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小八哥見人走 它就跟過去

2023-02-18 01:55:07 字數 2585 閱讀 9221

1樓:匿名使用者

哦!這個很正常的因為它還記不住主人呢!你以後在餵食的時候嘴裡吹哨然後用筷子敲擊給它拌食的碗,它不過來你不餵它直到它過來你在餵它,最好讓它多見見人,你要多花些時間陪它玩讓它熟悉你,經常帶它出去玩玩.但前提是它能聽你的命令哦!

八哥很好養的,如果你家附近有昆蟲給它捉點吃或者吧它放草地裡讓它自己捉著吃都可以的,如果你帶它出去玩不要把它喂太飽要不你叫它它會不理你的,儘量控制它的食量你好控制它.爭取一敲碗就找你要吃的來,餓著點沒關係,別時間太長了,水一定要供的上啊!希望你能把它訓練好. 哦!這個很正常的因為它還記不住主人呢!

你以後在餵食的時候嘴裡吹哨然後用筷子敲擊給它拌食的碗,它不過來你不餵它直到它過來你在餵它,最好讓它多見見人,你要多花些時間陪它玩讓它熟悉你,經常帶它出去玩玩.但前提是它能聽你的命令哦!八哥很好養的,如果你家附近有昆蟲給它捉點吃或者吧它放草地裡讓它自己捉著吃都可以的,如果你帶它出去玩不要把它喂太飽要不你叫它它會不理你的,儘量控制它的食量你好控制它.爭取一敲碗就找你要吃的來,餓著點沒關係,別時間太長了,水一定要供的上啊!希望你能把它訓練好.

2樓:§花月鳳儀

是不是八哥太小,印隨還沒有消失呀~~~

3樓:網友

那是狗還小,對什麼都好奇,還不認主,所以才會亂跑。

為什麼我一走過去小八哥就張嘴呢

4樓:capf雲

只是鳥類的一種害怕的表現,張嘴是為啦威脅你不要靠近。

5樓:生活挺累的晚安

肯定是餓了。她一天吃到晚。

為什麼我的八哥鳥放它出來在家玩時。我走哪它就跟著我,好煩。生病了嗎?

6樓:哦哦

喜歡你,別煩了。八哥會說的,要好好的訓練。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自己教它說話,八哥一般早晨愛叫。八哥很聰明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八哥的一個習性,它把你當它媽了!!呵。

請問我家的八哥鳥是不是要開口了,有時它的叫聲帶有你好,你好的叫,但人走過去跟它說它就不叫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恭喜你 開口了 八哥開口說話 當年的鳥是不會 當 面說的 當面說話要來年才可以 應該抓緊面授 此時正是八哥 學語的最好時間。

10樓:芣著蜩

是的。堅持面授,早晚各一次,一次20分鐘就差不多了。

至於人走近就不開口了嘛,也許是你跟你的八哥關係不好不夠親近。可以關好門窗,空腹放出籠來走走,手裡拿上它喜歡吃的,彼此親近親近。我的鳥都是這麼過來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恭喜你 開口了。

我家的小八哥會講話,但人在他就不講了,怎麼辦?

12樓:廖巨集儒

很正常,八哥第一年說話的時候都這樣,不急不急,過一兩個月就可以在別人面前說了。

13樓:tu土獵

等它長大一點就會有所改善,你也可以經常教它的。

為什麼我的八哥其他人逗它,它也去。

14樓:雪羽霜凝

你沒訓生啊!你找個朋友,逗他,他一去就打他(別太重),然後你出來護著他。多換幾個人訓,一週基本就行了。

新買回來的八哥怕人怎麼辦!我一走到它面前它就跳來跳去!

15樓:匿名使用者

八哥需捻舌後才能教以人語。捻舌的意思就是將鳥舌修成圓形。操作時最好兩人合作,一人用手輕握鳥體,另一人用左手從頸部向前握住鳥頭,並用左手食指和拇指從鳥嘴角兩邊插入,將鳥嘴撐開。

嘴張開以後,在右手食指上沾些香灰(蚊香灰、香菸灰都可以),使香灰包裹鳥舌,隨後兩指左右捻搓,用力由輕到重,舌端脫下一層舌殼,並會微量出血,這是正常現象,塗些紫藥水放回鳥籠,可用蛋黃蒸粟米作為飼料。相隔半月以後再用上述方法進行第二次捻搓,但這次僅能捻下極薄而不完整的一層膜皮。再休養半個月後,即可教其學說話。

訓練八哥時,每次放幼鳥出籠15分鐘左右,籠的周圍放些鳥喜歡吃的食物,這樣多次反覆訓練,幼鳥才能形成出籠或進籠有美食享受的條件反射。雛鳥由學習達到能飛,這一階段時間條件反射基本鞏固,訓練也就成功了一大半。以後,在每次放飛出籠時,應注意減少八哥受驚,也不要長期關在籠內,影響反射鞏固成果。

出進籠訓練成功後,別忘記了籠內放幾條昆蟲,以便獎勵。

馴八哥時環境要安靜,不能有嘈雜聲和談話聲,否則易分散鳥的注意力,也會使鳥學到不應該學的聲音。

至於教學內容,開始時要選擇簡單的短詞,如「您好」、「歡迎」、「再見」、「拜拜」、「謝謝」等。注意發音準確、清晰、緩慢。每天反覆教同樣的話語,學會後還要鞏固。

一般一句話教1周左右,鳥兒即能學說;能學說後再鞏固幾天,再教第二句。如果反應較靈敏的鳥,還可教以簡單的歌謠。在教學期間的鳥,不能讓它聽到無聊或不適當的語句。

鳥的學語有一短暫時間特別敏感,這時對外界的各種聲音極易仿效。一旦發現這一敏感期,應及時抓住,好好利用。

16樓:愫睿愫睿

彆著急,慢慢來,慢慢培養感情。

我養的八哥總是咬我,為什麼八哥老是啄我

八哥的天性就是最初誰最親近照顧它,以後它就經常啄誰,別人一般它不啄的,並非誰跟它越親近越不啄誰的,而八哥的啄就跟養的小狗喜歡輕輕咬你一樣,是喜歡跟你鬥鬧的意思,只是鬥起來啄的太狠了,所以,要小心你的眼睛別被啄傷了,我養了五年的八哥,說很多話了,出籠不注意仍然啄我 八哥是中型鳥,非常愛護自己的小籠子,...

小毛驢為什麼不吃配料,小八哥為什麼不吃飼料了

毛驢不吃配料的主要原因應該是還沒有斷奶,斷了奶的小毛驢就應該會吃配料。小毛驢為什麼不吃配料呢 也許你的配料的口味不適合這個小毛驢吧 你可以看看他喜歡吃什麼 這道菜還不會,就可以去點外賣了,家常小炒驢肉,10分鐘出鍋古人常說 天氣的龍肉,地上的驢肉 可見驢肉的好吃由來已久,我今天才發現,原來驢肉之所以...

我剛抓來的小八哥不怎麼喜歡叫什麼原因呢

你剛剛抓來的小巴哥,不怎麼喜歡叫的原因是它還不適應在籠子裡生活。這樣他慢慢的適應新的環境 您好,通常是因為陌生的原因才不會叫的,過段時間可能就會叫了,是這樣的,希望能幫到您!你剛抓來的小八哥,不喜歡叫有可能是他比較害怕,你和你不熟悉,所以不喜歡叫。可能是這個小八哥,太小了,還不會腳或者是她很害羞。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