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上的農藥殘留,用清水洗淨後還能吃嗎?

2023-02-18 11:55:07 字數 4537 閱讀 7366

1樓:吳小姐**八卦

蔬果上的農藥殘留,是沒有辦法直接用清水清洗乾淨的。因此大家在沖洗水果的時候,可以採取其他的途徑,這樣也會使得更加安心。而且在蔬菜上的褶皺部位,非常容易堆積一些蟲卵。

如果直接用清水洗的話,很有可能會出現健康問題。?

很多蔬菜以及水果在種植的時候,為了防止害蟲的侵蝕,會噴灑很多遍的農藥。這些農藥如果進入人體之後將會影響到身體,所以大家在清洗這些蔬菜以及水果的時候,不能僅僅用自來水去洗。雖然肉眼看不見,但是也不代表著這些食材一定是乾淨的。

所以大家在清洗的時候可以加一些鹽,因為鹽消毒殺菌的效果比較好,大家可以放一盆乾淨的水,然後加入適量的鹽。再把蔬菜或者是水果浸泡幾分鐘之後,再多用清水沖洗幾遍,這樣清洗的效果會更加的理想。

大家在一吃帶皮的水果時,一定要將表面的皮削乾淨。很多人在洗水果的時候,非常的敷衍,僅僅在水下過一遍認為就洗乾淨了,但是這樣卻沒有達到相應的效果。也沒有把瓜果上殘存的寄生蟲蟲卵給完全清除乾淨,所以大家在下次吃水果的時候,儘量不要懶惰。

這種蔬菜和水果是比較多的,比如獼猴桃,黃瓜,絲瓜,胡蘿蔔等等。?

在清洗食物的時候,首先需要與先用清水清洗一遍之後再加入一些小蘇打。因為小蘇打是鹼性的,大多數農藥在遇到小蘇打的時候,就能夠很好的降解,可以先在水鍾浸泡15分鐘左右。然後繼續用清水沖洗,直到看見蔬菜表面沒有任何的髒物時,基本上就可以食用了。

對於葡萄,櫻桃,車釐子這種水果非常適合用小蘇打洗。

2樓:吳鑫學姐

當然是可以吃的,畢竟所有的蔬菜瓜果在種植的時候都會使用農藥,如果什麼都不能吃,那麼自己就會餓死。

3樓:創作者

是可以吃的,用清水將農藥殘留清洗乾淨,清洗的時候,一定要仔細,這樣可以避免農藥殘留進入體內。

4樓:羅文

用清水洗乾淨以後還是可以吃的,用清水沖洗的話,可以沖掉蔬果上大量的農藥殘留。

蔬果上的農藥殘留,用清水洗淨之後就能食用了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因為農藥殘渣用清水根本洗不乾淨,一定要用果蔬清潔劑浸泡一段時間,之後要用流動的水沖洗乾淨。

6樓:小阿星

不能。因為如果用清水洗的話,很可能會導致蔬菜和水果上的農藥出現殘留的情況,會吃進肚子裡,是非常不健康的。

7樓:創作者

是的,蔬果買回來之後必須要用清水清潔,這樣可以保證健康,不會造成中毒的情況。

用洗潔精洗水果然後吃有沒有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可以分為兩個,即洗潔精和水果的問題。水果如果有綠色產品標誌或者沒有什麼害蟲光顧的品種,可以用乾淨水洗一下就可以吃啦,否則,用乾淨的毛球(朔料或鋼絲)刷洗。洗潔精如果是天然的或者是容易漂洗的品種可以用,而且要用乾淨水漂洗三次以上。

9樓:匿名使用者

洗潔精洗水果蔬菜可以洗去一部分農藥,不過農藥的危害雖然去了一些,卻增加了洗潔精的危害,其實殘留洗潔精的毒性比起農藥來並不遜色,而且你想完全把洗水果蔬菜而殘留在蔬果裡的洗潔精完全洗乾淨幾乎是不可能的,所以這並不是一個好辦法,所以在這裡介紹怎樣洗菜去除農藥殘留:

清水浸泡洗滌法:主要用於葉類蔬菜,如菠菜、生菜、小白菜等。一般先用水沖洗掉表面汙物,然後用清水浸泡,浸泡不少於10分鐘。

必要時可加入果蔬清洗劑,增加農藥的溶出。如此清洗浸泡2至3次,基本上可清除絕大部分殘留的農藥成分。

鹼水浸泡清洗法:大多數有機磷殺蟲劑在鹼性環境下,可迅速分解,所以用鹼水浸泡是去除蔬菜殘留農藥汙染的有效方法之一。在500毫升清水中加入食用鹼5至10克配製成鹼水,將經初步沖洗後的蔬菜放入鹼水中,根據菜量多少配足鹼水,浸泡5至10分鐘後用清水沖洗蔬菜,重複洗滌3次左右效果更好。

加熱烹飪法:氨基甲酸酯類殺蟲劑隨著溫度的升高,分解會加快。所以對一些其他方法難以處理的蔬菜可通過加熱去除部分殘留農藥。

常用於芹菜、圓白菜、青椒、豆角等。先用清水將表面汙物洗淨,放入沸水中2至5分鐘撈出,然後用清水沖洗1至2遍後置於鍋中烹飪成菜餚。

清洗去皮法:對於帶皮的蔬菜如黃瓜、胡蘿蔔、冬瓜、南瓜、茄子、西紅柿等等,可以用銳器削去含有殘留農藥的外皮,只食用肉質部分,既可口又安全。

儲存保管法:農藥在空氣中隨著時間的推移,能夠緩慢分解為對人體無害的物質。所以對一些易於保管的蔬菜,可以通過一定時間的存放,來減少農藥殘留量。

適用於冬瓜、南瓜等不易腐爛的品種。一般應存放10至15天以上。同時建議不要立即食用新採摘的未削皮的瓜果。

以上方法對於蔬菜殘留農藥清除具有良好的效果,既可確保蔬菜的營養成分,也維護了我們的身體健康。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洗乾淨,把洗潔精徹底衝乾淨,就沒關係了。

洗潔精對人體有害。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放的餐洗淨太多,洗水果最好用蔬果的,一定要洗乾淨。

12樓:閉君勇谷芹

應該沒有什麼問題的吧,我平時洗菜的時候,有時候還滴幾滴立白天然洗潔精清洗的呢。

蔬果上的農藥殘留,清水怎麼樣才能洗乾淨?

13樓:教育知識之家

比如說清洗蘋果、西紅柿等這些水果的時候,就可以利用麵粉去掉農藥殘留的,將水果浸泡之後,麵粉灑在水果上,然後一個個搓洗,這樣上面的農藥殘留就會被面粉帶走的。

14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用淘米水去除、開水去除等。用淘米水去除,淘米水中的澱粉能夠去除農藥殘留;開水去除,用開水燙2分鐘左右,就可以深入清除了。

15樓:哈哈寫道理

洗去蔬菜殘留的農藥有四種辦法,第一種用淘米的清水洗,第二種用淡鹽水洗,第三種用浸泡的方法,第四種果蔬專用洗滌劑 。

16樓:天悅

可以用清水多衝洗,放在加鹽或者加鹼面的水裡浸泡幾分鐘,都可以將蔬菜清洗乾淨。

青菜用水浸泡能消除殘留的農藥嗎?

17樓:半壁半陰

一、去皮清除法:有機磷、有機汞及除蟲菊酯類農藥在水中溶解度雖然很低,但易溶於有機溶劑或蠟質液中,而蔬菜表面有很多蠟質,很容易吸收農藥。因此,對能去皮的蔬菜如冬瓜、茄子、土豆、黃瓜、胡蘿蔔、地瓜等在食用前,將蔬菜去皮,而後再用清水洗淨後烹調。

二、清水浸泡洗滌法:主要用於葉類蔬菜。一般先用清水沖洗掉表面汙物,剔除可見有汙漬的部分,然後用清水蓋過水果蔬菜部分5釐米左右,流動水浸泡應不少於30分鐘。

三、清潔劑洗法:在盛滿清水的盆中加入數滴果蔬清潔劑,然後將已用清水洗淨過的蔬菜放入盆中浸泡10分鐘後撈出,再用清水反覆沖洗乾淨即可。

四、鹽水浸泡法:先將蔬菜用清水洗淨,而後在盛滿清水的盆中加入一匙食鹽,然後將蔬菜放入,浸泡30分鐘後,再用清水反覆沖洗乾淨即可。

農藥殘留容易超標的蔬菜有,小白菜、青菜、雞毛菜、韭菜、黃瓜、甘藍、菜豆、芥菜、茼蒿等。其中韭菜、油菜受到農藥汙染比率最大。因為青菜蟲抗藥性較強,普通殺蟲劑難以殺死,菜農為了儘快殺蟲會選擇高毒農藥。

韭菜的害蟲韭蛆常常生長在菜體內,表面噴灑殺蟲劑難以奏效,不少菜農用大量高毒殺蟲劑灌根,而且韭菜本身就有很強的吸毒性。

洗菜的時候,怎麼樣才可以洗淨菜上的殘留農藥?

18樓:小李美死了

應該進行合理的進行清洗,而且也應該用一些清潔劑,這樣就可以很好的清洗,而且效果也很不錯,是非常乾淨的。

19樓:糖果罐

蔬菜在使用之前可以將蔬菜暴露在陽光之下,讓藥物充分揮發。之後,使用流水沖洗蔬菜,沖掉表面的藥物。最後使用鹽或者小蘇打浸泡蔬菜。

20樓:強哥遊戲辣評

可以把菜泡在水中,水中加入一些小蘇打,這樣就能夠洗淨菜上的殘留農藥。

21樓:滄海月明

用清水沖洗,用淡鹽水浸泡,這樣會有效的清除農藥。 用淘米水洗蔬菜的話,會減少很多的時間浸泡十幾分鍾就可以洗得很乾淨,而且蔬菜的殘留農藥也會減少很多。

22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可以在洗菜的時候放一些醋,也可以放一些鹽,或者是直接在網上買一些去除農藥的清潔劑都是很好地能洗淨菜上的殘留農藥的。

23樓:半分清甜

可以給菜增加多一些鹽,泡一下,也就是比較好的,這樣一個小時就可以泡乾淨,就是比較不錯呢。

擔心農藥殘留,用什麼洗果蔬最乾淨

蔬菜水果中的農藥殘留是消費者普遍擔心的問題,於是很多人喜歡在清洗果蔬時放點鹽或是小蘇打,認為能更好地去除農藥,真是這樣嗎?洗蔬果到底應該加什麼?下面就來盤點一下洗果蔬的方法,看看哪種最有效?鹽 跟用清水泡的效果差不多 鹽,也就是氯化鈉,性質比較穩定,而且水溶液呈中性,很難與農藥等化學物質發生化學反應...

如何選購農藥殘留速測儀,農藥殘留速測儀的作用大嗎,都能檢測哪些農藥殘留?

農藥殘留 農藥殘留是農藥使用後一個時期內沒有被分解而殘留於生物體 收穫物 土壤 水體 大氣中的微量農藥原體 有毒 代謝物 降解物和雜質的總稱。施用於作物上的農藥,其中一部分附著於作物上,一部分散落在土壤 大氣和水等環境中,環境殘存的農藥中的一部分又會被植物吸收。殘留農藥直接通過植物果實或水 大氣到達...

如何去除食物上的農藥殘留,怎麼去除蔬菜農藥殘留?

主要分為人工清洗和機械清洗,人工清洗可以使用淘米水浸泡的方式去除農殘。機械清洗可以選擇專業的果蔬解毒機。目前出現了一種具備超聲波清洗和活性氧殺菌解毒技術的果蔬解毒機,實現了對果蔬的無死角清洗,不僅有效清洗表面汙垢,還能殺菌去農殘。其中以固特超聲 康道 邦潔等品牌為代表。教你如何去除農藥殘留。葉類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