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學與工程與食品質量與安全有什麼不一樣的呢?將來的就業前景有什麼不同??

2023-02-18 04:00:12 字數 5508 閱讀 3374

1樓:正宗馬小屁

呃哦,食品科學與工程是比較系統的食品科學理論基礎及生產工藝、技術。是傳統的學科,就業範圍比較廣。就業可做研發,當然檢驗技術也是必須的。

食品質量與安全是新興的學科,主要與食品安全要求與檢測技術有關。這個在高校開的課程比較少。似乎在一些專科學校有。就業做檢驗比較多。

2樓:淡漠如常

正常這兩個專業的側重點不同,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學習側重一些生產過程中和後續的質量問題,而食品科學側重的是食品生產工藝,食品科學裡其實也涵蓋了部分的質量與安全,但是在大學裡,這兩個專業所學習的課程基本上是一致的。

呵呵 希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科學與工程是營養、實用、高效於一體的研究方向,食品質量與安全是生產過程中的質量和飲食安全保障的一種管理制度。兩者不一樣。

食品科學與工程就業前景很樂觀。

4樓:查紅玉

大同小異,行業不好,慎入!

我女朋友是合工大食品專業本碩連讀的,他們學校的食品不算很差,有一級學科博士點、博士後流動站和一個國家重點培育學科(農產品加工與貯藏),總體實力全國前10!他們本科不少同學考慮中國農大和江南大學的食品相關方向,不過畢業生就業待遇很差,碩士畢業能拿到3500就挺不錯了,悲劇的很哇~,2023年院裡待遇最高(居然是整個院最高!)的一個去上海做生物膜了,也只有6000 + 住宿,多數人的待遇在2500 --3000 (碩士)太悲劇了。

換專業或改行吧,中國食品行業的待遇普遍差!沒搞頭,大家不如拋棄這樣的垃圾行業,轉投通訊、金融、建築等高薪行業。

5樓:小文載道

一般嘛,中國沒有什麼專業限制,一般全是專業不對口。

食品科學與工程和食品質量與安全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科學與工程是側重於食品的生產的。

另外一個是食品安全管理的,就是現在電視上經常出來的一些食品由質量問題了,這個專業主要就是教你怎麼樣去預防食品出現質量問題。

或者怎麼樣去檢查別人在生產中是不是有質量隱患。

7樓:無法無天的漢子

食品科學與工程。

本專業是以食品科學和工程科學為基礎,研究食品的營養健康、工藝設計與社會生產,食品的加工貯藏與食品安全衛生的學科,是生命科學與工程科學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連線食品科學與工業工程的重要橋樑。

隨著世界人口膨脹帶來的糧食危機不斷加劇,以及食品領域大工業化時代的到來和人們對食品營養與衛生的關注加深。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在食品行業內的工程設計領域,營養健康領域,安全檢測領域,監督管理領域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職責與作用。

根據院校不同,該專業有食品加工儲藏與運輸、食品營養安全與檢測、食品工程設計與研發、食品品質管理與監督、食品企業經營管理等方向。日益受到社會各個方面的重視與支援,就業前景良好。

食品質量與安全。

本書圍繞食品生產、加工和銷售的相關環節著重闡述影響食品質量與安全的潛在因素和汙染**,以及相應的控制措施。本書主要包括植物源性食品的安全性、動物源性食品的安全性、加工食品的安全性、食品安全性評價、食品生產過程和加工過程的安全質量保證、食品流通和服務環節的安全質量控制、食品衛生安全法規標準、食品安全監管的機構和制度等內容。 本書可作為食品專業及相關專業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教材,也可供從事食品安全管理的研究人員和管理人員參考。

8樓:網友

老弟,見到工程倆字,就是很系統的東西,啥都要學後者則只深入得學習有關質量和安全方面,不只是食品,你看見別的很像得專業時,也是這種情況!

考的如何?

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和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的區別 10

9樓:網友

首先這兩個專業都與化學相關,所以如果高中階段不是特別喜歡化學或者對於化學的學習比較吃力,建議謹慎報考。

食品科學與工程就業對口就業方向是食品廠生產線的監督和控制,研發/檢驗部門。如果想考公務員的話就是海關,食藥監局。

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對口方向是產品質量的檢驗和研發。如果想考公務員的話就是海關,食藥監局。

這兩個專業前2年學習的科目完全一樣,第三年的話會有細微差別。

專業工作的時候薪水比較低,也比較辛苦,建議女生慎重報考。

大學推薦:大連工業大學 有食品的院士在。

食品質量與安全和食品科學與工程有什麼差別?

10樓:石榴朵朵

食品質量與安全重在化驗和檢測,而科學與工程重在研發新的食品比方小零食和保健品。 前者比較經常接觸化學試劑,後者重在做吃的,不過很多很多很多學校只是名稱上的區分,具體做什麼可不一定,還要看帶你的導師是做哪一行的。 你是讀大學還是讀研?

我個人覺得還是做吃的比較好,總比被化學試劑包圍好多了。

11樓:我是一個小菜雞

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分為畜產品加工、發酵技術、園產品加工三個方向,培養具有食品生化、食品化學、食品(畜產品、發酵食品、園產品)加工、檢驗等技術知識,能在食品領域從事食品生產技術管理、銷售、品質控制、產品開發、科學研究、工程設計等方面工作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

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培養具備生物學、食品科學以及營養與食品安全的基本知識和技能,能在食品企業、商檢、衛生防疫、科研院所等領域,從事和營養與食品安全有關的技術、管理、策劃、食品生產及教學、研究等相關工作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

兩個專業學習的基本的東西差不多,就是偏重點不同,科學與工程側重生產工藝,質量與安全側重檢驗,學習的課程內容差不多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質量安全側重的是些對食品的檢測、營養學、毒理學,實驗較多,食品科學與工程,他也涉及一些食品檢測試驗,學習市場上流動食品的加工工藝,食品加工裝置,食品營養等對於男孩子食品科學與工程還是很適合的。 你是哪個學校的啊 我就是這個專業的!!

13樓:手機使用者

將來做饅頭 做蛋糕還能湊合生存,如果夢想做管理者 10分不易 不付出生命代價 解決不了食品安全問題。

食品質量與安全就業前景?

14樓:佧爾瑒

8 品控專員。

就業前景來說,食品行業對於各種專業人才的需求一直是比較穩定的,人口的增長和新食品的開發都為增加就業提供了機會,所以食品營養專業就業前景還是十分樂觀的。

還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諮詢哦。

如果沒有的話。麻煩給個贊哦。

祝你生活愉快。

東北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工程和食品質量與安全有什麼區別?? 5

15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 是以生命科學和食品科學為基礎,研究食品的營養、安全與健康的關係,食品營養的保障和食品安全衛生質量管理的學科,是食品科學與預防醫學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連線食品與預防醫學的重要橋樑。通過對食品生產、加工的管理和控制,保證食品的營養品質和衛生質量,促進人體的健康。食品營養與安全的保證主要依靠食品生產全面系統的質量管理,從而使營養與食品安全從過去的監督管理,擴充套件成包括食品生產、食品營養、食品安全、食品管理、食品質量控制的諸多領域,在生命科學和食品科學的各個領域中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是傾向於生產製造,後者傾向於質量管理和檢驗。

17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農業大學的食品科學源於老牌專業畜產品加工,是食品學院最早,最好的專業。食品科學主要是研究食品的工藝,在東農主要以乳製品加工,畜產品加工,農產品加工為主。側重食品的研發,各種生物,化學物質在食品中的應用。

主要學習課程有食品化學,食品微生物,食品工程原理,食品營養等。食品安全是東農在2004;2023年左右成立的新專業,以適應時下食品安全問題,側重食品的檢測,分析,食品毒性檢測。學科實力不如食品科學,但是最近總是出現食品安全問題,所以比較火。

另外,一靈年食品科學招生七個班,人多。食安招了一個班,好就業寫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大四了 告訴你吧 沒區別。

食品科學與工程就業前景

19樓:未知答覆

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的就業前景不能說是渺茫,而是很爛。我們國家基本上沒有西方國家那樣的食品工業體系,都是些作坊式店鋪。有幾個工廠基本上也不需要這方面的人才,國家對這也不重視。

20樓:口袋名師

進行高考志願填報時,有家長問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屬於冷門專業嗎?大家看來,計算機專業、電子通訊專業等工學專業是熱門專業,雖然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並不是經常被大家提起,但絕對不是冷門專業,相反還非常有前途。

食品工程和食品科學這兩個專業有什麼區別

21樓:點點聊生活

主要區別是,性質不同、研究方向不同、涉及學科不同,具體如下:

一、性質不同。

1、食品工程。

食品工程是糧食、油料加工,食品製造和飲料製造等工程技術領域的總稱。

2、食品科學。

食品科學可以定義為應用基礎科學及工程知識來研究食品的物理、化學及生化性質及食品加工原理的一門科學。

二、研究方向不同。

1、食品工程。

食品工業生產中所用加工方法。

2、食品科學。

食品健康。三、涉及學科不同。

1、食品工程。

食品工程涉及到化學、物理、農學、生物化學、生物學、微生物學、化學工程、生化工程、機械工程、人體營養與食品衛生學、包裝材料和工程、環境治理與工程等多門科學。

2、食品科學。

包括化學類(有機化學、生物化學、食品化學、分析化學等)、生物學、食品科學、食品工程、微生物學、化工和食品技術、肉製品加工、乳製品加工、蛋製品加工等。

22樓:查紅玉

工程稍微好點,動手的機會更多!後者是理學,就業更難點這些專業很爛,勸你別上,男怕入錯行,女也怕入錯行! 食品整體行業不好,就業待遇低!

女朋友合工大該方向的碩士,他們學校食品有一級學科博士點、博士後流動站、國家重點培育學科,實力不是很差的,不過碩士畢業生的待遇普遍3500以下,非常低!院裡最好的一個在上海才6000(2023年,在那邊做生物膜)。要知道,合工大計算機、通訊、微電子、機械、管理的碩士在安徽輕輕可以拿到6000多,行業差別太大了,食品真的不是什麼好行業,你即便讀了中國農大、江南大學的博士,畢業待遇也會比好專業的博士差很多很多的。

如果是我,放棄這樣的專業,轉投金融等有錢途的,因為感覺這樣的行業和待遇太對不起自己了。

盼盼、勁酒、金潤米業、海生果業等不少食品界知名企業去他們學校開宣講會招聘,不過待遇是在不敢恭維了,只能說這行業不行!!!

23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科學是理科,拿到的學位是理學學位。

重點在科學研究上,基本上是呆在實驗室裡的,研究的內容大致為食品安全與營養、食品分析與檢測、功能性食品研究等方面基本理論。

食品工程是工科,拿到的學位是工學學位。

是糧食、油料加工,食品製造和飲料製造等工程技術領域的總稱。一般從事食品生物技術、食品化學及應用、食品加工與保藏、食品檢測與分析、食品分離與重組、糧食與油脂加工、水產品加工、畜產品加工、果蔬加工、食品機械與包裝、功能性食品的理論研究和技術開發的高階工程技術。

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和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的區別

我本科是讀的食品質量與安全 但我們學校最好的食品專業還是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這也是大部分有食品學院學校的現狀。這2個學科的必修課基本沒差別,都要學有機 無機化學,食品營養學 食品工藝學 食品新增劑等,最大區別就是他們的專業課不同,但我們學校由於 有推薦選修課,所以其實差別也不會很大,但是食品質量與安...

食品科學與工程和食品質量與安全有什麼不一樣

食品科學與工程和食品質量與安全有什麼不一樣?金屬探測儀 食品金屬探測儀 乳制食品金屬探測儀華儀通hy8803yj 現價 人民幣0元食品金屬探測儀用於乳製品 保健品,生物製品 糧食 果蔬 水產品 新增劑 調味品等行業金屬異物探測 編號 hy8803yj 金屬探測儀 食品金屬探測儀 冷凍食品金屬探測儀華...

大學的食品質量與檢測和食品科學與工程有什麼區別

你好,作為一個過來人,希望你先對食品行業瞭解清楚再確定是否報考食品相關專業,食品是一個低利潤率的行業,所以食品從業人員都是出於餓不死而發不了財的狀況,食品企業多,但是食品行業門檻也低,所以從業人員工資也不高,一般低於平均水平,而且剛入行的時候比較辛苦,特別是在食品企業裡面,遠離市區,倒班的概率比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