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鏈是什麼啊

2023-02-18 02:15:11 字數 535 閱讀 1193

1樓:網友

生物鏈指的是:由動物、植物和微生物互相提供食物而形成的相互依存的鏈條關係。

生物鏈也可以理解為自然界中的食物鏈,它形成了大自然中"一物降一物"的現象,維繫著物種間天然的數量平衡。

生物鏈指的是:由動物、植物和微生物互相提供食物而形成的相互依存的鏈條關係。這種關係在大自然中很容易看到。

比如:有樹的地方常有鳥,有花草的地方常有昆蟲。植物、昆蟲、鳥和其它生物靠生物鏈而聯絡在一起,相互依賴而共存亡。

生物鏈的例子常常就在我們身邊,而且使人類受益非淺。比如:植物長出的葉和果為昆蟲提供了食物,昆蟲成為鳥的食物源,有了鳥,才會有鷹和蛇,有了鷹和蛇,鼠類才不會成災……。

當動物的糞便和屍體迴歸土壤後,土壤中的微生物會把它們分解成簡單化合物,為植物提供養分,使其長出新的葉和果。就這樣,生物鏈建立了自然界物質的健康迴圈。

生物鏈也可以理解為自然界中的食物鏈,它形成了大自然中「一物降一物」的現象,維繫著物種間天然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即食物鏈,是一種吃和被吃的關係。

為什麼人類不能破壞生物鏈人類也是生物

生態平衡遭到破壞,後果是嚴重的,人類為此要付出很大的代價。上個世紀,有人將小小的麻雀列為 四害 之一,於是全民總動員,一個徹底消滅麻雀的運動轟轟烈烈地。除了毒 抓 殺之外,還採取轟的辦法。一見麻雀的影子,猛敲鑼鼓,齊聲吶喊,驚得雀兒絕無停歇立錐之地,只好不停地躲呀,飛呀,最後累得從半空跌落摔成肉餅。...

高中生物關於生物鏈能量級生物之間的關係消費者分解者

生態系統中貯存於有機物中的化學能在生態系統中層層傳導,通俗地講,是各種生物通過一系列吃與被吃的關係,把這種生物與那種生物緊密地聯絡起來,這種生物之間以食物營養關係彼此聯絡起來的序列,在生態學上被稱為食物鏈。按照生物與生物之間的關係可將食物鏈分為捕食食物鏈 腐食食物鏈 碎食食物鏈 和寄生食物鏈。生態系...

破壞生物鏈的例子,歷史上破壞食物鏈後造成巨大損失的事例

2005年夏,寧夏 曾接連披露紅寺堡農民挑燈捉蠍子,捉1公斤蠍子可賣180元左右 入藥 上餐桌 呼籲 蠍子面臨滅頂之災 今年入夏後,又有 報道說,從賀蘭縣到銀川西夏區一帶山坡的蠍子被捉完,捉蠍子大軍 千人左右 轉移到平羅縣,小到1釐米的幼蠍也被捉了,1公斤蠍子可 賣到200多元。警告,賀蘭山的蠍子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