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中,匠人的優點和文人畫優點分別是什麼?

2023-02-17 23:55:06 字數 836 閱讀 8998

1樓:sel筱

在眾多美術作品中,比較出名的是匠人和文人。雖然匠人和文人都十分優秀,但是他們也是有各自的優點。對於匠人來說,匠人的優點可能會面臨著被人模仿的可能,可能不同匠人之間的作品看起來總有一種讓人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但是對於文人來說,由於文人的作品中需要一定的想象力,加上每一個文人的想象力以及想象的方向不同,因此文人的優點更難去模仿一些。儘管這樣,匠人畫還有具有一些優點的,例如匠人畫的畫法是十分嚴謹的,整個匠人畫看上去也是十分工整的,而且色彩濃郁,人物豐富飽滿又有精神。而文人畫事物畫風相對來說是凝練的,而且看起來十分生動卻又不繁雜。

一、中國的美術歷史發展美術在中國歷史上的發展是源遠流長。在整個中國美術歷史上,一共形成過三種不同型別的繪畫,它們分別是文人畫匠人畫以及院體畫,其中匠人畫在中國美術歷史上出現得最早,而文人畫最出現的最晚。另外這三種繪畫都代表了不同歷史時期繪畫藝術家的審美以及創作的風格。

二、匠人畫的優點因為匠人畫最先出現的地方是在中國的民間地區,因此匠人畫又有一個別稱,那就是民間畫。最先出現的時間是在我國古代的春秋戰國時期,那個時候匠人畫的應用並沒有很廣泛,僅僅是放在一些達官貴人的家裡,用作裝飾。但是匠人畫還是十分特點的。

它的畫法不但工整而且不缺乏嚴謹的態度,它的色彩雖然濃豔但是看起來十分華麗端莊。

三、文體畫的優點不僅僅是匠人畫有優點,文體畫也是很有自己獨特的味道的。從畫風的角度上看,它的畫風一般都是十分簡約的,但是看上去卻整幅畫是生動的,色彩散發出清雅的味道。

2樓:隨身書卷

匠人的優點在於他們的作畫非常規整,而且都在及格線以上。文人畫的優點在於它會有文人自己的一些興趣愛好和特徵表現出來。

顏良和文丑在正史中的記載, 三國 顏良和文丑在正史中的記載資料

見三國志 紹進軍黎陽,遣顏良攻劉延於白馬。沮授又諫紹 良性促狹,雖驍勇不可獨任。紹不聽。太祖救延,與良戰,破斬良。紹渡河,壁延津南,使劉備 文丑挑戰。太祖擊破之,斬醜。曹公擒羽以歸,拜為偏將軍,禮之甚厚。紹遣大將軍顏良攻東郡太守劉延於白馬,曹公使張遼及羽為先鋒擊之。羽望見良麾蓋,策馬剌良於萬眾之中,...

美術中的構圖有哪幾種方法,美術中的構圖有那幾種方法?

我看你也是今年高考的吧?我是去年的考生。素描是考頭像也不需要什麼構圖,只要你在紙面上能夠找到合適的位子,畫出來頭像的大小和你做用的紙張看的舒服就行,不要太大也不要太小,尋求 分割。水粉的構圖我門最平常的三角構圖,是最簡單的,還有就是s型構圖,平行構圖,這是幾中種常用的,還有的你可以自己去組合,根據你...

美術中的虛實怎麼表現

1。形要準。簡單說來就是要畫的像。但是為什麼有的人明明沒畫像但結果仍是高分?因為閱卷老師根本不知道你畫的人到底是誰,所以,閱卷老師判斷你畫的像不象的唯一條件就是你畫的人結構正確,是個符合人比例,結構,頭骨,肌肉的人。只限於真人頭像 2。要完整。畫面完整是考試素描的關鍵。不論是不是頭像 什麼叫畫面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