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有哪些年輕就幹就了一番大事業的人?

2023-02-17 13:35:03 字數 3023 閱讀 9774

1樓:唐

其實古代的人特別聰明。就像曹丕他七歲張宰相。還有章魚。有很很多多隻不上街。他們都很小的時候都特別聰明。

2樓:來自洋瀾湖身輕如燕的檸檬

這樣的人很多,而且都是英雄,衛青和霍去病都年紀輕輕的當上了軍事統帥,並且在蕩平匈奴過程中立下了豐功偉業!

3樓:生活與世界

衛青和霍去病,甘羅,曹丕。

4樓:朵晨抖

1.秦朝 12歲宰相甘羅。

2.項羽。

5樓:斯海之

古代有哪些年輕就幹就了一番大事業的人?漢朝的霍去病。

歷史上或現在出身不好卻幹出一番大事業的人

6樓:火星看門人

漢朝開國的那幫人,出身都不怎麼好。

劉邦,流氓地痞出身,後來做了沛縣泗水的亭長,直到最後成為漢朝開國皇帝。

蕭何,生於周赧王五十八年(公元前257年),年輕時任沛縣(今江蘇沛縣)功曹,就是縣裡獄吏。

7樓:悠揚峰

劉邦原是一個街頭混混,劉備原是一個賣草鞋的,朱元璋曾是一個乞丐。

8樓:帝都小女子

李蓮英李蓮英,原名李進喜。[2023年--2023年],出生在順天府大城縣,今河北大城縣臧屯鄉李賈村人,祖籍山東齊河。根據其墓誌銘記載,他生於道光二十八年(公元2023年),9歲入宮。

清宮檔案也證明,他的確是在咸豐七年(2023年)由鄭親王端華府送進皇宮當太監的,但年齡是13歲。

李蓮英兄弟四人,排行老二,他父親原是河間府一帶的無業遊民,由於經常幫助他一個沒有子女的遠方叔叔幹活,後其叔父認其為子,併為其娶得一房妻子。由於李蓮英父親勤勞耕作,李家的日子過的也很不錯。其叔父去世以後,李蓮英家被迫遷往北京。

在北京李蓮英父母親做制皮工作,被稱為「皮硝李」。此時李家的生活狀況不是很好,故李蓮英入鄭親王端華府當太監。[1] 民間傳說,李蓮英來到北京,由於掌握了一套梳理新發型的技術,又託同鄉太監沈蘭玉介紹,進宮當了慈禧太后的梳頭太監,並由此受到慈禧寵愛。

[2] 還有一種說法是說李蓮英靠梳頭髮家。 實際上李蓮英不是特定給伺候慈禧太后梳頭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劉邦就是個典型的例子啊!

歷史上有哪些名人從最底層做起後來成就一番大事業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胡雪巖胡雪巖生於年,卒於2023年,出生於安徽省徽州績溪縣湖裡村,幼年時候,家境十分貧困,以幫人放牛為生。但胡雪巖貧不夭志,少年時即表現出誠信不貪的品德。[3] 小時候有一次給東家放牛,在路上拾得一個包袱,開啟一看,裡面盡是白花花的銀子。

他把牛拴在路邊吃草,將包袱藏起來,然後坐在路邊等待失主。幾個時辰後,失主才慌慌張張地找了來,胡雪巖問清情況後,從路邊草叢中將包袱取出交還給失主。這位失主原是杭州的大客商,不久,他又來到績溪,把胡雪巖帶到杭州學生意去了。

[3]胡雪巖天資聰穎,勤奮好學,不謀私利,加上他膽大心細,自信誠實,很快從一個小夥計一躍而成為阜康錢莊的老闆,再躍而成為徽商巨頭。

朱元璋朱元璋幼時貧窮,曾為地主放牛。2023年入皇覺寺,[3] 25歲時參加郭子興領導的紅巾軍反抗元朝,[4] 2023年被部下諸將奉為吳國公。同年,攻佔集慶路,將其改為應天府。

2023年命徐達、常遇春以「驅逐胡虜,恢復中華」為號召,北伐中原,結束蒙元在中原的統治[5] ,丟失四百年的燕雲十六州也被收回。2023年朱元璋在應天府稱帝,國號大明,[6] 年號洪武。後先平定西南、西北、東北等地,最終統一中國。

11樓:匿名使用者

無疑呂不韋是一個傳奇,從一個社會低階的商人而一躍成為秦國的文信侯,食邑十萬戶。

12樓:弱肉強食本質

羅炳輝——從奴隸到將軍。

石勒——從奴隸到皇帝。

13樓:楚河河畔

有啊,像汗高祖不過就是一個混混,韓信不過以平民,劉關張不過織鞋子販履看家護院屠豬賣酒之徒,朱元璋不過一和尚等等。

歷史上因為謙虛而幹出一番大事業的人

古代少年立志的人有誰

14樓:一夏春秋

1、晉朝的祖逖(266-321),字士稚,漢族,范陽逎縣(今河北淶水)人。北州舊姓,東晉初期著名的北伐將領。著名的「聞雞起舞」就是他和劉琨的故事。

2、宗愨是南北朝時期的人,他從小就有遠大的志向,精心刻苦地練武,直到練成了才對他叔父說:「我有了本事,就可以乘長風破萬里浪。」(乘風破浪」這句成語,就是從這裡來的)。

後來宗愨真的成了一位赫赫有名的大將軍。

沈約撰 《宋書·宗愨傳》:「愨年少時,炳問其志,愨曰:『願乘長風破萬里浪。

3、項羽:羽年少時,項梁曾教他讀書,項羽學了沒多久便厭倦了;後梁又教他武藝,沒多久又不學了;梁大怒!籍曰:

「讀書能夠用來記姓名就行了,學武不過能敵得過一人,既要學便學萬人敵!」於是梁便教授他兵法。但其學了一段時間後又不願意學了,梁只好順著他不再管他。

項羽力能扛(讀音gāng,音「鋼」)鼎(霸王舉鼎一詞的由來),氣壓萬夫,年青時志向便極為遠大。一次秦始皇出巡在渡浙江(今錢塘江)時,項羽見其車馬儀仗威風凜凜,便對項梁說:「彼可取而代也(我可以取代他)。」

古今中外有那些人從小就樹立遠大理想,經過不懈的努力,最後成就一番事業? 5

15樓:網友

明朝首輔張居正,司馬光,牛頓,愛因斯坦,哥白尼。

表示人不動的時候很安靜 一有所行動就會幹出一番大事業的文言文短句怎麼說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17樓:姆朋友憂

《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

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在中山大學就讀是怎樣一番體驗,在中山大學就讀是一番怎樣的體驗

氛圍很輕鬆,在南校這裡風景很好,學術氛圍不錯,但是因為太輕鬆所以自制力不強,像我這樣的整天沒有學習 在中山大學就讀是怎樣一番體驗 中山大學,是由孫中山先生親手創立,有著一百多年辦學傳統的綜合性大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重點大學,位列985工程 211工程,並在廣東全境擁有四大校區,其中三個在廣...

每次回到家聽父母嘮叨一番後就感覺整個人變得特別庸俗起來

可能是你父母對你的期望太高,使你失去了自信。其實大家基本上都會因為某些很小的原因和父母生氣,卻不會因同樣的原因和別人生氣,只是因為父母會原諒你,包容你,他們是你怎麼和他們生氣都不會離開的人,所以你的這種心理可以理解,可還是從父母的角度考慮一下,體諒他們一下 每次回到家 都會聽到父母的嘮叨 感覺整個人...

有個年輕同事約我吃飯,但我不好意思,就買單了。對方之後就時不時問候我,有訊息也跟我說。什麼態度呀

一個年輕的同事約你吃飯,但是你不好意思,你把單買了,那證明你對他有很強的好感,並且你們倆能並且能成為一個很好的朋友,他看你做事爽快的話,自然也會對你多關注一下。但是你作為老同事而言,你要和同事保持好恰當的距離,以此以新建議公司利益為重。你很好,你的同事也很好,他請你吃飯,你買單,而且是同性,他認為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