從中斷時起,仲裁時效期間重新計算。

因不可抗力或者有其他正當理由,當事人不能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申請仲裁的,仲裁時效中止。從中止時效的原因消除之日起,仲裁時效期間繼續計算。

勞動關係存續期間因拖欠勞動報酬發生爭議的,勞動者申請仲裁不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的限制;但是,勞動關係終止的,應當自勞動關係終止之日起一年內提出。

2樓:風爰

比如無限期的勞動合同,中間拖欠工資,那申請仲裁就不受1年的限制,無限期的。一但合同終止了,那仲裁時效就從終止之日算起,1年之內申請仲裁。

申請勞動仲裁流程,和時間要多久,申請勞動仲裁需要那些程式,一般要多久才能完成仲裁。急!

勞動仲裁的流程 一 提交申請書 二 仲裁受理 三 審理 四 仲裁調解 五 仲裁裁決。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四十三條規定,仲裁庭裁決勞動爭議案件,應當自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受理仲裁申請之日起四十五日內結束。勞動仲裁有受理期限和審理期限。受理期限為5天,按照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十九條的規定,勞動者提...

申請勞動仲裁期間,員工可以離職麼

在職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第1 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俗稱勞動局 內設立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 仲裁申請書2份 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 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 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 北京地區等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第2 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

申請勞動仲裁後多久會通知被告方,勞動仲裁申請書提交後多長時間有答覆

自受理之日起5日內通知被申請人。根據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十九條 第三十條規定,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收到仲裁申請之日起5日內,對申請進行審查,符合受理條件的,決定受理。並自受理之日起5日內,將仲裁申請書副本送達被申請人。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十九條 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收到仲裁申請之日起五日內,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