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的蟹黃是什麼樣子的,新鮮的蟹切開裡面有黃有像豬肝一樣的物體 能吃嗎? 線上等!

2023-02-17 21:00:11 字數 4915 閱讀 9852

1樓:帳號已登出

螃蟹蟹黃的顏色是橘黃色的,它的味道鮮美,吃起來有沙沙的顆粒感,口感有點像鹹蛋黃。蟹黃是是母螃蟹的卵巢和消化腺,以及還沒有來得及排出到體外的卵細胞、腺體、組織液以及其他器官等物質,蟹黃只有母蟹才有,公蟹有蟹膏。

螃蟹蟹黃是什麼樣子的。

螃蟹的蟹黃是橘黃色的,口感像鹹蛋黃。螃蟹的蟹黃在它的腹部,將螃蟹的外殼掰開以後,就可以看到分靠近嘴部的位置有一團鮮黃色的東西,這個就是螃蟹的蟹黃。蟹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磷脂等營養物質,還含有比較高的油脂和膽固醇,一次性不要吃太多,適量為宜。

我們在吃蟹黃的時候,會發現有的蟹黃口感比較苦,這說明螃蟹還沒有成熟,或者是烹調前準備工作沒做足,還有可能是藥物殘留太多或者是死蟹都會導致蟹黃苦。買回來的螃蟹放在乾淨的水裡養兩天,這樣做可以讓它排乾淨肚子裡的髒東西,蟹黃吃起來也不會苦了。

蟹黃主要是雌螃蟹體內的卵巢和卵細胞,有的時候蟹黃也指螃蟹的肝胰腺。

蟹黃主要是雌螃蟹體內的卵巢和卵細胞 ,不過也可能刮下部分內臟。

吃大閘蟹基本是在其繁殖季節,蟹黃體積變大、呈鮮豔的橘黃色恰好代表母蟹的性腺已經成熟,這種蟹黃一般更好吃。

蟹黃粗脂肪含量高達,而蟹肉只有,蟹黃脂肪含量明顯高於蟹肉;蟹黃的脂肪含量比其它魚貝類卵巢的脂肪含量也高一些,這樣也是蟹黃好吃的原因之一。

蟹黃中蛋白質含量高達,也高於蟹肉。蟹肉、蟹黃的鈣質含量也挺高,分別為1.

89%和。對脂肪酸進行分析發現,蟹肉和蟹黃中不飽和脂肪酸比例差不多,但蟹黃中單不飽和脂肪比例更高,蟹肉的多不飽和脂肪酸比例更高。蟹黃中的必需脂肪酸,比如亞油酸、亞麻酸和花生四烯酸分別佔,3.

2%和。蟹肉中的n-3脂肪酸含量要高於蟹黃,比如,蟹肉中epa(c20:5w-3)和dha(c22:6w-3)的比例均明顯高於蟹黃,分別為12.

4%,;而蟹黃中epa和dha的含量均不超過3%。所以,蟹肉還是不錯的n-3脂肪酸的**,一般會認為蟹肉的脂肪酸比例會更健康一些。

除了這些之外,蟹黃中一般還有很多膽固醇。雞蛋中膽固醇含量一般在200以上,蟹黃比雞蛋還高,每100克蟹黃中膽固醇含量可能高達400毫克以上,蟹膏也差不多;而每100克蟹肉中的膽固醇大約60-70毫克。所以,如果有高血脂、高膽固醇的人最好少吃點蟹黃蟹膏吧。

2樓:這個咚天不太冷

蟹黃外觀上看起來有點像鹹鴨蛋蛋黃,呈橘黃色,粉質。

梭子蟹黃的功效:梭子蟹肉質細嫩、潔白,富含蛋白質、脂肪及多種礦物質。

食用季節:梭子蟹在冬季徊遊季節個體最為健壯,一般重250克左右,最大可達500克。雌蟹紅膏滿蓋,口味極佳。

食用方法:梭子蟹可鮮食,或蒸、或煎、或炒,或一切兩半燉豆板醬,或用蟹炒年糕、炒鹹菜、煮豆腐,是沿海一帶居民餐桌上的常菜。亦可醃食,就是將新鮮梭子蟹投入鹽滷中浸泡,數日後即可食用,俗稱「新風搶蟹』。

過去,漁民因梭子蟹產量高,常挑選膏滿活蟹,將黃剔入碗中,風吹日曬令其凝固,即成「蟹黃餅」,風味特佳,但產量少,一般人難嘗此味。

蟹黃是螃蟹體內的卵巢和消化腺,橘黃色、味鮮美。蟹黃不是螃蟹的卵,雖然成份和蟹卵基本一致,但是兩者有本質區別。蟹黃中確實含有未排出體外的卵細胞,但還有其他的螃蟹的器官、腺體、組織液等物質,並非單純的蟹卵。

蟹黃體積變大、呈鮮豔的橘黃色時代表母蟹的性腺已經成熟,此時生產排出體外的是蟹卵,留在體內性腺中的卵細胞仍然屬於蟹黃的一部分。

蟹黃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磷脂和其他營養物質,營養豐富,但是同時含有較高含量的油脂和膽固醇。蟹黃可製成很多美食:蟹黃粥、蟹黃豆腐等。

上海灘還有著名的美味小吃——蟹粉小籠。顧名思義,主料就是蟹黃。蟹黃有河蟹黃和海蟹黃兩種。

適宜人群。一般人都可食用,冠心病、高血壓、動脈硬化,高血脂患者應少吃或不吃蟹黃。

蟹狀元告訴您:黃毛金爪:真正大閘蟹的蟹腳末端應呈金色,並長滿黃色茸毛 眼有反應:

要看蟹是否精靈還是大限將至,可輕點眼側的「穴位」,生猛的話就會眼仔碌碌,但緊記不要插眼。 蟹奄推前:要看蟹是否肥,可留意腹部的蟹奄。

正常的話蟹奄橫紋應在腹背中間;若稍微前推至偏向蟹背一方,即為佳品。 九雌十雄:所謂不時不食,傳統上九月圓時十月尖,過了重九便是最靚時候。

雌蟹現在開始肥,橙如蛋黃的蟹骨到十月就會變硬;到時雌蟹的白色軟骨最甘香豐膩,直至年尾。 腳位好肉:由於大閘蟹上岸後便會停止飲食,儲存時間愈長便會愈瘦,輕按蟹腳可知是否結實。

肚白結實:肚色呈象牙白,且輕按時腳部有反應為佳。

3樓:帳號已登出

「死螃蟹不能吃。」蘇北醫院營養科專家蔣放表示,大家都知道螃蟹肉質鮮美,但螃蟹垂死或已死時,其體內的組氧酸會便分解產生組胺。組胺是什麼呢?

它是一種有毒的物質。隨著死亡時間的延長,蟹體積累的組胺越來越多。即便煮熟了的死螃蟹,這種毒素也不易被破壞。

大家都知道,如今市場賣的螃蟹不少均被捆住,如何才知道它是否活的呢?記者近日購買了螃蟹,並體驗了鑑別方法。可用手指輕輕按下螃蟹眼邊的殼面,看螃蟹眼睛是否會動;再觀察一下,螃蟹是否會吐出泡沫,離開水的螃蟹都會吐出泡沫,這些可以表明其是活蟹。

螃蟹生長在江河湖泊裡,又喜食小生物、水草及腐爛動物,蟹的體表、鰓部和胃腸道均沾滿了細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蔣放表示,大家最好不要生吃螃蟹,有可能會被感染一種名為肺吸蟲病的慢性寄生蟲病,吃蒸煮的螃蟹最安全。

蒸煮螃蟹時要注意煮熟煮透,在水開後至少還要再煮20分鐘,這樣才可能把蟹肉內的病菌殺死。食用時,蟹鰓、蟹心、蟹胃、蟹腸這四個部位最好別吃,因為其中含有細菌、病毒、汙泥等。此外,螃蟹性鹹寒,食用時最好蘸點薑末醋汁來祛寒殺菌。

吃螃蟹時,還可以喝點酒,如溫黃酒、白酒,但吃螃蟹前後最好不要飲茶。高血脂、高血糖、痛風患者、胃腸功能不好以及體質虛寒等人群,最好不要吃螃蟹。

螃蟹有四個部位不能吃。

1.蟹鰓:即長在蟹腹部如眉毛狀的兩排軟綿綿的東西,俗稱蟹眉毛,是蟹的呼吸器官,用來過濾水質的,很髒。腮下的三角形蟹白也不要吃;

2.蟹腸:裡面有蟹的排洩物,掰開蟹身之後,看到蟹黃、蟹肉處有一根根黑色的東西,要取掉;

3.蟹胃:躲在蟹黃裡的三角包兒,也有蟹的排洩物。隱藏在蟹蓋上的蟹黃堆裡,把蟹黃吃掉以後棄之;

4.蟹心:也叫蟹六角板。呈六角形,藏在蟹腹中間黃膏最厚的地方,是最寒的,一定不能吃。掀開蟹殼,可以看到一層黑色的膜衣,白色片裝的蟹心就在黃膏與黑色膜衣之間。

帝王蟹 蟹黃是類似線狀的黃色物體,類似如圖,看著很新鮮但就是不知道是不是蟹黃,普通螃蟹的蟹黃不都是

4樓:晏無師

帝王蟹的蟹黃就是這個樣子噠。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天買的也是這樣絲狀的,看了有個新聞,感覺不會是寄生蟲吧,哎,糾結家裡的蟹腿還要不要繼續吃。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蟹的蟹黃不是一條一條的,估計你的這是特製的。

新鮮的蟹切開裡面有黃有像豬肝一樣的物體 能吃嗎? **等!

7樓:紫魂一個人

當然可以吃啊,那個屬於螃蟹身上最好吃的地方,非常的香。

8樓:戰火l紛飛

到了一年一季的螃蟹上市之季了,愛吃海鮮的朋友一定少不了得嚐嚐螃蟹,螃蟹不僅肉味鮮美而且營養價值也高,不過在吃螃蟹的時候,當我們開啟蟹蓋時裡面的黃黃的東西和很多不明所以的東西讓我們猶豫是吃還不是吃呢,以下我們來看看螃蟹裡面黃黃的是什麼,同時告訴大家螃蟹哪些部位能吃哪些部位不能吃。

螃蟹裡面的黃的是什麼。

螃蟹裡面黃的是什麼。

很多人吃蟹的時候都反應裡面有一塊黃黃的東西,金燦燦的,和大便一樣,是不是螃蟹的大便,其實,這個是蟹黃,母蟹體內特有的,裡面有卵巢和蟹的消化器官。

蟹黃是螃蟹體內的卵巢和消化腺,味道非常鮮美,但是蟹黃不是螃蟹的卵,雖然成分和螃蟹的卵基本上一致,但是兩者是有區別的。

space蟹黃和蟹卵有什麼區別。

蟹黃中含有未排出體外的卵細胞,但是還含有其他的螃蟹的器官,腺體,組織液等物質,而非單純的蟹卵。蟹黃體積變大,呈橘黃色的時候,代表母蟹的性腺已經成熟,此時排出體外的是蟹卵,而留在體內性腺中的卵細胞仍屬於蟹黃。

space吃蟹黃要注意什麼。

螃蟹是秋天的應季食物,很多人都等著吃這嘴鮮,蟹黃有河蟹黃和海蟹黃兩種,河蟹黃味道比海蟹黃要好,適宜一般人群食用。不過蟹黃中含有豐富的膽固醇,有高血壓的人要少吃,以免膽固醇攝入過多傷害身體,有高血壓的每天蟹黃攝入量不能超過100克。冠心病,高血壓,動脈硬化,高血脂人群應該少吃或不吃蟹黃。

蟹黃不宜多吃,吃多了會導致腹痛和腹瀉現象出現。

space螃蟹裡面的黃能吃嗎。

螃蟹裡面的黃可以吃嗎。

螃蟹裡面的黃可以吃,那是蟹黃,不是蟹屎,蟹黃具有可食用性,從營養養生的角度來說,食用蟹黃還有很好的保健作用,食用後對身體很有好處,所以,蟹黃是可食用的。

space蟹黃吃了有什麼好處。

蟹黃吃了有美容養顏、增強人體免疫力的作用。蟹黃中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對於人體膠原蛋白流失後的維護、補充很有好處,而其中豐富的鈣質等礦物質還是脂肪酸等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增強養生效果。

蟹黃的營養價值。

蟹黃性平,味甘,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磷脂,脂肪,鈣,磷和維生素等營養物質,但同時含有較高含量的油脂和膽固醇,具有開胃潤肺,補腎壯陽,養血活血的功效,而且蟹黃還有抗結核作用,吃蟹黃有助於結核病**,一般來說,藥用的話吃淡水蟹比較好。

在菜市場買的新鮮活母螃蟹,蒸完後,發現蟹黃有一部分是黑色的,有的還呈果凍狀。這是怎麼回事呢?

9樓:匿名使用者

1、加熱時間不夠造成。用活母蟹,在加熱到10分鐘左右,取出切開看一下,蟹黃是中間黑周邊黃的,放進鍋裡繼續加熱一兩分鐘後,取出就全是金黃色了,所以應該只是加熱時間不夠而已。

2、大閘蟹飽食後的胃,即蟹黃中的黑色膠狀固體。蟹黃旁邊的黑色膠狀物是螃蟹的胃,也被稱為蟹尿包,位於背殼前緣**,是形如三角形的骨質小包,內有汙沙,緊連蟹黃。一般螃蟹在空腹時,胃部會顯得比較小,而在飽食過後,胃部脹起,看起來就顯得黑色膠狀物比較多,但這屬於正常範疇,摘除黑色膠狀物後即可正常食用。

3、母蟹交配後所產生,黃的黑的界限很明顯。蟹黃是體內的卵巢和消化腺,蟹黃體積變大、呈鮮豔的橘黃色時代表母蟹的性腺已經成熟,此時生產排出體外的是蟹卵,留在體內性腺中的卵細胞仍然屬於蟹黃的一部分。蟹黃不是螃蟹的卵,但成份和蟹卵基本一致。

新鮮的近義詞是什麼,新鮮的近義詞

新鮮 相關的近義詞 1 新奇 2 新穎 3 別緻 4 稀奇 5 鮮嫩 6 稀罕 7 嶄新 8 簇新 9 鮮美 10 清新 11 鮮活 新鮮的近義詞,新鮮的反義詞 近義 希奇 新奇 新穎 清新 稀奇 鮮嫩 鮮美 新鮮的近義詞是什麼?新鮮的近義詞,新鮮的反義詞 新鮮的近義詞 鮮活 鮮美 別緻 稀罕 新奇...

新鮮的反義詞,新鮮的反義詞是什麼?

新鮮的反義詞是厭倦,厭煩,還有毀壞,腐爛,求採納啊。新鮮的近義詞,新鮮的反義詞 新鮮可以是物體的新鮮,反義詞是腐敗,事情上的新鮮,反義詞是陳舊 新鮮的反義詞腐敗老套腐朽陳舊骨就腐爛沉浮。新鮮的反義詞,可以有多個,比如說,陳舊,老套。古舊 陳腐 腐朽 腐爛 老套 腐敗 陳舊 新鮮的反義詞應該是陳舊 新...

大閘蟹母的蟹黃多還是公的蟹黃多,蟹黃是公蟹的還是母蟹的

這個蟹黃的要母的蟹黃才是比較多的,那公的是沒有的。大閘蟹是現在非常受歡迎的一種水產品,學名叫中華絨螯蟹,是一種經濟蟹類,又稱河蟹 毛蟹 清水蟹。作為螃蟹的一種,它營養豐富,含有多種的維生素,其中維生素a的含量高於其他的陸地和水生動物,維生素b2是肉類的5到6倍,比魚類高出6到10倍。比蛋類高出2到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