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早中晚的變化?植物早中晚的變化過程

2023-02-18 14:50:11 字數 5568 閱讀 1951

1樓:廈門市穩跋

植物從早到晚的變化過程有葉子早開晚合、花色變化、花盤朝向改變及味道變濃。

葉子在早中晚會出現出不同的形態。以含羞草為例,晴天早上出太陽之後,葉子感知到光熱條件後,會逐漸舒,中午強光時,葉子會稍微合攏晚上陽光徹底消失,葉子便會閉合。

植物早中晚的變化過程

2樓:未的籤時究

花色變化:牽牛花早上呈玫紅色,中午呈藍色,晚上為紫色。 葉子變化:

含羞草的葉子早上舒展,中午合攏,晚上閉合。 花盤變化:向日葵的花盤在晴天會隨著太陽的移動而轉動。

香味變化:夜來香早上的花香最淡,夜晚濃郁。

1、花色變化

部分植物的花色在早中晚會發生明顯的變化,例如 牽牛花 ,它在早上呈玫紅色,中午呈藍色,晚上則變為紫色,而且牽牛花一般在早上開花,到了中午就會逐漸凋謝,花朵形態與光照強度有關。

2、葉子變化

有些植物的葉子在早中晚會出現出不同的形態,以 含羞草 為例,晴天早上出太陽之後,葉子感知到光熱條件後,會逐漸舒,中午強光時,葉子會稍微合攏,晚上陽光徹底消失,葉子便會閉合。

3、花盤變化

向日葵 的花盤在一天中的不同時間段朝向不同,早上太陽從東邊升起來,其花盤便朝向東邊,中午日照當頭,花盤朝向正午陽光最足的方向,下午太陽從西邊落下,花盤到達西邊後又會回到初始位置。

4、香味變化

植物的味道在早中晚也會發生變化,例如夜來香,它的花香在早上的時候最為淡雅,聞起來沁人心脾,中午的花香稍稍增濃,晚上是花香最為濃郁的時候,所以不建議將其擺放在臥室中。

哪種植物早上中午和晚上會有不同的變化?

3樓:教育在前越行越遠

1、早上太陽昇起以後,含羞草的葉子感版知到權外界的光和熱,開始伸葉子。含羞草的葉子會是張開的狀態。

2、等到正中午的時候,外界的光線和溫度到達了一個極點,含羞草的葉子會稍微合攏,來適應環境的變化保護自己。

3、等到晚上的時候,外界光線變弱直至完全消失、溫度降低,含羞草的葉子就會開始開始閉合。這指的是正常的情況,如果當天是下雨天,含羞草的葉子處於自我保護的狀態不會伸它的葉子。

4樓:匿名使用者

相傳我國古代有一種珍貴的奇花,名叫芙蓉三變,它的花色一日三變,即:子、醜、寅、卯四時為白色;辰、巳、午、未四時變為綠色;申、酉、戌、亥四時又變成紅色。

5樓:匿名使用者

合歡,含羞草。

它們在白天葉子是張開的,到晚上都合攏了。

向日葵是一直朝著太陽的自然會變,到晚上應該是垂頭喪氣了。

什麼植物一天三曰都有變化,早是什麼樣子,中午是什麼樣子,晚上呢?

6樓:霅霅前溪白

向日葵。

每天早上凌晨三點的時候,向日葵就已經面朝東方準備好等待太陽的升起了。等到太陽昇起來,在陽光的照射下,它會慢慢得更加挺立,並且根據太陽的移動而逐漸調整花盤和葉子的朝向。

等到中午的時候,向日葵的花盤便朝著南方了。下午的時候,花盤會逐漸向西彎曲,到了傍晚,向日葵的花盤便朝向了西方。只是晚上太陽落山以後,它的花盤會明顯下垂,但植株還是挺直的,體內的生長素也會重新排列,慢慢地轉為起始位置。

7樓:塔寄翠

醉芙蓉:重瓣花,清晨和上午初開時花冠潔白,並逐漸轉變為粉紅色,午後至傍晚凋謝時變為深紅色。因花朵一日三變其色,故名醉芙蓉、三醉花,又名「三醉芙蓉」

8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說過植物有三種變化。

哪種植物早上中午和晚上會有不同的變化

9樓:易品鑑影

含羞草早上葉子,太陽落山時閉合,是一種能預兆天氣晴雨變化的奇妙植物。如果用手觸控一下,他的葉子很快閉合起來,而張開時很緩慢,這說明天氣會轉晴;如果觸控含羞草時,其葉子收縮得慢,下垂遲緩,甚至稍一閉合又重新張開,這說明天氣將由晴轉陰或者快要下雨了。有興趣的話可盆栽種植。

含羞草對土壤要求不高,一般的園土即可,但如果想讓含羞草生長得更好些的話,就選用比較疏鬆肥沃的土壤,可以使腐葉土和沙質土壤的混合,也可以只選用腐葉土,腐殖土也是不錯的選擇。

晚上陽光消失,含羞草葉片開始停止了光合作用,根部向上輸送水分、養料減慢,葉片內水分減少,薄壁細胞體液外滲,葉褥內的大型細胞因失水收縮變軟,導致葉片閉合下垂。清晨,太陽出來,葉子接受陽光開始光合作用,根便加速向葉子運水,再加上蒸騰的拉力,葉褥內的大型細胞得到水後,便膨脹起來,由於膨壓的作用,使葉片張開。

含羞草葉片會張開閉合的特性,是為了維持自身合適的水分和溫度,含羞草在夜晚閉合葉片主要是為了減少自身水分蒸發和保溫,這種隨晝夜的光暗週期而變化的運動,叫做「感性運動」,又稱為「感夜運動」或「睡眠運動」。

含羞草喜歡陽光,最好放置在有陽光的陽臺上或窗戶邊,充分接觸陽光對含羞草生長有好處,如果陽光過少,則可能阻礙其生長。含羞草適合在溫暖的環境下生長,以20度至28度之間為宜,溫度過低的話則停止生長,冬季時因溫度過低,所以要少澆水,以免凍害根莖,澆水應選在一天溫度較高時澆水,如溫度低於10度,最好給予一定的防護措施。

10樓:

這個不同的變化就要聯絡到光合作用與呼吸作用,在早上的時候光合作用剛開始,會相應比較活躍。中午的時候光合作用最強烈,反應會更敏感。晚上了光合作用消失了就會沒有那麼活躍。

11樓:尕軋

那是因為含羞草對陽光的照射強度不同而發生不同的變化,而且含羞草的體內是含有對光線敏感的元素,

12樓:網友

蒲公英是匸《不是一日三餐。

13樓:悅鈴清聲

我覺得應該跟太陽有關吧,光線熱度不一樣。

14樓:回憶已走遠

像含羞草的這種東西還有很多種,比如向日葵蒲公英都有可能是請大家多多點贊哦。

什麼植物早中晚有變化

15樓:天天打醬油的醬油

在常見的植物中,大多數是在白天開花。這是因為在陽光下,清晨,花的表皮細胞內的膨脹壓大,上表皮細胞(花瓣內側)生長得快,於是花瓣便向外彎曲,花朵盛開。花兒白天開,在陽光下,花瓣內的芳香油容易揮發,加上五彩繽紛的花色,能夠吸引許多昆蟲前來採蜜。

昆蟲採蜜時便充當了花的「紅娘」,為花兒傳授花粉,繁殖後代。

那麼,為什麼有的花偏偏喜歡在晚上開放,而且花朵大多數是白色的呢?植物要開花,是為了吸引昆蟲來傳花粉。植物在夜裡開的花,最初也是多種多樣顏色的,但是由於白花在夜裡的反光率最高,最容易被昆蟲發現,因此,在長期的發展演化過程中,夜裡開白花的植物被儲存了下來,而夜裡開紅花、蘭花的植物,因為不容易被昆蟲發現併為它傳授花粉,而失去了繁衍後代的機會,逐漸被淘汰了。

植物中還有的花是白天盛開,到夜裡又閉合起來,如睡蓮、鬱金香。這又是為什麼呢?花的晝開夜合現象是植物的睡眠運動。

這種運動的產生,一種是因溫度變化引起的,晚上溫度低時它便閉合起來,如果把已經閉合的花移到溫暖的地方,3~5分鐘後便會重新開放;另一種是由於光線強弱的變化引起的,如花在強光下開放,弱光下閉合。

一天之內,光照、溫度、溼度、氣壓有所不同,為適應環境的變化,不同的植物根據自己的特點,選擇不同的時間開花。

以上兩點歸納為一點,那就是開花的時間不同是植物適應環境變化的結果,而一天中的開花時間不同是由晝夜環境的變化引起的,晝夜環境的變化是由於地球自轉形成的。由此我們可以想到地球的運動對生物的生命活動是有顯著影響的。生物為了生存不得不去適應由天體運動造成的環境的變化。

16樓:上帝在**

植物在隨著時間的變化自身也在不斷的生長,其根莖葉都在不斷的光合作用。

17樓:蕉灼

會有的。植物與人一樣,都有生命。不同的時間會有不同的心情,比如向日葵會隨著時間的改變,隨著太陽的移動變轉方向。再比如曇花一現,只在夜晚偷偷綻放。

18樓:鬥法呀

一天之內植物會有不同的變化,植物會本能地向著能夠吸收光源的位置靠攏,然後進行光合作用。

19樓:花花姐

會有變化,因為白天和晚上陽光不同,所以植物生長也不同。有的植物需要陽光才生長,有的植物不需要陽光在夜間生長。

20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都有這個特點,只是你要細心觀察才能發現罷了,不過最明顯的也有不少:花生、決明、合歡、含羞草等植物早上葉片張開,晚上合攏;棉花的花早上白色,中午黃色,到了天快黑的時候就變成了紫色;總之還有很多這樣的植物。

21樓:網友

蒲公英早上是合攏的,中午是張開的,傍晚的時候就是合攏的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植物早中晚都在變化啊。

23樓:糯米餈炸了

一天之內光照溫度,溼度,氣候有所不同,為適應環境的變化,不同的植物根據自己的特點,選擇不同的時間開花。

哪種植物早上中午和晚上會有不同的變化?

24樓:傅憶桖

牽牛花早上梅紅,中午藍色,傍晚偏紫色。

這一種植物的花酷似喇叭狀,因此有些地方叫它做喇叭花,種植牽牛花一般在春天播種,夏秋開花,其品種很多,花的顏色有藍、緋紅、桃紅、紫等,亦有混色的,花瓣邊緣的變化較多,是常見的觀賞植物。

順應性較強,喜陽光充足,亦可耐半遮蔭。喜暖和涼快,亦可耐暑熱高溫,但不耐寒,怕霜凍。喜肥美疏鬆土堆,能耐水溼和乾旱,較耐鹽鹼。

種子發芽適合溫度18-23℃,幼苗在10℃以上氣溫即可生長。

向日葵從發芽到花盤盛開之前這一段時間,是向日的,其葉子和花盤在白天追隨太陽從東轉向西,不過並非即時的跟隨,植物學家測量過,其花盤的指向落後太陽大約12度,即48分鐘。太陽下山後,向日葵的花盤又慢慢往回擺,在大約凌晨3點時,又朝向東方等待太陽昇起。

牽牛花子發芽溫度為20-30℃,一般在四月末五月初播種(南方還可以提前),按品種分行播在細沙土苗床中,溼度適中時大約10天左右萌發。

大約再過10天左右,子葉完全張開,待真葉剛剛萌發時,就應移栽入小盆中,過早苗弱,過遲傷根,都不利於以後的發育。小盆上應做好標記,註明品種。

盆栽用土可選用富含腐殖質的沙質壤土,用腐葉土4份、園土5份、河沙1份配成,並在盆底施入少量骨粉做基肥。上盆1周後開始施稀薄液肥。剩餘期間每2-3周施一次稀薄餅肥水或複合肥。

克萊荻亞容顏雖改,但她的心卻永遠不變,臉龐始終仰望著太陽,阿波羅駕著馬車載著太陽走到哪兒,她的眼神也就跟到那 兒。這朵痴情花 也就是今天的向日葵,也許,它還盼望著有一天能重拾失落的愛情呢!當然,這也是花語「愛慕」的由來。

蒲公英的早中晚有什麼變化?

25樓:匿名使用者

蒲公英上午是閉合狀,中午則花開狀,到了晚上又回到閉合的狀態。但蒲公英具體再早中晚是什麼樣子還要因它們生長的地方和天氣來定。形狀和顏色會因每天的天氣及其它因素而有稍微出去的。

秋天來了,動植物有什麼變化,秋天植物有什麼變化秋天植物有什麼變化

秋天,動植物有什麼變化主要體現在自然景觀和動物上。自然景觀最明顯的變化在樹木上面,城市裡會開始清掃大量的落葉,山區則湧進不少觀賞紅葉的遊客們。秋天秋高氣爽 有冬眠習性的動物身體開始發生變化,哺乳動物開始儲備冬天的食品。昆蟲開始向越冬蟲態變化,落葉植物開始落葉,常綠植物的葉片開始變厚變小。秋天,又稱秋...

吃什麼營養的東西才能增強自己體格早中晚?

就是有一句這樣的說話呢,早上吃好,中午吃飽,晚上吃少。其實吃東西的話是需要有乙個合理的飲食搭配,而且增強自己的體格,最好是增加一些鍛鍊。吃什麼營養的東西才能。增強自身體格,早中晚。食物裡頭有很多高階的蛋白。有很多營養。算是見鬼都很多。早晨吃什麼?中午吃什麼?晚上吃什麼都有合理的。膳食纖維。呃,吃營養...

肝癌的晚期症狀有哪些,肝癌的早中晚期症狀有哪些

中 晚期症狀 肝癌的典型症狀和體徵一般出現於中 晚期,主要有肝痛 乏力 消瘦 黃疸 腹水等。1 肝區疼痛 最常見的是間歇持續性鈍痛或脹痛,由癌迅速生長使肝包膜繃緊所致腫瘤侵犯膈肌疼痛,可放射至右肩或右背 向右後生長的腫瘤可致右腰疼痛 突然發生劇烈腹痛和腹膜刺激徵提示癌結節包膜下出血或向腹腔破潰。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