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年的剩飯夠多少人吃一年,中國現在的糧食儲備是多少,夠全中國人吃多少天

2022-03-23 06:55:09 字數 2579 閱讀 8905

1樓:侃民生看社會

「再窮不能窮教育,再富不能浪費糧食」。這是我們的一句佳話。隨著我們生活條件日益改善,我們的教育普及了,吃飯也不愁了。

但是我們舌尖上的浪費多了。據調查顯示,我國每年在餐桌上的浪費達到2000億元,被倒掉的糧食相當於2億多人一年的糧食。

我們國家一步步走來實屬不易,我們爺爺奶奶那一輩人那會連飯都吃不飽,想想那會我們確實不應該忘記難得時候,應該節約起來。在我們看來大學生素質挺高的,應該是不會去浪費吧。但是據一項調查顯示,我國大學生在校人數在 2860萬人,倒掉得飯菜相當於購買飯菜總量得1/3,一年可以養活大約1000萬人,可能我們個人覺得沒多少,但是累計起來就多了,我們都應該有這種節約意識。

在學校和家庭應該多一點教育,多一份責任。

相比之下,我國還有一億多農村扶貧物件,以及上千萬的貧困人口,再想想我們山區的朋友們,有些還吃不飽,穿不暖,新聞中也報道過中國遊客在外國旅遊不關水龍頭報警,想想這些我們真的不應該去浪費,有調查顯示一箇中等以上規模的城市一天浪費將近64000公斤,相當於6萬人口一天的糧食。

現在我們的社會中還有攀比之風、礙於面子等等造成了這些影響,這樣的影響不好。我們應堅持勤儉節約的美德。生活變好之後我們應該思考如何節約,如何變得更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收集所有人的剩飯,然後將它們運送到需要的人手中,所付出的成本遠遠比剩飯本身大得多,所以不必糾結,也不必矯枉過正吧。

3樓:

中國人每年在餐桌上浪費的糧食價值高達2000億元,被倒掉的食物相當於2億多人一年的口糧。

4樓:

現在我覺得在中國浪費的中國一年的剩飯按照標準夠1%的人夠吃一年。

5樓:獨語屬

我國一年大約浪費了2000億元,夠2億多的人吃一年。

中國現在的糧食儲備是多少,夠全中國人吃多少天? 5

6樓:小嫣老師

2018至2019市場年度,全球水稻庫存1.75億噸,而中國2023年末的水稻庫存約1.15億噸,佔全球庫存的65%以上。

此外,中國現有小麥庫存1.4億噸,玉米庫存2.1億噸。

按照這樣的儲備,可供全中國人民吃9個月。

中國和世界各國一樣,糧食生產一刻都不能停止,尤其是中國,疫情之後第一個復工復產的領域就是保春耕,從各地的報道看,糧食、油菜等主要產區情況非常健康,根本不存在「鬧糧荒」的基礎。

擴充套件資料

在感嘆國家儲備數量龐大的同時,也該明白,我國是「生產大國」,同時也是個「浪費大國」。所以哪怕是今天,外出吃飯的時候,也要學會做到「光碟「,杜絕浪費,從我做起。

1、在餐館用餐時不用點菜太多,適可而止,吃不完打包回家。

2、不攀比,以節約為榮,浪費為恥。

3,盛飯要適量,吃多少盛多少,把碗裡的飯吃乾淨,做到不隨du便剩飯剩菜。在學校食堂就餐的同學更是如此,刷飯卡,打了飯,就一定要吃完。

4,提倡飲食均衡,不偏食,不挑食,不吃零食。

5,到飯店吃飯時,點飯點菜不浪費,若有剩餘的要打包帶回家。

7樓:廣曼吟

民以食為天,沒有糧食什麼都不是,國之大策。

8樓:興寄雲

我國的糧食儲備多少多少,這個只是糧食部門的數字。真的儲備那麼多嗎?

中國人每年浪費多少口糧? 30

9樓:

**電視臺廣告都啦!1000億斤糧食價值2000億足夠2億人食用。

10樓:隔江飛絮

1000億斤糧食價值2000億足夠2億人食用。

11樓:四十男兒

2023年浪費的糧食,可供2億人一年的糧食。謝謝

12樓:

沒人統計過,也無法統計,誰會挨家挨戶統計每家你一頓會扔多少糧食啊。那不是找罵嘛。

倒是有個諷刺性的說法,說:

每年僅僅**喝掉的白酒,就相當於一個杭州西湖的水量。

13樓:留夏侯寒

大多數人1123萬噸

14樓:故園籬笆

保守推算,我國2023年至2023年僅餐飲浪費的食物蛋白質就達800萬噸,相當於2.6億人一年的所需;浪費脂肪300萬噸,相當於1.3億人一年所需

「沒有吃過的饅頭、整條的魚、密封完好的肉製品,還有成包的麥面等等,什麼都有。」張順芳(化名)對《瞭望》新聞週刊記者說,「每天看到那麼多食物被當成垃圾扔掉,心裡確實不好受。

2023年,我國全年糧食產量實現「九連增」。與此同時,浪費糧食現象依然觸目驚心。中國農業大學專家課題組對大、中、小三類城市,共2700桌不同規模的餐桌中剩餘飯菜的蛋白質、脂肪等進行系統分析,保守推算,我國2023年至2023年僅餐飲浪費的食物蛋白質就達800萬噸,相當於2.

6億人一年的所需;浪費脂肪300萬噸,相當於1.3億人一年所需。

據一項針對北京部分大學餐後剩菜剩飯情況的調查表明,倒掉的飯菜總量約為學生購買飯菜總量的三分之一。按全國大專以上在校生總數量2860萬人(2023年底資料)計,大學生們每年倒掉了可養活大約1000萬人一年的食物。

一年一共有多少個節日,中國一年中有多少個節日?

中國一年內的節日你都知道嗎?中國的傳統節日有18個。中國的傳統節日有除夕 臘月最後一天 春節 正月初一 元宵節 正月十五 寒食節 清明節前一天 清明節 陽曆 4月5日前後 上巳節 農曆 三月初三 端午節 農曆 五月初五 七夕節 農曆 七月初七 中秋節 農曆 八月十五 重陽節 農曆 九月九 寒衣節 農...

一年之中哪個季節人長高比較快,一年中哪個季節長個子最快?

春夏交替一直到夏天結束 科學來說是 日長 遠大於 夜長 的時候 夏天的陽光和氣溫等因素使的生理生長處於最旺盛的其間。而且人體的各個部位也是新陳代謝最旺盛的時候。以為在夜間,人的各個機能都是沒有處在活躍期,因此白天才是長高的旺盛期 睡覺多也會長高,因為生長素分泌快,但是生長素吸收有極限,所以睡多了也不...

一年中有多少動物死亡,哪種動物在一年之內的死亡率是多少?

豬在一年之內的死亡率是百分之九十。我覺得應該是蚊子蚊子它的毒素很大。但是。他的壽命就很薄弱。所以他有可能一年一個月就可以死好幾十萬只。會不會是老鼠,老鼠的繁殖率也高 一年中因誤食塑料袋而死去的野生動物有多少 塑料袋的確給我們生活帶來了方便,但是這一時的方便卻帶來長久的危害.塑料袋 價值較低,在使用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