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手印用哪個手指?

2023-02-18 14:30:09 字數 905 閱讀 6511

1樓:巴巴拉小白兔

摁手印用哪個手指頭,法律暫無明確的規定,在生活實踐中,一般都是習慣用右手食指來摁手印。

摁手印在法律上會認為跟簽名的一樣有效。換句話說,籤合同幾個不同的確認方式:可以簽字或者按手印,三個任選一個都生效。

手印最大好處在於不像簽名那樣容易塗改,因為有些人會偷偷寫個錯名字,有些人會因為這個原因而耍賴。所以一旦沒發現對方寫的名字與身份證上的名字一一對應,那麼借錢的人就很可能有逃避還款的動機。

所以,在日常民間借貸中,你為了保證最後能收回款,所以簽署借條時,對方簽名後最好要他再按個手印,這樣才能做到萬無一失。

2樓:宇宙冰峰

為確保這個按手印的真實性,便於對比查證,一般採用右手大拇指摁手印;其初始動機來自於右手是人的主要功能手,其次右手大拇指佔全手功能的約40%,可謂手指之王。其後,按手印普遍使用右手大拇指,為將來出現爭議尋找比對樣本提供了最好保障,由此越來越強化了右手大拇指簽署法律檔案的操作模式。按手印這個,是中國自古以來簽訂契約的傳統方式。

因為在2023年代尤其是清末以前,中國人文盲比例很高,絕大部分人不能認字寫字;因此簽訂相關契約或者其他法律檔案,往往是找識字寫字的族人擬好法律檔案,讓後由當事人畫押(按當事人自己理解畫一個文字或圖形),再加上當事人按指印,確認簽署了法律檔案。其實,古代的指印鑑定、比對,很難,也很不準確,但當時人們內向有信仰(也可能是迷信下恐懼上天的懲罰),再加上相關操作往往存在很多見證人,因此,一般都不敢對自己按手印的檔案予以否認。

吉他,CGD和絃,哪個手指按哪個弦第幾格

你好 g和絃食指按五絃2品,中指按六絃3品,無名指按一弦3品。d和絃食指按三絃2品,無名指按二絃3品,中指一弦2品。c和絃比較好按,無名指五絃3品,中指四弦2品,食指二絃1品。希望對你有幫助 g的話,中指壓二品五絃,無名指壓三品六絃,小母指壓三品一弦,d的話是食指壓二品三絃,中指壓二品一弦,無名指壓...

夢見有人讓我按手印我按出佛,夢見有人讓我按手印我按出一個佛

夢見有人讓你按手印,你按出一個佛。其實這也只是一個夢,是你的大腦沒有得到好好的休息,大腦裡的分子仍處於活躍興奮的狀態,而出現了一種幻想,要讓你去好好的休息,休息好了,什麼事就沒有了,祝你一切順利。你說你夢copy見有人讓你摁手印兒,你摁出了一個佛?做夢是反夢。有時候白天看見什麼或者是想到什麼,或者是...

欠條不按手印有法律效應嗎,欠條只簽字不按手印有效嗎?

欠條不按手印依舊有法律效應,按手印只是為了便於鑑定。合同法 第三十六條 書面合同與合同成立 法律 行政法規規定或者當事人約定採用書面形式訂立合同,當事人未採用書面形式但一方已經履行主要義務,對方接受的,該合同成立。第三十七條 合同書與合同成立 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在簽字或者蓋章之前,當事人一方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