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中國第一個青年團早期組織是什麼?

2023-02-18 14:20:07 字數 1497 閱讀 3136

1樓:老三人

上海社會主義青年團。

2023年8月,中國第一個共產黨早期組織最先建立的所在地,併成為建立全國統一的無產階級政黨活動中心的是上海共產主義小組。

2023年8月,陳獨秀、李漢俊、沈巨集廬、楊明齋、李達等人在上海發起建立了中國第一個共產主義小組。據回憶,當時的名稱為「共產黨」,或「共產黨臨時**」。不久,北京、武漢、長沙、濟南、廣州以及旅日、旅法勤工儉學青年中也建立了共產主義小組。

上海社會主義青年團成立背景介紹。

2023年8月22日(距今98年),在上海共產主義小組領導下,上海社會主義青年團成立。在當地共產主義小組領導下,北京、武漢、長沙、廣州也先後成立了社會主義青年團,在先進青年中發展團員。同年11月成立了團的臨時**局,俞秀松為書記。

共青團**機關舊址這是一幢磚木結構的老式石庫門房子。這裡原是上海共產主義小組的活動場所。2023年8月22日,經陳獨秀倡導,俞秀松、施存統、袁振英、葉天底、金家鳳等八人在這裡宣告上海社會主義青年團成立,俞秀松任書記。

2023年初,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成立,這裡為團**機關。1920-2023年,中國共產黨的第一個通訊社(華俄通訊社)與是在這裡建立並開始發行工作的。現這裡已被***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2樓:小青清愛生活

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

2023年8月,一些高階知識分子開始在上海建立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臨時**局的辦公地點在上海市龍華路漁陽裡6號。

陳獨秀、楊明齋、俞秀松、施存統、葉天底、袁振英、金家鳳等8人為創造人和第一批團員,俞秀松任書記。當時上海共產主義小組成員不管年齡大小都加入青年團,將《共產黨》月刊作為黨和團兩個組織的刊物。

成立時期的基本工作:

是接近勞動群眾和研究共產主義、社會科學等。任務是幫助工人爭取改善勞動條件、提高工資、縮短工作時間等。陔團和上海共產主義小組一起,創辦了上海機器工會、滬西工人半日學校(後一度改為「工人遊藝會」),出版工運通俗刊物《勞動界》,深人工廠做社會調查。

選送***、任弼時、羅亦農、蕭勁光等團員青年到蘇聯學習。2023年1月,團員人數增加,建立了執行委員會,下設秘書、教育、組織、調查、、宣傳、聯絡和圖書8個處。在團**組織未建立的情況下,上海社會主義青年團在與全國各地團組織的聯絡巾,起到了臨時**的作用。

以上內容參考:中國共青團-上海建立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

2023年,中國第一條鐵路鐵路建成通車

1952年7月1日,新中國第一條鐵路 成渝鐵路建成通車 新中國的第一條鐵路是?1952年7月1日,新中國第一條鐵路 成渝鐵路建成通車。成渝鐵路 成都站 重慶站 建於1950 1952年。早在1936年就開始修建該線,到1937年7月,因抗日戰爭爆發而停工,僅完成工程量的14 一寸鋼軌未鋪。線路從寶成...

猴年馬月中馬月指一年中的哪個月

2004年是猴年 甲申年 馬月 庚午月 就是農曆5月份,猴年馬月就是從公曆2004年6月18日開始到7月16日結束.下一個 猴年馬月 是2016年6月5日至7月3日。天文和古漢語專家,他們都認為,對 猴年馬月 這個詞的來歷無從考據,復旦大學中文系著名古漢語專家駱玉明教授在查閱相關典籍後表 猴年馬月其...

梁啟超在《五十年中國近化概論》中說的第一期至第三期學習西方過

1 機器不足 洋務運動 2 制度不足 戊戌變法,晚清憲政運動 3 文化不足 新文化運動。大致的事件就是這些,但這些是每階段的標誌性事件,希望有所幫助 第一期 洋務運動。第二期 戊戌變法,辛亥革命。第三期 新文化運動 梁啟超在 五十年中國近化概論 中說的第一期至第三期學習西方過程中相聯絡的歷史事件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