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傷腳了該怎麼辦?應該馬上擦藥嗎?

2023-02-18 07:20:10 字數 2347 閱讀 757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腳扭傷後要用紅花油或者風油精擦拭,待等二天用活血止痛膏藥貼上三天便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用三七草泡酒然後擦痛處效果好咧。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應該 ,先用冷水沖洗,然後再上藥,這是我多年訓練受傷的經驗 ,每天晚上用熱水敷 謝謝好評啊。

為什麼扭到腳後24小時內不能擦藥?

4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的說。扭到腳24小時內不要擦含有活血成分的藥,大部分**跌打損傷的中成藥都含有活血的中藥成分。因為你扭傷後此時扭傷的部位處於腫脹狀態,用活血藥會加重這一症狀不利於**。

24小時之類正確的做法是用冰覆,減輕扭傷部位的腫痛,等消腫後在用含有活血化瘀的中成藥**。如果你扭傷後用的是西藥比如扶他林乳膏是沒關係的,無需24小時後再用,它不是活血化瘀的中成藥。

5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非常簡單 因為扭傷都伴有毛細血管的破裂 使用活血化瘀的藥物 就會使毛細血管擴張 加重出血 加重腫脹 會使病情變的更加嚴重 一般情況下前24小時可以上冷敷 以減少出血 可以起到減輕腫脹的效果 24小時候再使用紅花油 正骨水等藥物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 促進傷處的好轉。

同樣 燒傷的時候也是一樣 冷敷可以降低區域性溫度 減少區域性組織的破環 燒傷後 迅速用自來水沖洗傷處 效果會很好。

腳扭到用什麼藥擦好的快?

6樓:御巧蠻水凡

扭傷一天之內,可以敷冰塊,一天以後就熱敷,最好買些紅花油,吃點抗過敏的藥物,睡覺的時候腳電腦,少活動,等一個星期後再活動。

7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白藥氣霧劑,非常有效瀋陽紅藥氣霧劑也行進行噴霧之後可以外貼以上兩種藥物的,膏劑。

扭傷後能馬上貼膏藥嗎?

8樓:應駿化宇達

一、分清傷勢的輕重。如果腳扭傷後能持重站立,勉強走路,說明扭傷為輕度,可自己處置;如果腳扭傷後足踝活動時有劇痛,不能持重站立或挪步,按著疼的地方在骨頭上,並逐漸腫起來,說明可能扭傷到骨頭,應立即去醫院攝片診治。

二、正確使用熱敷和冷敷。扭傷初期,破裂的小血管在流血,此時可用冷敷,使血管收縮凝血,控制傷勢發展。24小時後,破裂血管流血停止,這時可用熱敷,促使扭傷處周圍的淤血消散。

三、正確按揉扭傷區域性。扭傷初期,以在血腫處做持續的按法為好;24小時後做揉法,以腫處為中心,向周圍各個方向擦揉。

四、適當進行活動。在扭傷初期,腫脹和疼痛逐漸加重,應停止活動,抬高患肢。待病情趨於穩定後,只要不是很痛,可逐步加大足踝部的活動。

五、合理用藥。扭傷初期,不需內服藥,不宜外敷活血的藥物,以免血流更多,腫脹更大,必要時用點「好得快」噴灑傷處,會感到舒服點。24小時後,內服些雲南白藥、跌打丸、活血止痛散,再外敷五虎丹,消腫後就不必內服和外敷藥物了。

六、如扭傷傷到骨頭,醫生給打上石膏後,一定要注意:

1、剛上石膏約10、20分鐘內,不能隨便移動患足。因為此時石膏還未發硬,易變形。

2、上好石膏的最初24小時內,應注意石膏的鬆緊。

3、足部上石膏後,一般不宜著地行走。

4、夏天上石膏,足應放在涼爽處,防止足汗過多而積聚在石膏內。

5、冬天上石膏,就注意患肢保暖,在石膏外的足端不能凍傷。

6、如上石膏後疼痛加劇應及時請醫生檢查。

9樓:醫聯**

扭傷後多久可以貼膏藥?醫生為你總結了。

打球腳扭到、24小時後是先冰敷還是熱敷再擦藥 ?

10樓:匿名使用者

剛受傷時冷敷 起到消腫的效果 但是 一旦過了一段時間 開始腫了 就不能冷敷了 要熱敷並配合藥物**要是經常受傷 建議購買雲南白藥 兩灌裝的那種 受傷時噴保險液 之後再噴藥劑。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冰敷,24小時內儘量不要動。24小時後再擦藥。

12樓:匿名使用者

打球腳扭到、24小時後是先冰敷還是熱敷再擦藥 ? 簡單說一下熱敷然後擦藥 熱敷是為了讓藥效增加 一般咱們用的 都是 中藥 跌打丸啥 的 說一下冰敷 首先是24小時以後了 冰敷的意義在於控制患處淤血擴散 24小時 淤血基本已經凝固了 冰敷一般是在腳剛扭到 立即冰敷 控制淤血患處腫脹 都是同齡人 對這個有莫名的 恐懼感 以後打球兒小心 咱們最大意的是 打球前部熱身 切忌。

腳崴傷了,用什麼藥見效最快?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藥,找個跌打師摸回來了!

腳扭傷了,有點腫了又痛,不用擦藥有沒有別的什麼方法消痛消腫?

腳扭傷(腳扭傷腫了怎麼辦),腳扭傷腫了怎麼辦

生活中時常會出現一些損傷,如踝關節扭傷。此時,很多人會想到中醫活血祛瘀 熱敷或用手揉一下傷部。可是這不但沒加快 反而可能出現傷部腫脹 瘀斑等更嚴重的情況。通常,運動損傷分為急性期 緩解期和 期,療傷也應分期進行。急性生期 馬上冷敷20分鐘 急性期通常指傷後24或48小時內,此時受傷組織可能出血,區域...

馬上要中考了,我該怎麼辦,快要中考了,我應該怎麼辦

1,英語和數學,提前準備預習。2,可以買 北京教育出版社 基礎知識手冊 等基礎性強的教輔,只用一套。不必買一大堆,只求精簡實用。3,可以提前上網看些歷年中考考試卷和中考考試說明大綱。提前進入應試狀態。做到心中有底。三從一大 一切從難,一切從嚴,一切從實戰出發,大運動量訓練。4,語文和英語的語法,要掌...

中暑了該怎麼辦,中暑了應該怎麼辦?

中暑後怎麼辦?在烈日下或高溫環境中工作,身體調節體溫的能力不能適應,體內產生的熱能不能適當地向外散發,積聚而產生高熱稱為中暑。患者先有頭痛 眩暈 心悸 噁心等,隨 即出汗停止,體溫上升,如不及時搶救可致昏迷而死亡。一般可分為日射病 熱痙攣 熱衰竭和熱射病,四者可單獨出現,也可同時並見。在烈日下 高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