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山楂的吃法,新鮮山楂果子都有什麼吃法?

2022-01-24 08:31:07 字數 5367 閱讀 4029

1樓:罐頭小廚

三種山楂的甜蜜做法,酸澀山楂也能有甜蜜味道 !

2樓:匿名使用者

1、山楂肉乾

原料:山楂、瘦豬肉

做法:1、將豬肉洗淨,山楂去雜質。薑切片,蔥切段。

2、將一半山楂放入鍋內,加水燒沸後,放入豬肉煮至六成熟撈出,晾涼切成長條,用調料拌勻,醃1小時去水分。

3、將炒鍋上火,油至七成熱投入肉條,至微黃時用漏勺撈起。再將油倒出,投入另一半山楂,略炸後再將肉乾倒入鍋中,反覆翻炒,裝盤時淋上香油,撒上味精、白糖拌勻即可。

2、山楂核桃茶

核桃(合桃)150克,冰糖適量。藥物:山楂50克。

做法合桃去殼搗爛,加冰糖、山楂、水15碗煲成糖漿,用樽裝好,需要時即用。

說明(1)此湯腎陰虛肺熱者適宜,實熱咳者無效。

(2)家庭成員多,而有些老人每逢夏季必咳,多屬此症,故可以做一樽作防治之

3、山楂降壓湯

基本特點 滋陰潛陽,化食消積,降低血壓。肝陽上亢型高血壓患者食用。方中的山楂有緩慢而持久的降壓作用,能擴張外周血管,調節中樞神經系統功能,並具有顯著的降低血脂作用。

需要材料 山楂15克 豬瘦肉200克 素油30克 姜5克 蔥10克 鹽5克 上湯1000毫升

製作:1.把山楂洗淨,若是山楂果,拍鬆,待用。

2.瘦豬肉洗淨,去血水,切成4釐米長,2釐米寬的塊。姜拍鬆,蔥切段。

3.把鍋置中火上燒熱,加入素油,燒六成熟時,下入姜、蔥爆香,加入雞湯,燒沸後下入豬肉、山楂、鹽,用文火燉50分鐘即成。

食法:每日1次,每次食瘦肉30-50克,隨意喝湯。

功效:滋陰潛陽,化食消積,降低血壓。肝陽上亢型高血壓患者食用。方中的山楂有緩慢而持久的降壓作用,能擴張外周血管,調節中樞神經系統功能,並具有顯著的降低血脂作用。

4、三汁飲

[原料] 山楂 10個 西瓜皮 50克 鮮藕 50克 蜂蜜 適量

[製法] 1.山楂去核、洗淨,放入碗中待用。2.鮮藕、西瓜皮分別去外皮,切成小塊,入沸水中焯一下。3.將山楂、鮮藕、西瓜皮塊榨成汁,倒入杯中,加入蜂蜜調勻飲用。

5、山楂蓮葉排骨湯

材料山楂一兩

新鮮荷葉一角

排骨十二兩

梅兩枚薏米一兩

做法揀選煲湯用的排骨, 洗淨、飛水,斬件;

山楂、烏梅和生薏米分別用清水浸透、洗乾淨;

將鮮荷葉用清水洗乾淨。

將山楂、排骨、烏梅和生薏米放入瓦煲內,加入適量清水,用猛火煲至水滾,

後改用中火煲約三小時左右,再放入新鮮荷葉稍滾便可,加鹽調味,即可飲用。

注意由於山楂具有開胃助消化的作用;

蓮葉可以清熱解暑,烏梅生津止渴;

生薏米有利去溼作用,再配合滋補營養的排骨,煲成的湯水便具有消暑健胃補益的作用。

新鮮山楂果子都有什麼吃法?

3樓:匿名使用者

酸甜可口的山楂醬

材料: 山楂 500g

冰糖、白砂糖少許

鍋具(不能用鐵的,會讓山楂發黑)

步驟:(沒有去核神器,只能自己動手了) 煮熟的山楂去核非常容易,用手一捏就開了,剔除裡面的硬核。

將處理完的山楂放入攪拌機或榨汁機中,加少量清水,打碎成糊狀。(沒有以上器具,請手動在鍋中搗碎山楂。)

將山楂糊放入陶瓷鍋中,加一小碗清水,開小火慢慢熬製。接著放入冰糖、白砂糖,根據個人口味新增。

不停地攪拌山楂糊,撇出煮出的白沫,一直到山楂糊變得非常粘稠,就可以出鍋了。

收工。山楂糊舀出放入密封玻璃罐中 ,放進冰箱冷藏。每天取一勺抹切片面包或者泡水喝,味道都很好

注意事項:

1- 煮山楂不能用鐵製器具,酸會和鐵發生反應,讓山楂變黑。所以舀山楂也不能用鐵勺子。

2-山楂酸性大,不宜早上空腹吃,腸胃比較弱的寶寶,也要少吃山楂哦。

4樓:五戒之印

可以做成山楂糖粘子、山楂醬、山楂糕;也可以將山楂切成片,晒乾備用沏水喝;如果是大山楂那就做成糖葫蘆了。

5樓:一棵藝樹

冰糖雪球的做法步驟

1. 從超市買一些山楂果回來,一定要買新鮮的,山楂果也叫紅果,這個酸甜可口,非常好吃,然後洗乾淨

2. 將白糖和水倒入乾淨的鍋中,注意糖和水的比例保持1:1是最合適的,然後在鍋內不停的攪動,一定要記住開小火來化糖

3. 當糖化成粘粘的狀態就可以倒入洗乾淨的山楂果,然後攪動,讓糖衣包裹住整個山楂果,將火再次調小,慢慢放涼後會發現白糖逐漸變成雪白狀,一定記住火一定要小,不然很容易化成甜色的褐色了

4. 最後將掛霜的山楂果盛出涼涼即可食用

6樓:愛做飯的玲子

拔絲山楂 家常做法 烹飪技巧 美食 山楂別直接吃了,教你新鮮吃法,酸甜開胃,好吃還拉絲,超簡單

新鮮山楂怎麼吃

7樓:北海數碼站

提到山楂果堅信許多人要想起冰糖葫蘆,我們日常生活實際上都是常常的吃山楂果的,例如山楂幹,山楂條這類的。可是非常少許多人會吃新鮮的山楂果。那麼,鮮山楂果能夠 立即吃嗎?

鮮山楂果要如何吃?鮮山楂果的吃法有什麼?鮮山楂果要如何泡茶?

鮮山楂果能夠 冷藏儲存嗎?鮮山楂果有什麼作用與功效?要想掌握有關的問題,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吧。

鮮山楂果如何吃

鮮山楂果應當怎樣吃呢?鮮山楂果又被稱作「山裡紅」。我們都知道鮮山楂果擁有去脂降血壓的實際效果,可是許多人卻不清楚如何吃鮮山楂果。

下邊就給大夥兒詳細介紹一個鮮山楂果製成山楂果凍的方式 。

1、提前準備用材:鮮山楂果1000克、白糖80克、老冰糖50克。

2、實際做法:最先將山楂果洗乾淨掐掉梗子,倒進不鏽鋼鍋中;然後新增1:1的冷水,新增白糖;隨後用文火邊煮邊拌和,等到山楂果很差的情況,核和肉擺脫,用漏勺將核濾掉;再隨後在沒有核的醬中新增老冰糖,再次拌和熬煮。

料汁也剛開始越來越粘稠,堅持不懈10-15分鐘,等到濃厚稠的情況就能夠 關爆火;最終晾涼後裝進玻璃罐或是碗中,入冷藏室密封性儲存,儘早服用。鮮山楂果還可以那麼吃,您是不是動心了呢?接下去比不上親自動手試著一番吧。

鮮山楂果能夠 立即吃嗎

新鮮的山楂果十分的甜酸,有些人覺的美味可口,可是許多人感覺鮮山楂果不可以立即的服用,對人體不大好。針對鮮山楂果可以立即服用這一問題,大夥兒進行了猛烈的**,那麼誰的叫法比較**恰當呢?

新鮮山楂果是能夠 洗乾淨後除掉核立即服用的。

儘管味兒有點兒香甜可口的,可是我覺得許多人較為喜愛這類味兒。不久從樹枝摘下的新鮮山楂果具備非常好的營養成分另外還具備藥用價值的使用價值。具備健脾開胃健脾胃和助消化的作用,古時候常見於醫治食慾不佳。

8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方法一:山楂果醬

材料:山楂、白砂糖、冰糖

做法:將新鮮的山楂清洗乾淨,然後去除梗,將準備好的山楂倒入不鏽鋼鍋之中,加入適量的水分以及白砂糖大火熬煮,然後一邊攪拌,直到山楂軟爛(骨肉脫離)之後可以取出果核,在鍋中加入冰糖,然後繼續攪拌,等到湯汁變得非常濃稠之後就可以起鍋了。放量之後可以倒入碗中,隨後放入冰箱之中儲存服用。

方法二:冰糖葫蘆

材料:新鮮山楂、白糖、水

做法:將新鮮的山楂清洗乾淨,然後放入淡鹽水之中浸泡大約十五分鐘左右,然後取出之後繼續清洗乾淨,並且瀝乾水分備用。將準備好的山楂用乾淨的竹籤串好,將白砂糖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燒開,小火熬煮直到變得濃稠,顏色也變得發黃就可以了。

將串好的山楂放入糖水之中,然後迅速的裹上一層,冷卻之後就可以服用了。

方法三:自制果丹皮

材料:新鮮山楂、檸檬、冰糖、白砂糖

做法:將新鮮的山楂清洗乾淨之後用刀切開分為四塊,去除果核。將切好的山楂放入砂鍋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基本浸泡住山楂就可以了。

大火燒開之後變為小火慢燉,在熬煮的過程中將檸檬對半切開,然後擠出檸檬汁。熬煮大約半個小時,並且要一邊熬煮一邊攪拌。將煮好的山楂用漏斗進行榨汁,然後用力擠壓,留下汁液,隨後在山楂汁之中加入白砂糖繼續熬煮,等到比較粘稠的時候就可以關火。

將山楂殘骸放入烤箱之中烘烤,取出之後烘乾一夜就可以直接服用了,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切成不同的形狀。

方法四:山楂罐頭

材料:新鮮山楂、白糖、冰糖、清水

做法:將山楂清洗乾淨,然後取出果核。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隨後放入準備好的白糖以及冰糖,大火燒開之後繼續熬煮,等到湯汁變得稍微粘稠的時候放入準備好的山楂,繼續熬煮十分鐘左右就可以起鍋了。

方法五:山楂糕

材料:山楂、冰糖、水分、瓊脂

做法:將山楂清洗乾淨,然後對半剖開去除果核。將山楂倒入不鏽鋼鍋之中,加入適量的白砂糖攪拌均勻,然後用保鮮膜套好之後放入冰箱之中冷藏一天時間。

將準備好的山楂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然後放入冰糖,一邊小火熬煮一邊較慢,在山楂變得非常軟爛之後放入浸泡好的瓊脂,繼續攪拌,等到湯汁變得非常粘稠的時候就可以關火起鍋了。將做好的山楂汁放入碗中,完全冷卻之後放入冰箱之中冷藏半天,之後就可以直接服用了。

9樓:大蘿蔔葉子

山楂不可以空腹吃,生晒山楂泡茶喝,炒山楂可以行氣消食可以**

新鮮山楂果的吃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好做果醬的材料和分量。如下圖所示。

2、山楂加少量的鹽泡水5分鐘清洗乾淨。瀝乾水分。

3、去核,清理好的山楂每個再分成2瓣。

4、蘋果削皮後切片用鹽水泡一下防止氧化。

5、把蘋果粒放到料理碗中,用料理機打十幾秒打成比較細小的顆粒。

6、把山楂、蘋果放到麵包桶裡。

7、在蘋果上面放上白砂糖。

8、麵包桶裝入麵包機裡,啟動果醬程式。

9、在果醬程式還有25分鐘的時候加入玉米澱粉汁,繼續熬果醬。

10、蘋果山楂果醬放到溫熱的手感裝瓶就做好了。如下圖所示。

11樓:秀廚娘

山楂好吃新做法,超市賣20元1斤,酸甜可口又開胃,3斤山楂不夠吃

12樓:nice愛來我身邊

鮮山楂泡水

鮮山楂泡水怎麼樣呢?鮮山楂屬於薔薇科落葉小喬木類別,其樹皮暗灰色,有淺黃色皮孔,小枝紫褐色,單葉互生或於短枝上簇生,葉片寬卵形,傘房花序,花白色,後期變粉紅色,果實球形,熟後深紅色,表面具淡色小斑點。花期5-6月,果期7-10月。

果實酸甜可口,能生津止渴,亦可入藥,入藥歸脾、胃、肝經,有消食化積、活血散瘀的功效。那麼鮮山楂是否可以泡水食用呢?接下來就由媽網百科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其實鮮山楂泡水還是不錯的,既能很好地發揮鮮山楂本身良好的功效作用,又能夠讓一些覺得鮮山楂直接食用過於酸的人群嘗試一下其他的食用方法。鮮山楂泡水喝的做法應該是:把鮮山楂洗淨去核,在山楂的兩頭都輕輕轉動並前推,最後將果核完整的推出,如果是金屬蓋子比較鋒利,只要從一頭鑽著推出就好了。

蓋子裡的果肉一般都可以用手完整的拔出來,如果不慎斷在蓋子裡就用個牙籤輔助一下很容器清理蓋子的。然後把20克的鮮山楂果肉加一碗水隔水燉半個小時或者是用沸水泡半個小時,就可以喝了。鮮山楂泡水還可以利膽汁,促進人體胃液分泌,因此正確地飲用鮮山楂泡水也可以幫助人體**哦

山楂樹下使用的山楂是新鮮上市的嗎

新鮮山楂被採摘之後,會通過合適的儲藏條件保證山楂的新鮮 口味及營養價值,當需要使用的時候再取出使用,其品質與應季新鮮山楂無二。就我所知,冠芳有獨特的冷藏技術來儲存山楂,能保證一年的使用量。山楂是應季水果,山楂果汁一年四季都有,縱然山楂樹下種植基地擴張,但怎麼想都不可能完全使用新鮮上市的山楂吧?山楂樹...

山楂的吃法大全竅門,山楂有幾種做法

食材 山楂300克 冰糖適量 蜂蜜1湯匙。步驟 1 山楂清洗乾淨,清水浸泡。2 瀝乾水分,摘去柄端,用一根筆管從山楂的頂部插入轉一圈,再從柄端插入轉一圈,取出果核。3 取出果核的山楂形狀完整。4 將山楂放置玻璃保鮮盒中,加入熱水與山楂持平,加入適量冰糖。5 蓋好盒蓋,放入微波爐中高火叮4分鐘。6 取...

竹蓀菇吃法,新鮮竹蓀菇怎麼做好吃

雙菇竹蓀湯 雙菇竹蓀湯 一 原料 1.主料 水發竹蓀50 克,水髮香菇50 克,蘑菇50 克,綠菜葉50 克,鮮西紅柿50 克。2.調料 精鹽 味精 薑末 麻油 生油 高湯。二 製法 1.竹蓀修去兩頭,洗淨切為長方塊。蘑菇 香菇分別去雜洗淨切片。西紅柿洗淨,去皮切片。綠菜葉洗淨切片。2.炒鍋下油燒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