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char陣列使用 取地址操作符

2023-02-18 09:00:07 字數 965 閱讀 3127

1樓:匿名使用者

原型:char * strncpy(char *dest, char *src, size_t n);

功能:將字串src中最多n個字元複製到字元陣列dest中(它並不像strcpy一樣遇到 null才停止複製,而是等湊夠n個字元才開始複製),返回指向dest的指標。

說明:如果n > dest串長度,dest棧空間溢位產生崩潰異常。

否則:1)src串長度<=dest串長度,(這裡的串長度包含串尾null字元) 如果n=(0, src串長度),src的前n個字元複製到dest中。但是由於沒有null字元,所以直接訪問dest串會發生棧溢位的異常情況。 如果n = src串長度,與strcpy一致。

如果n = dest串長度,[0,src串長度]處存放src字串,(src串長度, dest串長度]處存放null。

2)src串長度》dest串長度 如果n =dest串長度,則dest串沒有null字元,會導致輸出會有亂碼。如果不考慮src串複製完整性,可以將dest最後一字元置為null。

綜上,一般情況下,使用strncpy時,建議將n置為dest串長度(除非你將多個src串都複製到dest陣列,並且從dest尾部反向操作),複製完畢後,為保險起見,將dest串最後一字元置null,避免發生在第2)種情況下的輸出亂碼問題。當然嘍,無論是strcpy還是strncpy,保證src串長度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的temp[3]表示的資料temp中的第四個資料,因此應該將&temp[3]理解為第四個字元指向的地址,還可以寫成如下形式:strncpy(iat,temp+3,2);這樣就表示從第三個字元的地址開始進行2個字元的拷貝操作。

3樓:

指向第四個字元的地址,開始拷貝兩個連續字元到iat中。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第三個字元是第四個,下標從0開始的。

java怎麼清空char陣列,java 怎麼清空一個char陣列

那要看你想怎麼清空了,保留陣列長度清空的話 char chs chs new char chs.length 不保留陣列長度清空的話 chs new char 0 將陣列物件置空的話 chs null 實在想不出你想怎麼清空。上面那些回答真的無語,什麼把length 0 陣列的長度是final修飾的...

C 關於char陣列的問題,關於C char型別陣列長度的問題

可為什麼下標引用超出定義沒有錯誤 因為宣告char陣列的時候,b只是被宣告為指向char陣列第一個地址的指標。用操作符取資料的時候,編譯器看成是首地址向後偏移 char型別的長度 序號 超過了界限之後,至於後邊取到什麼意外資料就不一定了。所以一般需要使用char陣列儲存一個長度為n的字串的時候都宣告...

Excel使用陣列公式時,如何合併多個陣列作為陣列處理

看你是老師,想幫你一下。但是看半天沒有搞明白什麼意思。能不能把原始 發一部分過來?又研究了一下,還是不明白什麼原理。我就奇怪,什麼東西 非常浪費 不定項選擇和單項選擇,在評分時有什麼差別嗎,不是一樣的方法嘛。徹底迷糊了 當然可以,只是引用中 合併單元格的值算 合併 的第一個單元格的值,其他合併的分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