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壁的植物有哪些

2023-02-18 13:35:06 字數 733 閱讀 4285

1樓:茂全百戊

具有吸盤的爬牆虎,五葉地錦,具有氣生根的常春藤、凌霄、扶芳藤、絡石、薜荔等。

爬山虎又稱爬牆虎、地錦、飛天蜈蚣、假葡萄藤、捆石龍、楓藤、小蟲兒臥草、紅絲草、紅葛、趴山虎、紅葡萄藤。也稱[巴山虎][常青藤],葡萄科植物。夏季開花,花小,黃綠色,漿果紫黑色。

常攀緣在牆壁或岩石上,廣見於我國各地。以在樓房陽臺利用盆栽,苗盆緊靠牆壁,枝蔓迅速吸附牆壁。如要讓其長上房頂,可以用繩索等進行引導,供其攀扶向上,至房頂即可平鋪生長。

不過如果你家房子的屋頂有瓦塊的坡頂,就要求比較牢靠才行。

爬山虎生長旺季吸附攀緣能力強,常攀緣在巖壁、牆壁甚至屋頂平臺等,夏季蒼翠,覆蓋表面,具有降溫、增溼的作用,是室外垂直綠化美化的優良材料。

常春藤(學名:hedera

helix,英語:common

ivy),又名洋常春藤、長春藤、土鼓藤、木蔦、百角蜈蚣。其莖生氣根以攀緣他物,嫩葉以及花序被有星形鱗片,葉有柄,厚質,葡枝之葉稍做三角形,掌狀。其果實、種子和葉子均有毒,孩童誤食會引起腹痛、腹瀉等症狀,嚴重時會引發腸胃發炎、昏迷,甚至導致呼吸困難等。

但莖葉也可當發汗劑以及解熱劑。葉有香氣,形態優美,可在家中作觀賞用。

2樓:侯潔玄棋

僅僅爬牆的話,就是爬山虎,五葉地錦。

但是光種爬山虎不好看,所以爬山虎和金銀花一起種。

另外還有【炮仗花】

紫藤花,牽牛花,不過不是絕對意義的爬牆。呵呵但是可以美化。

爬蔓跟爬藤的植物有什麼區別,請問大家知道爬藤植物是靠什麼爬的嗎?

前者是橫向生長,後者是縱向生長 沒有區別,不同的說法罷了。請問大家知道爬藤植物是靠什麼爬的嗎?爬藤植物可分為纏繞類 吸附類 卷鬚類和蔓生類。纏繞類依靠自身纏繞支援物而向上延伸生長,攀緣能力強。常見栽培的有紫藤 木通 金銀花 油麻藤 蔦蘿 牽牛 何首烏等。卷鬚類依靠特殊的 器官卷須,莖卷鬚 葉卷鬚等 ...

植物細胞壁的成分及構成,植物細胞的細胞壁主要成分是什麼?

細胞壁由果膠質,初生壁,次生壁構成。1 果膠質可以想成類似果凍,彈性大,有一定的粘結能力,他可以把細胞們粘結在一起,且也可以承受細胞長大造成的形變。2 初生壁,細胞 後,最初由原生質體分泌形成的細胞壁。存在於所有活的植物細胞。位於胞間層內側。通常較薄,約1 3微米厚。具有較大的可塑性,既可使細胞保持...

四季常綠的爬藤植物有哪些什麼藤類植物四季常青

爬藤植物也是藤本植物。藤本植物,是指莖部細長,植物體細長,不能直立,只能依附別的植物或支援物 如樹 牆等 纏繞或攀援向上生長的植物。依照其莖的結構,可以分為 木質藤本 和 草質藤本 1 常綠草質藤本植物 綠蘿 學名 epipremnum aureum 屬於麒麟葉屬植物,大型常綠藤本,生長於熱帶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