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地板發暗顯黑,看起來很髒,有什麼方法能讓地板顯乾淨一些?

2023-02-17 13:35:04 字數 6086 閱讀 8870

1樓:張亮說育兒

在日常應用全過程中,應經常地清理地板,維持地板的乾淨衛生。清理時,可首先用潔淨的掃把把塵土和髒物掃淨,隨後再用甩幹水的毛巾人力擦洗,如總面積太大時,可將布拖把洗乾淨,再掛起來滴乾水珠,用於拖淨路面。

切不能用水清洗,也不能用溼乎乎的毛巾或拖布清除。平常如果有含水量化學物質噴灑在地板時,應該馬上用乾毛巾抹乾。假如情況容許,還能夠間距一段時間打一層地板蠟以增強對地板的維護。

漆料面若有毀壞,能夠自已用一般清漆補好或請生產廠家來維修。

(1)地板應在工程施工中後期鋪設,不可交叉式工程施工。鋪設後應儘早打磨拋光和噴塗。以防搞髒地板或使返潮形變。

(2)地板鋪設前宜解包堆積在鋪設當場1~2天,使其適應新環境,以防鋪設後發生脹縮形變。

(3)鋪設應搞好防潮對策,尤其是最底層等較溼冷的場所。防潮對策可塗防潮漆,鋪防潮膜,應用埋下伏筆寶這些。

(4)龍骨應整齊堅固,切勿用混凝土結構加固,最好用膨脹螺絲,美固釘等。

(5)龍骨應取用握釘力極強的馬尾松,柳安等木料。龍骨或毛地板的含水量應貼近地板的含水量。龍骨間隔不適合太大,一般不超過30公分。

地板兩邊應貫徹落實在龍骨上,不可空擱,且每根龍骨上面必需釘上鋼釘。不可應用水性膠水。

(6)地板不適合鋪得過緊,四周需留充足的變形縫(公分),且不適合超高鋪設,如遇較寬的場所應隔開斷開,再壓鋁條銜接。

(7)地板和廳,洗手間,餐廳廚房間等石制路面相接處應該有完全的防護防潮對策。

(8)地板偏色難以避免,如對偏色有較高規定,可事先快遞分揀,採用逐漸銜接的方式 ,以減小視覺上的基因突變感。

(9)應用中忌自來水清洗,防止長期的日曬,**空調持續直吹,對話方塊處避免熱帶雨林,防止硬塊撞摩擦。為維護地板,在漆表面能夠拋光打蠟(從維護地板的角度觀察,拋光打蠟比上漆實際效果更強)。

2樓:阿斯達歲的說

可以使用專用的地板保養液來進行保養,按照說明書要求的比例進行兌水後,使用拖布多擦洗幾次,一般就能煥然如新了。如果發暗的厲害,可以堅持每天拖一次,一般一週後就會改觀。

3樓:劉心安兒

這個時候應該拉開窗簾,平時也可以在房間內部放置一些植物,比如說仙人掌,吊蘭,活性炭的,然後也應該經常用掃地機器人掃地。

4樓:阿里個通

想要讓地板顯得更乾淨一些的話,應該就是可以買一些去除汙漬的清洗液。然後用這個清洗液進行清洗,當然也可以直接買一個刷子去刷一下地板。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用抹布蘸取淘米水直接在地板上擦拭,或將淘米水均勻噴灑在木地板上(不宜太多),5分鐘用幹抹布擦拭,地板會潔淨許多。

天天拖地面還是很髒,拖地的方法有哪些,能讓地板乾乾淨淨?

6樓:山水巍瀾

想把地板拖得乾乾淨淨,那你可以使用白醋、柔順劑、洗潔精來拖地。

相信大家每天都會花一些時間去打掃屋子的衛生,打掃的過程中肯定會拖地。大家有沒有發現一個問題,就是每天你都會拖地,可你的地板時間長了還是會變得很髒。遇到這個問題大家不要擔心,我可以教給大家幾個小妙招。

第一個方法是使用白醋拖地。白醋的作用非常多,不僅可以燒菜,還可以幫助我們把地板拖得乾乾淨淨。我們在拖地的時候,可以準備適量的白醋均勻地倒在拖把上。

倒完以後,你就可以直接拖地了,拖地的時候你會發現之前拖不乾淨的地方全部拖乾淨。當你把家裡的地板全部拖一遍之後,你會發現你家的地板就和新的一樣。用醋拖完地之後,一定要應清水在拖一遍。

還有窗戶要開啟,這樣白醋的味道會散得更快。

第二個方法是使用柔順劑拖地。有時候家裡的地拖不乾淨,就是因為拖布上面吸附了太多的灰塵。柔順劑可以去除靜電,這樣可以防止拖把上面吸附上過多的灰塵。

當你在拖地的水中加入一定柔順劑之後在拖地,你就可以將地板拖得非常乾淨了。如果你家的地板是木質地板,一定要試試這個方法。

第三個方法是使用洗潔精拖地。有時候地板看上去很髒,就是因為地板縫隙中有很多髒東西沒有清理乾淨。我們想清理縫隙中不乾淨的東西,那就可以把拖布放在一盆有放洗潔精的熱水裡面浸溼。

等你再拖地的時候,你就會發現縫隙裡不乾淨東西都消失了。

7樓:行者1234大本營

用洗潔精擦地是比較乾淨的。我媽都是那樣的。

8樓:陳娜娜最棒的

天天拖地還是贓是因為有死角沒有弄乾淨。

9樓:沒沒

我家拖地會選擇用白醋,白醋還可以殺菌。

10樓:善良的謝開心

可以在洗拖布的時候在水裡面加一些白醋。

11樓:新樂市福瑞超市

拖地的時候可以放一些白醋,可以拖得很乾淨。

12樓:倩世有約

拖地的時候可以在水裡放一點白醋。

13樓:欠我個未來

拖地時可以放上洗潔精,還可以去汙漬。

我家地板整屋看起來,一無光澤,看起來很花,很髒,整麼擦都擦不乾淨,用什麼東西、一『?

14樓:追凨

家裡的地板整屋看起來沒有光澤,看起來很壞很髒,怎麼操擦不乾淨?我建議你用那個地板吶擦試一下看能不能有效果。

臥室房間顯得有些亂,如何才能保持臥室乾淨整潔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臥室的整潔程度可以影響一個人的心情,想讓臥室保持乾淨整潔,除了隨時收拾之外,還可以購買一些收納利器,比如臥室中可以擺放幾個高顏值的收納箱,將不用的物品整理到裡面,在挑選的時候再拿出來,有了收納的地方就給了自己整理房間一個警示作用。還可以在桌面上也擺放小抽屜等收納工具,這樣讓臥室的桌面上也不會雜亂,物品也不會亂丟。

16樓:帳號已登出

想要臥室保持乾淨整潔,最好的辦法就是先將臥室裡的東西分類整理,分類擺放。並且垃圾不要隨便亂丟,髒了之後及時清理。

地板總是擦不乾淨,請問有什麼好的辦法嗎?

17樓:肚大帥

地板總是拖不乾淨,水裡滴一點它,地板光亮耐髒,快試試。

木地板要怎麼擦才能既快又幹淨?

18樓:書香門地美學地板

木地板清洗工作bai主要分以du

下幾個步驟:zhi 1.掃地,一定得掃dao乾淨。 2.拖布用什麼拖布都行。

回,但是建議沒有絨毛。

答的,海綿的我覺得不錯。不然沒洗乾淨地板都是絨絨。每次拖地誰要擰乾,此外地板怕溼,所以拖地的時候好天氣晴朗,開窗戶。

水分會很快就幹。水擰乾了拖地一遍。 3.

第二遍時候一定要把拖布涮乾淨不然地板上會有水漬,所以你要勤換水。 4.準備一個乾的拖地或者抹布。

不建議有絨毛的。 木地板在長期的使用過程中,很容易出現汙漬等現象,而實木複合地板則不同,實木複合地板的表面塗漆處理的很好,耐磨性好,且不用花太多精力保養。市場上好的實木複合地板3年內不打蠟,也能保持漆面光彩如新。

19樓:後八零裝飾****

由於強化木抄地板有著自身襲。

的特性,所以保養bai

起來也有一些du原則和。

注意事項。一在zhi清潔地板時也dao要注意保持地板的乾爽,所以不要用大量的水沖洗,注意避免地板區域性長期浸水。清潔汙漬時也要用中性的清潔劑處理,同樣不能用鹼水或者肥皂水。

避免陽光直射,避免地板淋雨、受潮,對強化地板來說也同樣重要。此外,注意室內通風,保持室內溫度也有利於增加地板的壽命。

強化地板不需要油漆和打蠟,與實木地板不同,切忌用砂紙打磨拋光,因為強化地板的材性不同於實木地板,它的表面本來就非常光滑,亮度也比較好,打蠟反而會畫蛇添足。

木地板要擦洗步驟:

1.掃地,一定得掃乾淨。

2.拖布用什麼拖布都行,但是建議沒有絨毛的,海綿的我覺得不錯。不然沒洗乾淨地板都是絨絨。

每次拖地誰要擰乾!!!地板怕溼!!!拖地的時候最好天氣晴朗,開窗戶。

水分會很快就幹。水擰乾了拖地一遍。

3.第二遍時候一定要把拖布涮乾淨不然地板上會有水漬。所以你要勤換水!

4.準備一個乾的拖地或者抹布。不建議有絨毛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切忌用溼拖把直接復擦制。

拭,應使用木質地板。

專用清潔劑進行清潔,讓地板保持原有的溫潤質感與自然原色,並可預防木板乾裂。注意,為了避免過多的水份會滲透到木質地板裡層,造成發黴、腐爛的情形,使用地板清潔劑時,應儘量將拖把擰乾。若是表面未經上光處理,因不宜接觸水,最好在不顯眼的地方試用看看,確定沒有問題後,再大面積使用。

如果想要避免地板長期踩踏磨損,常保光澤亮麗,地板清潔後,可以再上一層木質地板蠟保養劑。不過要注意,一定要等地板完全風乾後再上蠟,以免蠟層無法完全附著於木質地板上。反而使地板出現一點一點的白斑。

而且最好使用平面式海綿拖把,以免一般拖把的棉絮隨劑殘留在地板上。

21樓:愛潔哥

你沒有具體說明覆是木地板還是制。

其他的材料。 木地板bai的話,用碧du麗珠的地板噴蠟。一zhi噴一抹,很容易效果又非常dao好。

而且對地板有很好的保護作用。 如果是鋼化磚和玻化石的話,要用打蠟機打是效果最好的。但一般家庭都沒有專業的裝置。

所以還是用噴蠟的為多。當然不必用木地板專用蠟了。先把地拖乾淨,再噴上噴蠟,等一到二分鐘後,用乾毛巾抹一遍就可以了。

記得采納啊。

22樓:使用者

無論是複合木地板還是油蠟實木地板,清潔時很忌諱用溼拖把直接擦拭,應使用木質地板專用清潔劑進行清潔,讓地板保持自然原色,並可預防木板乾裂。為了避免過多的水分滲透到木質地板裡層,使用地板清潔劑時,要儘量減少多餘的水分,將拖布擰乾。 清潔木地板後上蠟時,最好選擇噴霧式的打蠟劑,容易將蠟打得均勻。

再用軟布將多餘的油跡擦掉以避免產生亮斑。塗過輕蠟的地板不要急著使用,應在晚間自然風乾。如果想要避免地板長期踩踏磨損,常保光澤亮麗,地板清潔後,還可以再上一層木質地板蠟保養劑。

此外,要除去木地板上的黑色橡膠磨痕或其他不能用水清除的汙痕,應用軟布蘸低濃度的酒精或少許白酒擦去。

23樓:匿名使用者

用清潔幾噴一下,在用幹抹布擦。

複合地板拖乾淨後為什麼總是看起來像有點灰,有什麼方法能使其變亮?(家用簡便方法)

24樓:尚品宅配

隨著人生活水平的提高,越來越多的家庭在家裝過程中選擇了地面鋪設實木地板,但是關於實木地板的日常清潔保養是一個讓人頭疼的問題,那麼到底如何做才能快速有效的清潔保養自家的實木地板呢?

一、自配地板洗劑實惠又有效。

其實大家也可以自己動手配置一些簡單的清潔劑來保養清潔木地板,例如在大鍋里加入450克的蘇打,軟肥皂和漂白士和2270毫升的水進行充分混合後煮沸至原體積的一半,等待冷卻後用硬刷即可清潔木地板。

二,省時省力選精鹽。

精鹽對於清楚地板上的蛋跡是非常有效的,可以撒一些精鹽,等待10分鐘左右即可進行清潔了,這樣不僅節省清潔費用,而且還太費時費力哦!

三,濃鹼水去油脂。

對於地板上的油脂類的汙跡,可以先把濃石鹼水溶液煮沸,冷卻後清洗。緊接著可以在汙跡區域灑一些熱水和漂白士合成的麵糰,並且保持這個狀態一個晚上的時間後再進行清洗即可。

四、色拉油去汙又提亮。

色拉油是日常生活中經常使用的一種清潔地板汙跡的物品之一,在清潔地板過程中,只需要加幾滴色拉油在水中即可,不僅可以對木地板起到提亮效果,而且又達到了清潔去汙的用途。

五、牛奶搭配醋,保養又去汙。

木地板保養小技巧。

處理木地板汙跡之前,先用乾淨的掃把將室內的灰塵清掃一次,然後使用淘米水或者是抹布蘸清潔劑將汙跡的區域性地方清洗下,最後再用半乾的拖把進行大面積的清潔即可。

木地板使用過程中為了防止出現滋生細菌的情況,大家可以定期的使用吸塵器進行清潔,記住最好是使用具有過濾器功能的吸塵器,這樣才能拿乾淨徹底的將木地板的灰塵細菌清潔乾淨。

還有一種非常簡單的木地板保養清潔小技巧,在室內活動過程中穿上軟毛布的拖鞋,這樣可以在日常的行走過程中順帶著簡單清潔了地板。

除了要對木地板進行清潔之外,對木地板的保養也是非常有必要的。例如實木地板在寒冷的冬季容易出現裂縫的情況,這是因為冬季導致地板失水收縮造成的,定期對實木地板進行固體打蠟會有效的降低這類情況發生頻率。

臉顯老,什麼髮型或者打扮能讓我看起來顯年輕

沒有顯老的臉,只有顯老的眼神!你看看自己的眼神是不是很無神 飄飄的感覺,那樣讓人覺得不夠有活力,不夠清純!眼睛給人的第一印象太重要了 穿衣風格什麼的,適合自己就好,亂來的話會給人裝嫩的感覺,更糟糕不是嗎?髮型的話只要不是那種又卷又短的老人頭就好了!其他的還要多注意 的保養,光澤一點會顯年輕。頭髮要護...

寶石青和黑色有什麼區別?看起來怎麼都是黑的

1 寶石青用白光照,是發出深綠色光芒的,而黑色用白光照還是黝黑色,很吸光,反射光很少。2 寶石青比黑色看起來通透一點。3 寶馬國內色系中 不管進口還是國產 代表 黑 色的,只有 為 寶石青 的顏色,屬於金屬漆。為 黑色 的顏色為普通漆。寶石青很濃的青色,並不是黑色。寶石青用白光照,是發出深綠色光芒的...

胖人穿什麼樣的衣服看起來顯瘦,胖子穿什麼衣服,什麼顏色顯瘦

可以選擇那種高腰繫的,像衣服比較長過屁股一點點,上面在胸下的地方有個小腰帶或粗的,可以將你的下半身拉長,這樣你的身材就不會顯得很胖了,還有,裙子也是一樣啊,不要穿那種肥肥的褲子,襯托不出你的曲線,稍瘦一點的,但不要太緊,不然不好看,最好穿喇叭褲。深色的能顯瘦,豎條的能有拉長人的視覺效果,呵呵,你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