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裝修先貼牆磚還是先貼地磚?裝修應該先貼牆磚還是先鋪地磚

2023-02-17 14:15:03 字數 5194 閱讀 4980

1樓:裝飾果子

室內裝修,廚房衛生間牆地面貼磚。

正常的順序是先做牆面的防水,牆面防水做完以後,牆面做砂漿打毛處理,然後鋪貼牆面上面的牆磚,整個牆面下面留一塊磚的一個高度,留到最後鋪貼。然後做整個地面防水,包括牆面預留一排的地方,再做二次牆面轉角防水。然後再開始鋪貼地面磚,最後鋪貼地面上牆的留那一排牆面磚。

這樣做的好處,第一個牆磚壓地磚,地面一般都會適當地做一點坡度,最低的地方在地漏排水的地方。這樣牆面有水順著牆壁可以直接留在地面上最低處,水不會長時間積壓轉角處的縫隙,時間長了轉角磚縫的地方會發黴。其次還一個好處,如果先做地面了防水,在鋪貼牆面時,是很容易把地面的防水二次破壞。

所以一般把轉角最後一排磚留到最後鋪貼。

2樓:金煌建築裝飾****

其實先貼牆磚或者地磚都可以,哪一種先進行施工,關鍵是需要注意兩個問題:一是是否有利於對前期施工的專案做好保護;二是是否有利於合理的安裝施工進度;如果這個問題都是肯定的,那麼,無論是牆磚先施工還是地磚先施工都沒有問題!

3樓:社會的邊角料

室內裝修,如果你不要求的話,一般師傅都會先帖牆磚再貼地磚,但這樣的話,水會從地磚壓和牆磚的縫隙進入地下,容易滲透到樓下!所以一定要和師傅講好,要牆磚壓地磚,這樣牆上的水流到地磚,不會滲透到下面。

裝修應該先貼牆磚還是先鋪地磚

4樓:六哥說裝修

國家規範對此沒有嚴格要求,廚衛牆地磚無論先鋪哪一種都可以。

廚衛牆地面瓷磚,目前一般是先鋪貼牆磚,後鋪貼地磚。如此進行安排的目的,最主要是有利於瓦工施工的連貫性,如果先鋪貼廚衛地磚,需要待地磚幹固之後才能鋪貼牆磚,這樣會佔用瓦工的整體作業週期。

先鋪貼牆磚後鋪貼地磚需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在前鋪貼牆磚前,對有防水要求的地面要做好墊層保護,防止牆面瓷磚鋪貼時踩踏對防水層造成破壞;

2、牆磚鋪貼完成,在地面鋪貼之前或者鋪貼完之後時,要按照規範要求做第二次閉水試驗,以檢查防水是否造成破壞。

5樓:訾可欣迮詞

應該是牆最下邊留出一磚距離然後往上貼,不能到頂等凝固一些再貼,然後鋪地磚,最後貼最下邊的牆磚。

因為從施工的角度來說,先鋪地磚的話要等2~3後才可以鋪牆磚,速度就慢了,等再鋪牆磚的時候又會給地磚帶來汙染。

裝修時是先貼牆面瓷磚,還是先貼地面瓷磚

6樓:尚品宅配

前幾天我去小區轉悠,發現鄰居家正在裝修房子,想進去看看,發現鄰居家房子全貼瓷磚。我以為鄰居家真是砸重金裝修房子,和鄰居交談以後才知道是裝修公司贈送的專案。

這是陽臺貼瓷磚的現場。這真是一項大工程啊,看到師傅的手藝不錯,而且很認真。這是幹鋪瓷磚的方法,這樣更加牢固。

貼瓷磚之前找平地面。下一步是抹上水泥砂漿,可以更好的黏合。

水泥砂漿既有黏合的作用,而且會使瓷磚更加的牢固。

貼瓷磚的時候一定要留縫隙,以後要做美縫處理。

瓷磚貼上以後,用手錘敲擊。

貼完以後,還不忘把每個都敲一遍。

看這是牆面貼的瓷磚。

這是餐廳,全房子到處是瓷磚。

這是衛生間的效果。這是衛生間牆磚,看看師傅的手藝,真心不錯。

在這裡還設計了隔板,以後使用很方便,很實用。

7樓:柔情西瓜啊

1、一般情況下,裝修工程的施工順序是:建築結構改造→水電佈線→防水工程→瓷磚鋪裝→木工製作→木質油漆→牆面塗飾→地板鋪裝→水電安裝→裝置安裝→汙染治理→衛生清潔→吉日入住。

2、家居裝修中各工種進場施工順序是:瓦工→水電工→泥水工→木工→油漆工→水電工→裝置安裝工→汙染治理工→清潔工。在制定具體施工程式時,通常應注意統籌安排、成品保護和安全環保等基本原則。

擴充套件資料

鋪設方法。1、幹鋪法。

(1)地磚理論上講應該採用幹鋪法,把基層澆水溼潤後,除去浮沙、雜物。抹結合層,使用一比三的乾性水泥沙漿,按照水平線探鋪平整,把磚放在沙漿上用膠皮錘振實,取下地面磚澆抹水泥漿,再把地面磚放實振平即可。

(2)採用幹鋪法有效地避免了地面磚在鋪裝過程中造成的氣泡、空鼓等現象的發生,但是由於地面磚幹鋪法比較費工,技術含量較高,所以一般幹鋪法要比溼鋪法的費用高很多。

2、溼鋪法。

是很多家裝業主普遍採用的地面磚鋪貼方法,這種方面工藝與幹鋪法的區別是將一比三的乾性水泥沙漿替換為普通水和水泥沙漿。採用溼鋪法的瓷磚地面有可能產生空鼓與氣泡,影響地面磚的使用壽命,但是由於溼鋪法操作簡易,且**較低,所以很多家庭仍然採用溼鋪法鋪貼地面。

3、驗收地磚鋪設質量,應從以下幾方面進行:

(1)地磚縫格是否均勻(縫格通常1mm)。

(2)縫隙是否順直,無錯縫。

(3)地磚無空鼓、脫落。

(4)地磚整體平整。

4、注意事項。

(1)地板磚的鋪設溫度最好應高於10℃以上。鋪設前,須將地板磚正面朝下,在施工現場放置24小時以上,使地板磚溫度與室溫相同。鋪設過程中應儘量保持室溫恆定。

(2)地板磚除正方形外,還可隨意切割成三角形、長方形等多種形狀。

(3)鋪設前,首先在地面上劃出十字形的基準線。方法是:測量地面尺寸,地面**劃出縱向或橫向線一條,再通過此線的**做垂線即成。

地板磚斜鋪,則十字線要劃成與原基準線成45°角。為獲得最佳效果,邊緣處地板磚至少應為地板磚的一半,如小於一半時,可將十字線平移1/2地板磚寬度。地板磚的鋪設要從地面中心向四周擴充套件。

8樓:時光如梭

沒有明確的先後順序,都是可以的,並未規定必須先鋪哪一種和根據不同使用場所選擇。

地壓牆是家裝施工中瓷磚的普遍做法,先貼牆磚,可以從最底層向上貼,牆磚貼完後再貼地磚,施工難度小,空鼓率小。地壓牆的缺點是防水效果相對較差,如果留縫稍大或填補不當,隨著溫度變化,在牆地接縫處容易形成漏水點。

而牆壓地從底部第二層牆磚開始向上鋪貼,最下邊先留一行不貼,貼的時候需用木方等東西將磚撐住,防止砂漿還沒凝固磚掉下來,這種鋪貼方式的優點是,牆地接縫處防水效果很好。缺點:底部牆磚容易空鼓,而且工藝較複雜,費工費時,最底層牆磚每一塊都需要根據坡度進行切割,這就對師傅的手藝有比較高的要求。

總之,兩種鋪貼方式的難度差距主要體現在地面坡度要求上,牆壓地在對防水要求較高的環境要比地壓牆更實用,但對於陽臺、入戶花園、廚房,由於地面坡度基本沒有什麼要求,二者也沒有本質上的區別。

9樓:一般的帥鍋蓋

1,無論是先鋪貼地磚還。

是先鋪貼牆磚都是可以的,先鋪地磚還是先鋪牆磚,這需要由住戶根據家庭裝修的具體情況來決定,主要是鋪貼地磚還是牆磚是否有利於之前施工的專案進行合理的保護,以免對之前安裝的施工專案,例如電路、水路等造成破壞,還需要考慮的就是是否有利於後期合理的安排施工專案。

2,鋪貼牆面磚時需要注意每片瓷磚之間的水平、直角,片與片之間需要維持平整其次鋪貼後收邊條處理需要確認瓷磚與收邊的高低點一級 平整度。鋪貼完收邊填縫做個裝修精明眼 支招瓷磚鋪貼監工細節 鋪貼後需要確認整個牆面的鋪貼效果,色澤、花紋是否有方案錯誤的情況,並且把瓷磚表面清理乾淨確認無誤後再進行瓷磚的填縫處理。

3,地磚鋪設要點,以牆邊平行的方式進行鋪貼,磚縫對齊且不留縫,同時用與磚的顏色接近的勾縫劑勾縫處理,看起來清爽、整潔,不同尺寸、款式和顏色的瓷磚,按照一定的組合方式進行貼。通常選用拋光磚,適合於現代簡約風格。

10樓:遼寧林鳳

您好,先鋪和後鋪牆磚均可。

先鋪地磚的優點是牆地磚接縫在牆面,美觀度相對較好;缺點先鋪地磚,必須等地磚乾透後才能貼牆磚,增加了施工時間。其次如先鋪地磚,施工牆磚時易對完工地磚劃傷,需要做好成品保護;

總體來說還是先貼牆磚優勢較多,能夠降低施工難度,減少下部牆磚空鼓,縮短工期,且完工後並無明顯差異。

11樓:六哥說裝修

按照國家規範而言,無論牆磚和地磚先鋪哪一種,都是可以的,並未規定必須先鋪哪一種。

但目前市場上同行的做法,是採用先鋪牆磚,然後在地磚的方式安排施工,如此進行安排,最主要的是有利於瓦工施工工種的工作的緊湊型,有利於協調瓦工的施工安排,如果是先鋪貼了地磚,再鋪貼牆磚,由於地磚剛鋪之後,在未乾固前不能在磚面走動踩踏,否則會導致地磚出現鬆動脫層空鼓等問題,如此一來瓦工在貼完地磚之後,因為不能繼續施工,會被派往其他的工地去施工,這樣工人在不同的工地往返奔波的過程中,會造成瓦工的很多額外的開銷及浪費很多的時間,從而會增加施工方的施工及管理成本。

對於裝修的業主而言,其實不必過多的去糾結牆磚、地磚誰先鋪的問題,只要是施工方能夠合理的安排好工期、能夠做好相應的成品保護工作、能夠確保施工按照規範進行施工達到瓷磚鋪貼的要求即可。

12樓:土巴兔裝修

不管是先貼地磚還是先貼牆磚都是可以的,先鋪貼地磚還是先鋪牆磚,需要根據住戶的家庭裝修的具體情況來決定,主要是貼上地磚還是牆磚要對施工的專案進行合理的保護,貼上牆面磚的時候需要注意每一片瓷磚之間的水平和直角一定要做好。地磚鋪設的時候,要以牆邊平行的方式進行補貼,磚縫對齊而且不留縫。

13樓:阿飛扯裝修

貼好牆面瓷磚。

在貼地面的,地面瓷磚貼好後不要踩壓,不然瓷磚會移位,水泥需要24小時才可以固定,工地裝修時候主要保護好貼好的地面瓷磚。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式牆磚啦 先普地磚等普牆磚的時候 地面來回搬水泥 不久把地磚給劃了嗎。

家庭裝修先貼牆磚還是先貼地磚?

15樓:shine蘿蔔

在前幾年一般工人師傅是先鋪地磚的,但是先鋪地磚,地磚鋪好之後最起碼有一段時間你是閒置的,磚上面不能踩,你就不能要工人去鋪牆磚,如果沒幹固就上腳踩,地磚就不平了。而且先貼地磚的話,貼牆磚時會有水泥和沙掉在地磚上,沙的硬度大,施工時會劃傷地磚表面;另外也不容易做衛生;貼了地磚後,地漏就開放了。水泥漿流容易進地漏。

水泥是泡在水裡也能凝固的,堵了管道就麻煩了,現在普遍都是先鋪牆磚(廚衛),是從中部開始鋪,下部預留一塊磚的高度,但是鋪貼的時候下面要放上磚頂著,預防上面的磚向下滑落,等到磚徹底粘牢了,你就可以拿掉了。

有的人因為不是橫平豎直的房子,還有因為有羊角線會有誤差的一點,怕先鋪牆磚,牆和地磚的縫隙會有誤差,對不上,影響美觀。牆地磚的縫隙對上,這個問題不大,工人在鋪貼之前會做預鋪的,如果鋪完之後也可以找一下,在邊緣處留幾個對不上的,不影響美觀的。一般的都趕在牆角了,看的不明顯。

1、 在牆四周任意標高彈測出水平線一條,方可開始貼牆磚,但是得控制磚的排列順序,以免造成多切割磚的次數。既能提高功效,也不妨礙美觀。

2、 貼完牆磚以後金盛地磚鋪貼,控制排水坡度,注意衛生巾下水不要發生倒流(往門口方向流)且注意保護防水,貼完後進行關水實驗確保不滲漏。

3、 清掃,可採用鋼絲球進行牆面清掃。

先裝門還是貼地磚,先裝門還是貼地磚

各有利弊根據自身情況看如果家裡不會全部都鋪上地板單的是客廳瓷磚,臥室鋪地板的設計可以先把門裝好,如果地板已經提前到貨的話,但是忙還要等一段時間,為了不延期不延誤工期那就先裝地板比較好一些。先鋪地磚後裝門是比較好的。在每個裝修環節中,我們要做好相應的銜接,因為每家的門的尺寸都是不一樣的,等到牆磚貼完之...

家庭裝修是先鋪地磚還是先貼牆磚,家庭裝修是先鋪地磚還是先刷牆面

在前幾年一般工人師傅是先鋪地磚的,但是先鋪地磚,地磚鋪好之後最起碼有一段時間你是閒置的,磚上面不能踩,你就不能要工人去鋪牆磚,如果沒幹固就上腳踩,地磚就不平了。而且先貼地磚的話,貼牆磚時會有水泥和沙掉在地磚上,沙的硬度大,施工時會劃傷地磚表面 另外也不容易做衛生 貼了地磚後,地漏就開放了。水泥漿流容...

先裝馬桶還是先鋪地磚

就裝修而言,一般都是先鋪地磚再裝馬桶,但是這樣做之前,一定要預留好馬桶的位置,並且確定好距離,然後鋪瓷磚,再用矽膠封馬桶下面的縫隙。先貼磚後裝馬桶,主要有這幾個方面的原因 1 防止漏水現象 如果先裝了馬桶,會對後期的瓷磚鋪貼產生阻礙,接近馬桶處的瓷磚不易鋪貼,操作不當就容易引發漏水等問題。如果一旦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