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是一年中最後一天,還是一年中的第一天

2021-03-04 02:00:13 字數 2263 閱讀 5930

1樓:匿名使用者

元旦既是一年中的第一天,也是一年中的最後一天,他是一年中的第一天,也是輪迴來後的最後一天,到這一天才算整整一年,就像是畫一個圓,從起點開始畫,畫到最後組成一個圓,還是畫到了起點,

2樓:小貓幹瑞

是新的一年的第一天。

元旦是一年的最後一天,還是除夕是一年的最後一天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國曆的話元旦是一年的第一天,農曆的話除夕是一年的最後一天

4樓:流年很流

除夕是農曆最後一天,元旦是陽曆第一天

5樓:安靜

除夕是一年的最後一天!因為中國人都是過的這個節!

6樓:匿名使用者

元旦是陽曆新年的第一天,除夕是陰曆一年的最後一天

7樓:神秀

除夕是最後一天,望採納

8樓:jiaobei丶星辰

除夕是我國農曆一年的最後一天,而元旦是公曆的第一天。這兩個沒聯絡,只要你能弄清農曆和公曆就明白了

9樓:何時春江花月夜

公曆的最後一天是12月31日,農曆的最後一天是除夕

10樓:魚得水

元旦是公曆一年的第一天,除夕是農曆年最後一天。

11樓:江南愛上郝思嘉

除夕是農曆一年的最後一天,元旦是公曆一年的第一天

12樓:匿名使用者

元旦是國外的一年的結束,除夕是中國一年的結束

13樓:匿名使用者

元旦是公厲過年。除夕是農民過年。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陽曆的第一天一個是陰曆最後一天

15樓:歡樂多

看是在哪個國家,中國就是除夕

16樓:西貝大爺

shenmegui!

除夕是一年的第一天一天還是最後一天

17樓:匿名使用者

除夕是我國傳統節日中最重大的節日之一。指農曆一年最後一天的晚上,即春節前一天晚,因常在夏曆臘月三十或二十九,故又稱該日為年三十。一年的最後一天叫「歲除」,那天晚上叫「除夕」。

除夕人們往往通宵不眠,叫守歲。

18樓:不一樣的世界豬

即是最後一天,也是新一年的第一天

為什麼一年(除閏年)的第一天是星期幾,最後一天也是星期幾?

19樓:老耆

一星期為7天,每年52星期零1-2天。52*7=364天。而非閏年是365天,所以非閏年最後一天與元旦的星期數相同。而閏年最後一天的星期數要在元旦的星期數上加1.

例如:2023年元旦是星期六,12月31日也為星期六;2023年是閏年,元旦是星期天,同年12月31日是星期一。

由此,也可推導來年的元旦的星期數:如前一年非閏年,前一年元旦的星期數加上1,就是第二年元旦的星期數;如果那一年是閏年,元旦的星期數加2,就是第二年元旦的星期數。

由於每月的天數是固定的(除了2月非閏年是28天,閏年是29天),知道元旦是星期幾,其它日期是星期幾就可推出。

同樣,知道某一年的元旦是星期幾,可以推導其它年元旦是星期幾。這隻要注意閏年的規律就行。

閏年的規律是:

1,公曆年份是整百數的,必須是400的倍數才是閏年,不是400的倍數的就是平年。

2,公曆年份不是整百數,每四年一閏:年分能被4整除,就是閏年。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一年是365天,是52周(364天)加1天。從元旦算起,除以7,12月30日正好除盡,12月30日就是元旦所在星期幾的前一天,12月30日也就正好是元旦那天的星期數。

21樓:壞人

為什麼一年(除閏年)的第一天是星期幾,最後一天也是星期幾?這是一個不太難算的數學問題。 因為,一年是365天,是52周(364天)加1天。

從元旦算起,除以7,12月30日正好除盡,12月30日就是元旦所在星期幾的前一天,12月30日也就正好是元旦那天的星期數。採納哦

22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閏年,一年是365天,就是52周加1天,假設一年8天,1號是週二,那麼,7號肯定是週一,8號就是週二,和1號一樣,所以,每年的第一天和最後一天是同樣的。

一年中什麼時候買電腦最划算,大家說說一年中什麼時候買電腦最便宜

往往大家都會在節假日去買,其實電腦不是手機,要避開節假日,避開放假,開學。所以一年中只有6月8月11月,硬體 比較低。現在買過氣的高階旗艦級的硬體組裝比較划算。我的技嘉p35 dq6總是在天冷時關機後啟動反覆n次才行,有時甚至無法啟動。當初我可是花了2000多大洋買的啊!於是我花1400買了華碩玩家...

一年中哪個月房價最低,一年中哪個月買房最划算

合肥房地產泡沫嚴重,房地產商們壓力越來越大,樓市供需的變化導致合肥樓價在未來有大幅度降價,謹慎買房,遠離中介,防止忽悠。只會越來越高啊。二線城市更是這樣 一年中哪個月買房最划算 相信大多數朋友在買房時都希望自己能省則省,那麼抓住買房時機就顯得很重要,今天主播就跟大家聊聊,一年之中什麼時間段買房最划算...

為什麼北半球一年中白晝最長的一天是太陽直射北迴歸線的那天

這一天是陽光直射點達到最北的位置了,所以是北半球一年中白晝最長的一天。1 設想一下,如果太陽位於北極上空會怎麼樣?2 當太陽直射點位於北半球的時候,北半球的被照射面積大於南半球,北半球必然晝長,南半球必然夜長。太陽直射北迴歸線這天,太陽直射地面的位置到達一年的最北端,北半球的被照射區域最大,晝長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