蠍子是群居動物還是獨居動物?蠍子是群居還是獨居?

2023-02-17 08:50:10 字數 1967 閱讀 4204

1樓:用心幫助他人

蠍子是群居。蠍子在自然狀態下喜歡群居,往往數十隻擠在一起,產仔的蠍子喜歡獨居,它在磚石、土塊找一個溫度和溼度適宜的地方用腹部爬出一個和自己自己身體大小相當的坑,然後把仔蠍一隻只產下。

蠍子是動物界節肢動物門蛛形綱蠍目種類的統稱,蜘蛛亦同屬蛛形綱。它們典型的特徵包括瘦長的身體、螯、彎曲分段且帶有毒刺的尾巴。陸地上最早的蠍子約出現於四億三千萬年前的希留利亞紀。

任何蠍子都有毒,毒性大小不同。毒性最小的蠍子,八重蠍。

蠍子完全為肉食性,極個別種類會少量攝取植物性飼料,取食無脊椎動物,如蜘蛛、蟋蟀、小蜈蚣、多種昆蟲的幼蟲和若蟲甚至是小型壁虎。它靠觸肢上的聽毛或跗節毛和縫感覺器發現獵物的位置。沙漠蠍能夠確定穴居50釐米深的蜚蠊。

蠍取食時,用觸肢將捕獲物夾住,後腹部舉起,彎向身體前方,用毒針螫刺。

2樓:ww歐巴撒浪嘿

蠍子是群居動物。

往往數十隻擠在一起,產仔的蠍子喜歡獨居,它在磚石、土塊找一個溫度和溼度適宜的地方用腹部爬出一個和自己自己身體大小相當的坑,然後把仔蠍一隻只產下。仔蠍上背後,母蠍高度警惕,全神貫注地觀注仔蠍,以防止其受到傷害,即使是一隻小小的螞蟻侵入它的穴窩也會有所反應,如果仔蠍從背上掉下來,母蠍會誘導幫助仔蠍重新上背。

蠍子是群居還是獨居?

3樓:網友

蠍子在野生狀態下是獨居的。但在養殖情況下可以成群飼餵。

蠍子是動物還是昆蟲?

4樓:匿名使用者

昆蟲也是動物,動物包括昆蟲。

就如人是生物,生物當中包括人一樣。

蠍子屬節肢動物門(arthropoda)、蛛形綱(arachricla)、蠍目(scorpionida)。世界上的蠍子約有800餘種,我國的蠍子有30 餘種,常用以入藥的為東亞鉗蠍(buthus martensii karsch),蠍子是蛛形綱動物,蜘蛛亦同屬蛛形綱。它們典型的特徵包括瘦長的身體、螫、彎曲分段且帶有毒刺的尾巴。陸地上最早的的蠍子約出現於四億三千萬年前的希留利亞紀(志留紀)。

5樓:諾以彤張姿

蠍子是蛛形綱動物,蜘蛛與鱟亦同屬蛛形綱。它們典型的特徵包括瘦長的身體、螫、彎曲分段且帶有毒刺的尾巴。陸地上最早的的蠍子約出現於四億三千萬年前的希留利亞紀。

屬節肢動物門、蛛形綱、蠍目。世界上的蠍子約有800餘種我國的蠍子有10餘種,常用以入藥的為東亞鉗蠍,亦稱馬氏鉗蠍,屬蠍目的鉗蠍科。東亞鉗蠍數量最多,分佈最廣,遍佈我國10餘省,其中以山東、河北、河南、陝西、湖北、遼寧等省分佈較多。

6樓:於融雪九餘

不是昆蟲。

是節肢動物門--昆蟲綱--這個定義下的動物.其共同特徵是:六足,無骨骼,身體靠體表的硬殼支撐,分為卵、幼蟲和成蟲三個生長階段,身體為多節壯。

而蜘蛛、蜈蚣等平常大家容易被混淆為「昆蟲」的動物不屬於昆蟲綱定義下的動物,而是屬於「多足綱」。

7樓:秋優悠改海

蠍子是蛛形綱動物,蜘蛛與鱟亦同屬蛛形綱,並非昆蟲。

蠍子的生活習性

講一下關於蠍子生活習性 20

8樓:又ぃ又

在養殖的時候如果出現什麼問題,最好還是找個技術員來問下。畢竟書上的都是片面的。

9樓:維他命抱抱

你問這個幹嗎?可以買本書。

蠍子屬於什麼動物?哪一類?

10樓:小小小小蝸牛

蠍子屬於節肢動物門,蛛形綱,蠍目。

蚯蚓是環節動物,不是腔腸動物。

腔腸動物是一類比較低階的動物,如水母。

11樓:匿名使用者

蠍子屬於無脊椎動物,具體的……

蚯蚓是環節動物,不是腔腸動物啊。

蠍子有哪些生活習性?

群居動物和獨居動物的區別是什麼?

獨居動物 熊貓 貓 倉鼠。赤狐 南美灰狐 山狐 河狐 高地狐等。2群居動物。很多昆蟲是群居動物,比如 蜜蜂 螞蟻 蝗蟲。等 很多海洋動物是群居的,比如 熱帶魚,黃魚,金槍魚,梭魚。幾乎所有的海洋哺乳動物也都是群居,比如虎鯨。藍鯨,座頭鯨等各種鯨,但拿扒抹香鯨除外,還有海豚。呀,海獅呀,海象呀等等 很...

蠍子是陸地動物還是水生動物,蠍子是動物還是昆蟲?

蠍子是蛛形綱動物,蜘蛛亦同屬蛛形綱。它們典型的特徵包括瘦長的身體 螫 彎曲分段且帶有毒刺的尾巴 後腹部 世界上的蠍子約有1700餘種,常用以入藥 泡酒的為東亞鉗蠍mesobuthus martensii karsch 對風溼類疾病有較好的 效果,亦稱馬氏正鉗蠍,屬蠍目的鉗蠍科 buthidae 東亞...

豹子是群居動物嗎

雄性獵豹長大後,它們的兄弟之間會仍然生活在一起組成聯盟,並且佔有一片草原。有時候,群居的獵豹也會由幾隻沒有血緣關係的雄性組成。雌性往往是孤獨的。獵豹聯盟和獅群的社會屬性相比要低的多,所以聯盟並沒有那麼固定,有時候某些以下半身思考的雄性獵豹,為了獲更多的交配機會,喜歡遊走在不同的群體之間。老虎和豹子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