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吃蟲子是咬還是吞,青蛙怎麼吃蟲子

2023-02-17 14:20:02 字數 2703 閱讀 2879

1樓:司馬晟宇

青蛙吃蟲子主要是以吞的方式。因為青蛙的牙齒很少,主要是在上顎,而它的下面是沒有牙齒的,所以它是不可以咬任何的食物。

青蛙身體可分為頭、軀幹和四肢3部分。青蛙前腳上有四個趾,後腳上有五個趾,還有蹼。青蛙頭上的兩側有兩個略微鼓著的小包包。

那是它的耳膜,青蛙通過它可以聽到聲音。青蛙的背上是綠色的,很光滑、很軟,還有花紋,腹部是白色的。可以使它隱藏在草叢中,捉害蟲就容易些,也可以保護自己。

它的**還可以幫助它呼吸。它的氣囊只有雄蛙有。青蛙用舌頭捕食,舌頭上有黏液。

頭部青蛙頭部扁平,略呈三角形,吻端稍尖。口寬大,橫裂,由上下頜組成。上頜背側前端有 1 對外鼻孔,外鼻孔外緣具鼻瓣。

眼大而突出,生於頭的左右兩側,具上、下眼瞼;下眼瞼內側有一半透明的瞬膜。當眼瞼閉合時,眼球位置有何變動?兩眼後各有一圓形鼓膜(蟾蜍的鼓膜較小。

在眼和鼓膜的後上方有1對橢圓形隆起稱耳後腺,即毒腺)。雄蛙口角內後方各有一淺褐色膜襞為聲囊,鳴叫時鼓成泡狀。

鼓膜之後為軀幹部。蛙的軀幹部短而寬,軀幹後端兩腿之間,偏背側有一小孔,為洩殖腔孔。

四肢前肢短小,由上臂、前臂、腕、掌、指5部組成。4指,指間無蹼。生殖季節雄蛙第一指基部內側有一膨大突起,稱婚瘤,為抱對之用。

後肢長而發達,分為股、脛、跗、蹠、趾5部。5趾,趾間有蹼。在第一趾內側有一較硬的角質化的距。

蛙眼視網膜的神經細胞分成五類,一類只對顏色起反應,另外四類只對運動目標的某個特徵起反應,並能把分解出的特徵訊號輸送到大腦視覺中樞——視頂蓋。視頂蓋上有四層神經細胞,第一層對運動目標的反差起反應;第二層能把目標的凸邊抽取出來;第三層只看見目標的四周邊緣;第四層則只管目標暗前緣的明暗變化。這四層特徵就好像在四張透明紙上的畫圖,迭在一起,就是一個完整的影象。

因此,在迅速飛動的各種形狀的小動物裡,青蛙可立即識別出它最喜歡吃的蒼蠅和飛蛾,而對其他飛動著的東西和靜止不動景物都毫無反應。

2樓:毓易夢

青蛙沒有牙齒,吃東西都是吞下去。

青蛙怎麼吃蟲子

3樓:天堂夢丶雅蛦

青蛙常棲於低山平原的小河、水溝及水田,行動敏捷,多於夜間活動。以蛾、蚊、蝗蟲、螻蛄、椿象、蠅類及稻飛蝨等農業害蟲為主要食物。青蛙口內有一個能活動的舌,舌根生在下頜前端,舌尖分叉。

捕食時,舌迅速翻射出口外,粘住小蟲,捲入口中,百發百中。民諺雲:蛙滿塘,谷滿倉。

一隻青蛙一天捕食的害蟲,少則五六十隻,多則二百隻。如此推算,一隻青蛙一年至少要吃掉15000只。每隻青蛙吃掉這麼多害蟲,成千上萬只青蛙吃掉的害蟲就很可觀了。

青蛙的子女蝌蚪也有吃小蟲的本領,一隻蝌蚪每天要吃掉100多隻孑孓。因此,青蛙是當之無愧的農田衛士。

ps.現在最好別吃青蛙,有寄生蟲。

青蛙是吃害蟲還是吃益蟲?

4樓:杏花春雨

青蛙主要是吃害蟲(菜青蟲、毛蟲等食葉害蟲),有時也會吃益蟲(比如瓢蟲、小螳螂等)。

青蛙怎麼吃蟲子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眼睛發現目標,身體魚目標保持一線,移動到捕食範圍,或靜等,後腿猛力高彈,並用舌頭粘著目標。

6樓:暢運浩

像變色龍一樣,用舌頭粘住飛蟲,

7樓:沁奚穀雨

用舌頭粘住蟲子,捲入囗中。

青蛙是如何捕食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青蛙是捉害蟲能手,青蛙捉害蟲全靠他又長又寬的舌頭,舌根長在口腔的前面,舌尖向後,還分叉,上面有許多黏液,只要小飛蟲從身邊飛過,就猛地往上一跳,張開大嘴,快速地伸出長長的舌頭,一下子把害蟲吃掉。

青蛙體型較苗條,多善於游泳。 頸部不明顯,無肋骨。前肢的尺骨與橈骨癒合,後肢的脛骨與腓骨癒合,因此爪不能靈活轉動,但四肢肌肉發達。

最原始的青蛙在三疊紀早開始進化。現今最早有跳躍動作的青蛙出現在侏羅紀。

因為青蛙是以昆蟲和其他無脊椎動物為主食,因此必須棲息於水邊。中國的蛙類有130種左右,它們幾乎都是消滅森林和農田害蟲的能手。

9樓:裴恭渟

靠它特殊的舌和角質齒。

蛙類在口腔內的前沿長有一條佈滿粘液的長舌頭,舌頭前端分叉,平時不用時舌尖朝向喉部倒放在口腔內,當它一旦看到了捕食物件,立即張開口把長舌向對方「射出」,由於舌頭上有粘液,舌頭接觸到食物後立刻被黏住,舌頭隨即將其卷好送到口腔內的喉部,口腔此時閉合。剩下的動作就是蛙吞嚥食物了。

蛙的口腔邊緣長有小而密的角質齒,用手摸可以明顯感覺到角質齒的存在與作用。 當蛙的口腔閉合時,吞入的食物不能從口腔逃脫;即使是一條沒有完全吞入的昆蟲幼蟲或蚯蚓,由於有角質齒的咬合而無法掙脫,這些**獲的食物只有被青蛙慢慢吞掉的命運。

青蛙吃蟲子嗎

10樓:燕趙風人

吃的,會吃很多的。這也是青蛙是益蟲的原因。

青蛙吃蟲子,水生甲蟲被吃了之後還可以逃生嗎?

11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被青蛙吃掉的蟲子之後是沒有辦法逃生的。首先因為青蛙的胃腸結構比較特殊,沒有逃生的通道。另外一個原因是因為他胃當中含有強酸物質,很快就會把它殺死消化。

12樓:小t解答

青蛙是專門吃蟲子的,如果水生甲蟲被吃了以後是沒有機會可以逃生的,因為青蛙把水生甲蟲吃進肚子裡面以後,胃酸會把甲蟲慢慢給腐蝕掉。

青蛙為什麼只吃動的蟲子,青蛙為什麼只會吃會動的蟲子

青蛙為什麼只吃活物?因為青蛙的眼球不會自己調節,所以只對活動的東西敏感,而對不動的東西很難覺察 死蟲子不會動,它發現不了,它不是不吃,而是吃不了。青蛙的視力很差的 它只能看到飛行的蟲子 那你為什麼要吃飯?青蛙為什麼只會吃會動的蟲子 這與青蛙眼的構造有關,由於其眼睛構造奇特,只能看到活動的東西,所以說...

青蛙是蟲還是動物?如果是動物為什麼又叫益蟲

第一蟲是古代的說法,只是概指一些動物,我們這叫麻雀小蟲兒,叫老虎大蟲,一種習慣而已 第二蝌蚪生活在水中,與蚊子蜻蜓的幼蟲生活在一塊,容易讓古人誤解。嚴格來說是益蛙。蟲 和 昆蟲 的意義是不同的,蟲 指那些條狀的軟乎乎的昆蟲的幼蟲,更廣泛地指那些在植物 農作物上生活溜達的小動物。而昆蟲是指昆蟲綱的動物...

吃桔子樹葉的蟲子,小桔子樹葉生蟲怎麼辦

這個還是很常見的,問題應該不大。大多數的菊酯類農藥都有效,乳油類的也行。這是什麼蟲子,出現在桔子樹上 這種蟲子是 豆天蛾 clanos bilineata walker 其幼蟲俗稱豆蟲 豆丹 豆蟬,屬於鱗翅目天蛾科雲紋天蛾亞科豆天蛾屬,生長週期1年發生1代 河北 山東 江蘇 安徽 至2代 湖北武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