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植中有哪些可愛好看的爬藤植物?

2023-06-24 18:10:06 字數 3442 閱讀 3727

1樓:奧陶紀科技

家中有庭院的,一定要養一些爬藤植物,不僅可以修飾居住環境,讓心情舒暢,還能成為一道天然的風景線,堪稱天上人間,家裡養什麼花,才能幾十年不用管,自己爬藤開花生根,不讓人操心呢?看看這幾種植物,你家裡養著呢嗎?

第。一、三角梅。

三角梅,又稱三葉花或者葉子花,在南北方都非常的常見,是許多城市綠化帶用花,因為它開花的時候花量大,而且花色也比較多,白色,粉色,紫色,紅色都是非常常見的,三片花瓣的花朵開得密密麻麻的,幾乎就是見花不見葉,豔麗無比,三角梅怕冷喜熱,在夏天長勢旺盛,在南方地栽,一棵就能爬上十幾層樓這麼高,年年開成花瀑布,養一棵就能開幾十年,簡直就是無價寶,但是,在北方地區,就不能這麼放肆了,三角梅只能盆栽,地栽要凍死的。

第。二、紫藤。

紫藤,在花園綠化以及園林中經常會見到,紫藤也是非常夢幻的一種花型,現在許多歐式裝修的房子都會在庭院中種上一些紫藤,淡紫色的花朵點綴在白色庭院中,這不就是公主夢中的城堡嗎?而且紫藤的生命力非常的旺盛,攀爬能力非常強,一株紫藤種植在牆根很快就能長得滿牆都是,還可以做成紫藤長廊,一棵能養幾十年甚至幾百年,簡直就是無價寶 ,在日本,有一個著名的紫藤長廊,那顆紫藤已經有幾百年的歷史了,到現在還在茁壯地生長開花。

2樓:阿肆聊科技

如意蔓。如意蔓(學名:plectranthus verticillatus (l.

f.) druce)是唇形科、香茶菜屬植物。多年生蔓性草本,莖和葉多肉,莖紫色。

葉圓形,綠色,有大鋸齒,基部圓鈍。葉片稍厚,葉色淡綠,具光澤。圓錐花序,花小,近白色。

花瓣上具紫色斑點。

原產於澳大利亞,中國已有引種。極耐蔭,喜溫暖、溼潤環境,要求疏鬆透氣、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

葉翠綠,圓潤可愛,有較高的觀賞性。可用於園路邊、牆垣邊栽培觀賞,也可吊盆用於居室綠化。

養殖環境

1、土壤:養殖如意蔓最好使用疏鬆、透氣性好的土壤,可以用腐葉土和園土混合使用,並且每年都需要換盆。

2、澆水:在如意蔓生長期間要保證土壤溼潤,澆水要一次性澆透,盆土中不能有積水產生,不然很有可能引起爛根爛葉。

3、光照:它很耐陰,不能被強光直射,尤其是夏季要特別注意,若光照太強它的葉片會變黃,也不要長期放在陰暗的環境,它的枝葉會徒長,葉色要會變淡。

4、溫度:給如意蔓20-25℃的生長環境,這是它生長最適宜的溫度,冬季溫度也不要過低,儘量保證溫度在10℃以上。

想找一種四季常青的漂亮好養的爬藤植物,有誰知道都有哪些?

3樓:各種怪

1、花葉蔓長春。

耐寒:蔓長春非常耐寒,四季常綠,-7℃也凍不死,南方可室外地栽越冬。

耐陰:蔓長春雖然喜光,但也非常耐陰,在半陰的環境中長得最好。

好養:蔓長春耐旱好爆盆,全年可扦插;放在窗臺,每月補點肥水,能長1~2米長,開春後還能開出紫色小花。

2、絡石。夾竹桃科常綠木質藤本,莖赤褐色,幼枝被黃色柔毛長,有氣生根。常攀緣在樹木、岩石牆垣上生長;初夏5月開白色花,形如「萬」字,芳香。絡石原產中國山東、山西、河南、江蘇等地,絡石喜半陰溼潤的環境,耐旱也耐溼,對土壤要求不嚴,以排水良好的砂壤土最為適宜。

3、金銀花。

4、啤酒花。

這種爬藤花卉生長非常茂盛,可以開出鬆軟的綠色花朵,非常容易招引蝴蝶,它的花朵其實是藏在綠色的花苞裡面。

啤酒花一般是在夏末的時候成熟,成熟之後就可以用來釀造啤酒了。啤酒花會攀附各種支撐物向上攀爬,在陽光充足的地方生長特別快,冬季容易枯萎。

5、繡球莢蒾。

繡球莢蒾主要用於城市和庭院的綠化樹種,栽於園路旁邊,使其拱形花枝形成花廊;植於庭中堂前,牆下窗前,也極適宜,還可作大型花壇的中心樹。其傘形花序如雪球累累,簇擁在橢圓形的綠葉中,是野生木本花卉及珍貴優良的園林綠化和觀賞樹種。

4樓:匿名使用者

常春藤、球蘭、綠蘿、合果芋、龜背竹、蔓長春花等等。

樓上說爬山虎冬天就沒葉子了,不是四季青的植物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爬山虎` 你可以很隨意得養 又不用照料 修枝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萬年青不錯,不過不特別很多,很好養,偶爾換水加水就行。

可以爬藤的植物有哪些

7樓:植物網

爬藤花有:

1、鐵線蓮。

鐵線蓮可以說是爬藤花卉中非常漂亮的一種了,最關鍵的是,鐵線蓮的花期非常的長,花朵可以從初春開到初冬,被人們稱為「藤本皇后」。

2、爬藤月季。

爬藤月季的生命力是非常旺盛的,花量非常的豐富,花色也非常的鮮豔,開花的時候顯得格外好看。

3、雪蘭花。

雪藍花不僅花量大、而且花期也特別長,整個夏天都可以開花,夏季天氣炎熱,雪藍花清新的花朵可以給整個夏天清涼的感覺。

4、紫藤花。

紫藤花屬於豆科、紫藤屬的大藤本植物,莖部左旋,嫩枝被白色柔毛,屬於爬藤植物。

8樓:匿名使用者

爬藤植物有很多,其中比較常見的有爬藤月季、三角梅、紫藤。還有家喻戶曉的爬山虎,都是爬藤類的植物,其中受大多數人喜歡的就是藤本月季,它的生長能力是非常的強的,很快就能長滿整個花架,開出的花也很好看。

常綠爬藤植物有哪些

9樓:未的籤時究

比較常見的常綠爬藤植物有五加科 常春藤 屬的常春藤,靠氣生根攀援,紫葳科炮仗藤屬的炮仗花,靠卷鬚攀援,夾竹桃科絡石屬的絡石,有很強的匍匐性攀援能力的天南星科麒麟葉屬的 綠蘿 ,氣根十分發達。

1、 常春藤

常春藤是五加科常春藤屬的多年生常綠攀緣灌木,靠氣生根攀援爬藤,葉子是三角狀卵形,四季常青,可以作為垂直綠化來使用,也可以作為地被植物。一般被用於種植在假山邊上或者牆面上,讓其自然覆蓋,形成陰涼濃綠的景色,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

2、 炮仗花

炮仗花是紫葳科炮仗藤屬的常綠藤本植物,靠三叉絲狀卷鬚攀援,花朵是橙紅色的顏色非常鮮豔,連成一串如同鞭炮因此而得名。炮仗藤多用來裝飾建築物的庭院的外牆或者攀援在涼棚上,可作為垂直綠化,也可以作為花牆和土坡的主要覆蓋植物。

3、 絡石

絡石是夾竹桃科絡石屬的常綠木質藤本植物,匍匐性攀爬力比較強,比較為人所知的變種有爬山虎,在園林中多被用於作地被或者盆栽觀賞,還可以用作色塊色帶綠化使用。在牆壁上,枯樹或者岩石上都能向上生長,還可以用其製作綠籬。

4、 綠蘿

綠蘿是天南星科麒麟葉屬的大型常綠藤本,原產於熱帶,氣根發達,纏繞性很強,可以攀援生長在熱帶雨林的岩石上和樹幹上。綠蘿除了觀賞價值外,最重要的是他淨化空氣的能力,能吸收苯和甲醛等有害物質,可以放在室內空氣不太流通的環境中。

最好養的綠植,好養的室內綠植有哪些?

你好!水培綠植好養,有銅錢草 一葉蓮和水葫蘆。1 銅錢草。銅錢草我們可以把它理解為水生植物,單獨的把根系露出來把葉片剪掉,把根剪成一段一段的扔到水裡它自己就能夠在水裡去長根,並且長出芽子來露出水面。它是一種典型的水生植物可以採用水培的方法,也可以採用土培的方法,也可以採用半土半水的栽培方法。2 一葉...

想放大門口8盆80公分高大的綠植,又好看又顯得高檔一些的,什

如果8盆,我建議放4盆鐵樹作為主景分列兩旁,每邊再放高一點的散尾葵大盆的兩盆,或者發財樹 鵝掌柴 作為襯景。氣勢壯觀,生氣勃勃,恭喜發財。還比較好養,管理粗放。如果是背陰面,則可以放幾盆春羽,滴水觀音等,葉形巨大,生氣盎然,氣度不凡。發財樹 寓意恭喜發財 巴西木 步步高昇 造型榕樹 寓意榮華富貴 蘇...

植物租賃的好處一般都有哪些,辦公室內綠植租擺有哪些好處

1 租賃的植物不用自己操心是否成活,不用擔心後期植物如何處理 2 綠盒子園藝租賃的植物品回種較為豐富,比起購答買擁有更多的選擇 3 租賃植物前期投入較小,不像購買需要一下子投入較多的資金,不符合企業運營的原則 花卉租擺的好復處 1 綠植被稱制為 天然的清道夫 辦公室擺放花卉植物能有效去除室內有毒氣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