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品多久可以拿下來吃?

2023-02-17 21:05:09 字數 4032 閱讀 1155

1樓:迷璐心動

上供的供品一炷香後就可以撤下來了。撤下來分給家人也就可以了。佛教上供是為了表恭敬也是為了表法的。

撤供沒有任何的講究,只要恭恭敬敬的撤下來就好。不用任何沒有用的程式。撤下來既可以分給大家也不用隔天什麼的。

2樓:榮譽殿堂嘟嚕嚕

看什麼貢品,家裡財神,菩薩這些貢品一般不吃,中秋節,端午節這些日子的貢品燒完香就可以吃了。

3樓:帳號已登出

回答您好,親親,首先要明白「上供人吃」這句話,這句話有兩層意思,第一層是你不能把人不能吃的東西作為貢品,上供的貢品不能是壞的爛的有毒的,什麼水果點心都是可以的。第二層是你供過佛的貢品,供一段時間拿來吃掉,只要不放爛人就可以吃。貢品擺放的時間一天、三天、五天都是可以的,只要不放壞,多久都是可以的,但要注意的一點,不要專門選你愛吃的水果,假裝的去供神,供上後就急忙拿下來吃,這樣動機就不對了,信仰是講究動機的,只要你問心無愧,動機圓滿了,一切也就都圓滿了。

4樓:蘭花草蔻

一柱香燃完即可拿下來吃。

5樓:一念花開福人生

貢品你貢以後,拜完佛祖以後就可以媽下來吃了 ,一般情況下之馬一部分吃。

怎樣看供品佛像有沒有吃過?通常自家的供品要擺多久才可以撤下來呢?

6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貢品佛都都不會吃,供佛一是為了表達對佛的恭敬;二是為了給自己修福。

在供完佛之後,如果自己定有功課,比如唸佛號若干聲,或者念某部經幾遍,應該在完成功課後就可以撤下貢品。如果沒有功課,在簡單的儀式做完後,馬上就可以撤下來。要懂得這是一種表法的行為。

說供佛的貢品必須等若干個小時或若干天才能撤的人,都沒有真正搞懂供佛的意義。所以,不要迷信。

7樓:網友

一天之後就行,大前提是不能放壞,佛不希望你浪費東西的。至於麼,你與如來本是一體啊。

財神貢品應該擺放幾天?然後怎麼處理?可以吃嗎?

8樓:靜靜的石頭

財神貢品平常是不斷的,根據貢品的性質和季節性,3-5天換一次,換下來的,可以吃,人神共享。

9樓:世紀豐田路春豔

我家財神前的貢品從今年過年時一直襬著沒有動。應季的鮮果取下來後是可以吃的。

10樓:5遙控**

我以前在潮州的時候當地人拜老爺的時候一般放半天,每逢初一和十五都拜,放半天以後都吃了的。

11樓:a胡

論道理應擺7天,以後認誰取,現在不同,一般像。

真性地擺一下,時間自己定,然後撤掉自家享用。

還有;地方風俗不同,擺的也不同。

12樓:雲端的漫步者

如果可能,一天一換都行!過後吃掉最好。

13樓:點墨金牛

1、財bai神位一定不可擺放家用電du器,因為電。

zhi器會有輻射、震動等,容易導致財dao氣波動不穩,版財運起伏不權定,經常財來財去,留不住錢。

2、空調、電扇不可對著財神位吹,財氣是最怕風吹的,風水學上講究的是藏風聚氣,一吹則財氣渙散,根本無法藏風聚氣。

3、財神位不可堆放雜物,也不可擺放凌亂,財神位不乾淨不整潔是大忌,應該保持整潔乾淨,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

4、財神位不可擺放花,不管是假花還是真花都不行,因為花有花錢之意,財神位擺放花屬於破財的佈局。可以擺放不開花的綠色植物。

5、財神位不可擺放重物,這會讓財神位壓力重重,不堪重負,對財運起到壓抑作用。

6、財神位喜暗,喜靜,所以為什麼明財位是在大門對角線方向的角落裡,就是這個道理,角落相對較暗,也較安靜,財氣屬土,暗和靜是土五行的特點。

7、財神位不可開窗,會加速空氣對流,導致財氣渙散。

拜財神爺的貢品拜完什麼時候可以拿下來

14樓:加速前進吧

給外人看就一直用新的吧 自己看 那就隨便了 我們家買的水果都在財神爺身邊擺著 但是我們都隨便吃 拜這 就是為了一個心安 太入迷就 著像了。

敬觀音的貢品什麼時候可以拿下來?

15樓:宗陽子

一天以後就可以拿下來。拿下來之前要先念《贖果偈》:

願此清淨香,贖回供佛物。

祈請佛加持,增長諸福慧。

正法傳十方,皆共成正覺。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

南無十方三世三寶(三稱)!

16樓:還能更可愛

如果你每天供的話,供品就早上供,午後就拿下來,因為諸佛菩薩都是過午不食的。

17樓:網友

初一十五上,也可以換的吧。

18樓:網友

著像了就無趣了,佛是靠吃貢品活著的嘛?佛需要吃貢品嘛?你什麼時候餓了就拿下來就好了。

請問初一十五要給神仙上供,供品放到什麼時候就可以拿下來了?

19樓:加內沙

在下是香燭燒完了以後,肚子餓的時候就好貢品取下。假設是水果,那麼幾時都可以拿下。如果是餃子,最好一個小時以後就可以取下了,畢竟這不是可以長久放置的貢品。

上供的時候要點三支香以及紅蠟燭。在華人傳統觀念中,紅色代表吉祥的寓意。

您應該是上供給祖先或者神明吧?您沒有說清楚。在下覺得如有不順,不如去祭拜祖先以祈求安泰。

祖先的上供是必須一直不斷的才能保有和加平安,畢竟沒有老祖宗哪有現在的您?當然這是耳聞的說法,沒有確實根據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信了耶穌,知道按他的要求去行,神就會賜給許多奇妙恩典,處處蒙福,事事順利,平安喜樂,疾病得醫治,難處得解決,將來還有永生。 但不願意尋求神,或悖逆神,生活就會充滿咒詛,不幸,悲哀,將來也要在地獄受痛苦。

21樓:匿名使用者

多拿錢修修廁所真臭啊。

22樓:過客寶寶

點完香就可以吃了,據說佛祖吃的只是形,不是具體物,實物我們就可以自己吃。

給菩薩上供的供品一般多長時間可以撤下

23樓:水中玉

供水杯每天早上換,水果每週或每天都可以換,香需要每天早晚上。以下請了解:佛臺設好之後要如何供奉?

1)設了佛臺以後,每天要上早晚香(若條件有限,必須至少保證早香;天黑了則應把窗簾拉上避免靈性進入,窗可開著),供菩薩的水也要每天換一次;

2)若出差在外,則每天要上心香,早晚各一次;

3)除供具外,佛臺上的東西越少越好(經書、火柴、打火機、護身符、香都要避免,可放在佛臺下),要保持乾淨,千萬不能放不乾淨、不如法的東西(比如葫蘆、珍珠、法器、葷腥、飯菜、糕點、糖果等);

4)佛臺只能供佛菩薩像。其他宗教如道、仙、西方教等,如要供奉,需另外單獨設供臺;

5)佛臺下面不要放雜物或者其他書籍,一般可以放經書和佛具;

6)佛臺上香時要保證環境,比如佛臺在電視附近,則上香時候不要開電視機;香和油燈點著的時候千萬不要動佛菩薩像及供具供品;

7)晚上佛臺周圍燈要亮著,能夠照到佛臺(佛臺本身如果有燈,只能在油燈點著時開,切忌常明);

8)任何佛菩薩像,供具供品均不能懸空擱置,必須有桌子、櫃子、架子等落地物支撐;

9)菩薩供起來以後,不要隨便碰觸,一般不需要擦洗,實在有很多灰塵的話,可以白天拿新的布沾淨水輕輕擦一擦,擦的同時要念心經,如果迫不得已需要換位置,要先上香和菩薩說要換個位置,念3遍大悲咒、3遍心經,然後等香滅了以後再動。

24樓:匿名使用者

日出後,午前供,午後撤!

諸佛菩薩日中一食!

種善因得善果!

種惡因得惡果!

禮佛一拜,罪滅恆沙。

唸佛一句,添福無量!

祝六時吉祥,福慧圓滿!

南無阿彌陀佛!

25樓:縫補靈魂

菩薩吃飽了就可以拿走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阿彌陀福,菩薩也有興趣與你共餐。

特百惠蓋上的膠圈怎麼拿下來可以拿下來洗嗎

用牙籤可以取下來。可以洗的。可以洗的 你挑出來就是啦 特百惠杯蓋裡的膠皮圈怎麼取出來 杯蓋裡的膠圈,是為了密封蓋與杯之間的縫隙用的,一般就是放置在上面的,所以只要使用牙籤等,就可以輕易地將膠圈從一膠圈的一旁輕輕的挑出來。提示,取膠圈時,最好不要用鋒利的物品,這樣不僅有可能將膠圈劃壞,影響密封度,還有...

送小閨密的東西,用把標價拿下來嗎?不拿下來會不會不好

當然要拿下來。第一,影響美觀。第二,如果禮物很貴重,你還留個 在上面,她會多想。重在你的心意就好了 拿下來吧,要不人家會想別的,送禮物是心意,不是本身的價值,把 標籤拿下來,要不別人會誤認為,送東西的人是想讓收禮物者知道這禮物多少錢!不應該拿下來,如果是閨蜜她也不會在意 也不會多想 不用拿我就不喜歡...

汽車門板卡扣怎麼拿下來

可以按來 如下方式開啟 自 1 首先要找到駕駛艙車把bai手下面一個小du孔。2 之後將車zhi 鑰匙上的物理鑰匙拆卸下來,也可dao以用小改錐之類的物體。3 將物理鑰匙對準小孔,正常情況下物理鑰匙跟小孔是匹配的。4 之後用力向上撬動物理鑰匙,可以將卡扣撬鬆動。5 之後繼續用力,聽到咔的聲音後,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