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是蟲還是動物?如果是動物為什麼又叫益蟲

2021-03-21 18:07:02 字數 2581 閱讀 3267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蟲是古代的說法,只是概指一些動物,我們這叫麻雀小蟲兒,叫老虎大蟲,一種習慣而已;第二蝌蚪生活在水中,與蚊子蜻蜓的幼蟲生活在一塊,容易讓古人誤解。 嚴格來說是益蛙。「蟲」和「昆蟲」的意義是不同的,「蟲」指那些條狀的軟乎乎的昆蟲的幼蟲,更廣泛地指那些在植物、農作物上生活溜達的小動物。

而昆蟲是指昆蟲綱的動物。青蛙是長期跟昆蟲生活在一起,古代的科學不發達,就把蛙稱為蟲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青蛙是動物,因為它能吃一些害蟲像蚊子一類,所以就有人說它是「益蟲」,以表揚它啊!

3樓:匿名使用者

蟲是動物的別稱,就像老虎叫大蟲一樣的

青蛙是蟲嗎?為什麼叫他益蟲?

4樓:矯德樹雲

對人類來說,青蛙可以幫人類做許多事

比如:人要種田,免不了會有蟲來。為了不讓蟲把農民伯伯用辛苦的勞動換來的食物拱手讓蟲,於是青蛙就來把那些個蟲吃掉。

等等綜上所述:青蛙之所以被稱為益蟲,是因為對人來說它有利用價值,並對人類某些方面有重大貢獻。

囧rz我的理解而已。

5樓:一個小陽哥

古人把小動物都稱為「蟲」。.古人把動物分為五類,即羽蟲(禽類)、毛蟲(獸類)、甲蟲(後多稱介蟲,指有甲殼的蟲類及水族(如貝類、螃蟹、龜等))、鱗蟲(魚類及蜥蜴、蛇、龍等具鱗的動物,還包括有翅的昆蟲)、倮蟲(也作蠃蟲,倮通裸,即**覆蓋的意思,指人類及蛙、蚯蚓等),合稱「五蟲」。見《大戴禮記·易本命》,這樣說來,青蛙也算是蟲了。

益蟲廣義的概念是指一切對人類有益的昆蟲,青蛙給農民抓害蟲啊。

希望採納

6樓:am孤高銀風

象徵化而已,它是兩棲動物

7樓:百度使用者

青蛙不是蟲,它能幫我們吃蚊子。

青蛙是害蟲還是益蟲?

8樓:sunny柔石

青蛙是益蟲。

青蛙是捉害蟲能手,青蛙捉害蟲全靠他又長又寬的舌頭,舌根長在口腔的前面,舌尖向後,還分叉,上有許多黏液,只要小飛蟲從身邊飛過,就猛地往上一跳,張開大嘴,快速地伸出長長的舌頭,一下子把害蟲吃掉。青蛙的眼睛看靜的東西遲鈍,看動的東西敏銳。

青蛙有驚人的捕捉害蟲的能力,所以能較好的控制農田害蟲,大大提高農作物的產量。同時減少化學農藥的使用,達到生物防治,保護生態環境。

青蛙(frog)屬於脊索動物門、兩棲綱、無尾目、蛙科的兩棲類動物,成體無尾,卵產於水中,體外受精,孵化成蝌蚪,用鰓呼吸,經過變異,成體主要用肺呼吸,兼用**呼吸。 絕大部分青蛙通過體外受精繁殖,受精卵在母體外孵化成蝌蚪。全球只有10至12種青蛙進化至體內受精,部分會把受精卵排出體外孵化成蝌蚪。

但青蛙在動物學上特指的是黑斑側褶蛙。青蛙一向被認為是卵生動物,不過科學家發現,一種生活在印度尼西亞蘇拉威西島雨林的青蛙能夠產下蝌蚪。這種青蛙是全球6000多種青蛙中唯一一種能夠"下蝌蚪"的青蛙。

蛙體型較苗條,多善於游泳。 頸部不明顯,無肋骨。前肢的尺骨與橈骨癒合,後肢的脛骨與腓骨癒合,因此爪不能靈活轉動,但四肢肌肉發達。

最原始的青蛙在三疊紀早開始進化。現今最早有跳躍動作的青蛙出現在侏羅紀。因為青蛙是以昆蟲和其他無脊椎動物為主食,因此必須棲息於水邊。

中國的蛙類有130種左右,它們幾乎都是消滅森林和農田害蟲的能手。

9樓:心誠則靈

嚴格來說是益蛙。「蟲」和「昆蟲」的意義是不同的,「蟲」指那些條狀的軟乎乎的昆蟲的幼蟲,更廣泛地指那些在植物、農作物上生活溜達的小動物。而昆蟲是指昆蟲綱的動物。

青蛙是長期跟昆蟲生活在一起,古代的科學不發達,就把蛙稱為蟲了。

青蛙有驚人的捕捉害蟲的能力,所以能較好的控制農田害蟲,大大提高農作物的產量。同時減少化學農藥的使用,達到生物防治,保護生態環境。

青蛙(frog)屬於脊索動物門、兩棲綱、無尾目、蛙科的兩棲類動物,成體無尾,卵產於水中,體外受精,孵化成蝌蚪,用鰓呼吸,經過變異,成體主要用肺呼吸,兼用**呼吸。

由於**裸露,不能有效地防止體內水分的蒸發,因此它們一生離不開水或潮溼的環境,怕乾旱和寒冷。所以大部分生活在熱帶和溫帶多雨地區,分佈在寒帶的種類極少。

小時候只能生活在水中,長大後還可以到陸地上生活。青蛙用肺來呼吸,但也可以通過溼潤的**從空氣中吸取氧氣。它**裡的各種色素細胞還會隨溼度溫度的高低擴散或收縮,從而發生膚色深淺變化。

青蛙平時棲息在稻田、池塘、水溝或河流沿岸的草叢中,有時也潛伏在水裡,一般是夜晚捕食。

10樓:酸奶奶

青蛙是益蟲,因為青蛙一直吃蟲子。青蛙是用自己又長又粗的舌頭來抓蟲子。把它捲進舌頭裡,然後再吃掉。

11樓:陽光芯兒

青蛙當然是益蟲。青蛙捕食大量田間害蟲,對人類有益。它不單單是害蟲的天敵、豐收的衛士。

那熟悉而又悅耳的蛙鳴,其實就如同是大自然永遠彈奏不完的美妙**,是一首恬靜而又和諧的田野之歌。「稻花香裡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有蛙的叫聲農民就有播種的希望,有蛙聲就有收穫的喜悅和歡樂!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害蟲,青蛙是益蟲

13樓:張樂呦

益蟲專門吃蟑螂 蚊子 蒼蠅。

青蛙是變溫動物的主要原因是,青蛙是變溫動物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選 b 給你類似的題目 希望對你有幫助 青蛙屬於變溫動物的原因是 青蛙總在水中活動,水的溫度較低 青蛙體表總是溼潤的,水分蒸發帶走熱量 青蛙沒有羽毛等保溫結構 青蛙的運動量不夠大,產生的熱量不夠 青蛙的心臟只有一個心室,其中動脈血和靜脈血混合,輸送氧的能力較低答案 d 血液輸送氧的能力低 這個問題還...

人是食草動物嗎,人是食草動物還是食肉動物,為什麼

人是食草動物還是食肉動物,說法不一,各自觀點也不同。但是,確定食草動物還是食肉動物,涉及到解剖學。從解剖學的角度來看,人類跟食草動物更相。一 腸的長度 食肉動物的腸道比它們的身體長3 6倍,而食草動物的腸道則是自身長度的10 12倍。人類的腸道長度與食草動物一樣。二 胃酸度 食肉動物的胃的酸度比食草...

冬蟲夏草是植物還是動物,冬蟲夏草是動物還是植物

都不是,冬蟲夏草是一種真菌,是蝙蝠科許多種別的蝙蝠蛾幼蟲,冬蟲夏草菌侵入幼蟲體內,吸收幼蟲體內的物質作為生存的營養條件,並在幼蟲體內不斷繁殖,在來年的5 7月時,自幼蟲頭部長出黃或淺褐色的菌座,生長後冒出地面呈草梗狀,就形成冬蟲夏草。因此,雖然有蟲和草的外形,卻屬於菌藻類生物。您好,冬蟲夏草,一物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