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裁調解書在送達前可以反悔嗎,仲裁調解書能反悔不履行嗎

2022-01-04 11:50:35 字數 3082 閱讀 8917

1樓:呼延新

天津楊律師:您好,調解書是否生效的條件不是是否送達,而是雙方是否已經在調解書上簽字蓋章,自雙方簽字蓋章完成時就生效了,與送達與否沒有關係。望您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仲裁法》第52條規定, 調解書應當寫明仲裁請求和當事人協議的結果。調解書由仲裁員簽名,加蓋仲裁委員會印章,送達雙方當事人。調解書經雙方當事人簽收後,即發生法律效力。

在調解書籤收前當事人反悔的,仲裁庭應當及時作出裁決。

3樓:

《仲裁法》第51條 仲裁庭在作出裁決前,可以先行調解。當事人自願調解的,仲裁庭應當調解。調解不成的,應當及時作出裁決。

調解達成協議的,仲裁庭應當製作調解書或者根據協議的結果製作裁決書。調解書與裁決書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根據以上條款,調解書不簽收不發生法律效力。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方當事人不簽收的則調解書作廢。

《仲裁法》第52條規定「調解書應當寫明仲裁請求和當事人協議的結果。調解書由仲裁員簽名,加蓋仲裁委員會印章,送達雙方當事人。

調解書經雙方當事人簽收後,即發生法律效力。在調解書籤收前當事人反悔的,仲裁庭應當及時作出裁決。」

5樓:無敵

可以的,雙方簽收時才有效力!

仲裁調解書能反悔不履行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仲裁調解書未送達的可以反悔,一經送達不能反悔。

根據《勞動爭議仲裁調解法》第四十二條規定,仲裁庭審理勞動爭議案件,在作出裁決前,應當先行調解。調解達成協議的,仲裁庭應當製作調解書。調解書應當寫明仲裁請求和當事人協議的結果。

調解書由仲裁員簽名,加蓋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印章,送達雙方當事人。調解書經雙方當事人簽收後,發生法律效力。

調解書送達前,可以反悔。一方當事人反悔的,仲裁庭應當及時作出裁決。

對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調解書,當事人不能反悔,應當依照規定的期限履行。一方當事人逾期不履行的,另一方當事人可以依照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受理申請的人民法院應當依法執行。

但根據《民事訴訟法》第二百零一條規定,當事人對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調解書,提出證據證明調解違反自願原則或者調解協議的內容違反法律的,可以申請再審。再審申請再審期間,不停止調解書的執行。

7樓:夜愛箐

雙方均有按調解約定全面履行的義務。公司簽收後反悔不履行是不對的。按《企業勞動爭議處理條例》第31條的規定,當事人對發生法律效力的調解書和裁決書,應當依照規定的期限履行。

一方當事人逾期不履行的,另一方當事人可以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據此,你可以直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8樓:七臺河李陽平

仲裁調解書仲裁調解書與仲裁裁決書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如果一方當事人不履行調解書,另一方當事人可以據此向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四十二條 仲裁庭在作出裁決前,應當先行調解。

調解達成協議的,仲裁庭應當製作調解書。

調解書應當寫明仲裁請求和當事人協議的結果。調解書由仲裁員簽名,加蓋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印章,送達雙方當事人。調解書經雙方當事人簽收後,發生法律效力。

調解不成或者調解書送達前,一方當事人反悔的,仲裁庭應當及時作出裁決。

第五十一條 當事人對發生法律效力的調解書、裁決書,應當依照規定的期限履行。一方當事人逾期不履行的,另一方當事人可以依照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受理申請的人民法院應當依法執行。

仲裁調解書籤了,現在可以反悔嗎? 5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了。調解書已經發生法律效力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仲裁調解書已經送達即發生法律效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仲裁法》第52條:調解書經雙方當事人簽收後,即發生法律效力。在調解書籤收前當事人反悔的,仲裁庭應當及時作出裁決。

縱橫法律網 眭月娟律師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有走法律起訴路徑了。但仲裁協議是基礎,如果沒有證據證明仲裁結果有重大過失,你起訴的結果也是敗訴。

你可以拿仲裁協議去法律援助處諮詢

勞動仲裁調解書可以反悔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仲裁調解書籤訂以後,只要送達給雙方當事人,即發生法律效力。因此,不可以反悔。一方當事人不履行仲裁調解書,另一方當事人可以據此向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42條規定:「仲裁庭在做出裁決前,應當先行調解。調解達成協議的,仲裁庭應當製作調解書。

調解書應當寫明仲裁請求和當事人協議的結果。調解書由仲裁員簽名,加蓋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印章,送達雙方當事人。調解書經雙方當事人簽收後,發生法律效力。

調解不成或者調解書送達前,一方當事人反悔的,仲裁庭應當及時作出裁決。」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三)第十一條規定,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作出的調解書已經發生法律效力,一方當事人反悔提起訴訟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已經受理的,裁定駁回起訴。

14樓:呂艾

仲裁調解書雙方簽字後,就生效了。如果發現新的證據,調解過程中,如果有欺詐或者強迫行為的,

可以申請再審。

15樓:誠心為您諮詢

簽了勞動仲裁調解書後,雙方的糾紛就已經處理完畢,不可以再起訴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四十二條規定: 仲裁庭在作出裁決前,應當先行調解。

調解達成協議的,仲裁庭應當製作調解書。

調解書應當寫明仲裁請求和當事人協議的結果。調解書由仲裁員簽名,加蓋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印章,送達雙方當事人。調解書經雙方當事人簽收後,發生法律效力。

仲裁調解書能否申請撤銷?法律依據何在? 5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撤銷的理由是什麼?

法院的離婚調解書可以反悔嗎?真想反悔了可以再起訴嗎

離婚案在宣判之前反悔的可以申請撤訴,判決之後不能反悔,可以同對方協商復婚。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四十四條規定,當事人撤訴或人民法院按撤訴處理後,當事人以同一訴訟請求再次起訴的,人民法院應予受理。夫妻雙方經法院離婚調解和好,但之後一方並沒有履行離婚調解書上的承諾,另一方反悔了,想再次起訴離婚。那麼離婚調解...

法院調解後多久可以申請強制執行,法院調解書多少時間內可以申請強制執行嗎

達成調解書後一方在約定的期限內不還錢的,債權人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申請強制執行的期限是2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三十六條 執行開始方式 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 裁定,當事人必須履行。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也可以由審判員移送執行員執行。調解書和其他應當由人民...

沒有籤調解協議人民法院發調解書合法嗎

合法,法院調解沒有調解協議,民事雙方在法院主持下進行調解,達成一致的製作調解協議書,調解協議書具有法律效力。法院能簽發調解書,證明雙方當事人已經就調解內容達成了意思一致,如果沒有達成一致,則法院會直接判決,給民事雙方送達判決書。擴充套件資料 調解書及效力 一 調解書調解書是由人民法院製作的 以調解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