榻榻米在選材上有什麼講究的嗎?榻榻米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2023-02-17 13:10:03 字數 5007 閱讀 3404

1樓:暮靜雨

1、墊子藺草面和紙席面材料的區別。

一般來說,榻榻米的墊子,在材質方面分為了藺草面和紙席面兩種,其中藺草面材質的特點就在於它的透氣性是比較好的,如果運用在臥室或者是一些不太常使用的空間當中,是非常適合的,當然對於紙席面來說,它的結實程度很好,同時還具備了防水的功能,如果在裝扮兒童房的時候,這種材質的墊子是很適用的,除此之外,還有一些使用頻率較高的房間,也可以使用此類材質。

2、無紡布和棕櫚芯草墊更環保。

目前市場上,榻榻米墊子的材質主要偏向於無紡布,這是一種非常環保,並且可降解的材料,其特點很平整,不會容易變形,使用的壽命長,但對於南方的家庭來說,普遍所使用的榻榻米墊子,都比較偏向於棕櫚芯草墊,這種材質的草墊是非常環保的,冬天使用的話還可以起到保暖的作用,更重要的是,由於南方的雨季非常多,因此棕櫚芯草墊還起到了防潮的作用,因此南方安裝榻榻米,採用棕櫚芯草墊是比較明智的選擇。

2樓:行恨眼

榻榻米自從出現在家裝中,以其經濟實惠、耐用美觀、功能強大等優點頗受消費者的喜愛。特別是榻榻米能節省合理安排空間,不僅是對小戶型來說是福音對戶型大的房子也是一大好處。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 先從換桌布開始,首先,在桌面上點右下角的那個圖示進入個性設定,或者點手機上的menu鍵,然後點個性化設定,如下圖。

榻榻米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4樓:翰林學庫

榻榻米就是將一塊塊榻榻米用布條連線起來,再把它固定在地板上,人赤腳走在上面,平而不滑,冬天腳下不涼,夏天腳下不熱,既潔淨又舒適。最重要的是榻榻米不僅實用裝修也十分簡單,省時省力耗資也很小。說到這裡您是不是也心動了呢?

那就快來跟一起看看榻榻米裝修的介紹吧!

榻榻米的優點:

近幾年來榻榻米之所以消費者的認可,這和它的許多好處是分不開的。榻榻米的優點首先是經濟和多功能,它具有床,地毯,凳椅或沙發等多種功能。據估計,同樣大小的房間,如果是歐式佈置,比起鋪榻榻米,費用是它的3-4倍。

第二點,榻榻米能有效利用空間,節省了床、沙發、凳椅的佔地。最後,長期坐榻榻米有益於健康。柔軟的沙發會使腿,臀,腰部肌肉鬆弛,而坐榻榻米就不會有肌肉鬆弛的擔心了,而且榻榻米散發出的草香使人神清氣爽。

對於榻榻米的觀念日本和中國還是有所不同的,在日本觀念中榻榻米具有床,地毯凳椅或是沙發等等的多種功能,因為日本家庭裝修上基本上是沒有床的,所以榻榻米對他們來說有一定的地位,而且它把人睡覺的痕跡掩蓋起來,榻榻米經過藝術化的處理,給人清爽乾淨的感覺。而在中國在使用榻榻米的基本上都是比較年輕的人群。他們不僅僅是使用榻榻米,書房也採用榻榻米的形式既開闊又溫馨,同時榻榻米是擴大空間的一個妙招,它收納方便,而且用處多多,不在當床使用的時候可以當做別的功能,例如書房和休閒室。

榻榻米的選材:

榻榻米裝修倒是沒有那麼多的講究,但對於製作榻榻米的選材才要多加關注。通常情況下,製作榻榻米的主材不能選用地板板材,因為規格不合適而且**偏高,不實用。在常用的榻榻米主材中,實木是**最貴的,比如桐木、樟子松都是不錯的選擇,實木的優點是:

外表柔和、紋理細膩。其次是大芯板,**相對便宜,但是如果材料沒選好會容易變形。再次是高密度板,**最低廉,但是製作的時候會加入大量的膠水,這種膠水會對身體造成一些影響。

所以在選材上,如果預算充足,建議買實木的板材,如果預算一般那就選擇大芯板,經濟實用。

榻榻米裝修的注意事項:

榻榻米和我們的席夢思等床有一個很大的區別,就是榻榻米一般都直接鋪在地面上,所以在高度上我們能明顯的感覺到它是比較低的。不過這樣做有一個不好的就是,現代都市家庭一般地面都非常潮溼,這樣做對我們的身體健康不好,所以在進行榻榻米裝修時我們可以稍微做些改進,在榻榻米原有的高度上再加高一點。

5樓:上海拉迷家居

1、地面選擇。

榻榻米裝修,在空間選擇上,不宜安裝在鋪設地暖的房間中,容易造成榻榻米地臺影響地面散熱以及取暖效果。同時鋪設有地暖的空間不利於物品的存放,地暖開啟後,持續的高溫會導致實木材質的地臺開裂變形,因此兩者只能安裝一種,不能同時安裝。

2、天花吊頂。

如果空間較為狹小,層高不高的話,不宜選擇過於複雜的天花吊頂造型,這樣很容易造成居住者的壓抑感。應該採用造型簡潔、線條明快的吊頂設計,也可以嘗試不規則的吊頂設計,運用一些新型材料,讓空間獨具創意感。

3、色彩搭配。

整體色調應該選擇較為光亮的色系,會給人帶來一種寬闊亮堂的感覺,如果較小面積的空間,有著侷限性。不建議選擇純度較高的色系,會讓人產生視覺壓迫感,建議選擇明度和純度都低的色調裝飾,讓居住者感覺舒適。

4、燈具照明。

如果只使用簡單的燈具,會讓整個房間看起來顯得十分單調,在裝修上,應該注意照明的主次,主體可以採用簡潔的吸頂燈照明,區域性搭配牆面壁燈、筒燈等輔助照明。讓空間氛圍更加柔和,增加層次感。

5、尺寸規格。

榻榻米地臺高度範圍多在15cm-35cm,但是對層高有要求,層高不低於米,如果層高較低,容易造成空間壓抑感。同時一個空間中,不能安裝多個地臺,這樣很容易造成日常使用的不方便,還易讓人造成疲憊感。

6、材質運用。

如果空間較小,榻榻米裝修隔斷還需要材質的選擇,如果選擇不當,容易造成視覺效果的不佳。建議採用玻璃隔斷,例如磨砂材質、雕花玻璃等在廚衛空間使用較為頻繁,讓空間視線感更假。**也較為經濟實惠,深得當下年輕群體的青睞,也是主流的榻榻米裝修元素。

6樓:金煌建築裝飾****

在做榻榻米的時候最佳高度在50公分,千萬別低了!睡著難受!下面可以做成儲物抽屜之類的!

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在做榻榻米的時候射釘別把牆上的電線打到了!或者床頭直接把線盒子擋住了!裝修完了沒有電源榻榻米又固定死了位置!

就麻煩了!裝修的時候要把衣櫃的位置留出來!最少80公分!從內牆到塔塔米邊上!雙控開關和床頭插座一定要控制在60公分以上!

希望能幫到你!

7樓:筒一色

好看實用的榻榻米房間設計。

什麼是榻榻米 榻榻米的優點和使用注意事項

榻榻米怎麼選?

8樓:納納嗚

般來說,榻榻米距離地面的高度都在20cm左右,這個時候我們在設計中要與房間整體的高度達到協調,這樣看起來才會比較舒服,沒有壓抑的感覺。如果說想在裡面增加儲存功能的話,那麼高度則需要再調節一些,以免東西放不下。要是說榻榻米僅作為日常的休閒區,則是可以將高度降低一些了。

現在市面上比較常見的榻榻米材質大多數是密度板、大芯板等,如果說預算多的話還可以考慮實木板材的,更加環保健康。從價效比上來看大芯板的價效比最好,板材堅硬結實同時稱重能力強,價錢也比較合適。我們在選擇的時候可以根據自己想要的效果和預算來做主擇優的選擇。

9樓:新八卦娛樂圈

如今榻榻米在我國掀起了一股狂潮,它不但外形美觀,還具有很強的空間利用率。那麼,榻榻米是什麼呢?榻榻米又有什麼優點呢?下面就讓為大家介紹榻榻米是什麼以及榻榻米的優點有哪些吧!

一、榻榻米是什麼。

榻榻米就是人們口中經常講到的「疊席」,它是通過採用藺草編織而成,常年鋪在地面供人坐或者躺的一種傢俱,統稱為——榻榻米。榻榻米屬於木製構造,描寫得形象一點的話,就是整體像一個「橫躺」帶門的櫃子,所以在用材上有許多種組合。不過,因為普通家庭的榻榻米大部分被設計在房間、書房或者大廳的地面上,要經常承重。

因此選材還是有所講究的。

二、榻榻米的優點。

1、外觀美觀有創意:

大方得體的外形下,又不失典雅和精緻,外觀的設計融合了許多簡單自然的時尚元素,榻榻米床體的設計線條平整流暢,給人溫暖舒適的感覺,彰顯出臥室的休閒韻味。

2 、充分利用空間:

我們可以在榻榻米底部的位置設計一些儲物櫃,把平時不怎麼用到的東西儲存在榻榻米的櫃子裡,充分使用空間裡的收納功能。還可以將它設計成桌子床以及椅子沙發等傢俱,儘量減少傢俱的多餘堆放。

3、對身體有益 :

榻榻米質地軟硬適中,不僅有利於小孩的骨骼發育,對老年人的身體恢復也有一定的好處。因此深受廣大消費者的青睞。

4、多功能作用 :

榻榻米床最大的優點就是使用起來靈活,它既能夠作為床墊使用,還能夠直接當床鋪使用。如今的榻榻米能夠在其上方設計書桌衣櫥以及書櫃等,弄一個榻榻米在臥室就能集多功能於一身,在想要看書的時候就能夠作為書房,家裡來客人時就能夠當客房用,家裡有朋友或者親人過來也可以作為一個休閒娛樂的一個場所。

10樓:一簡單小姐

儘量定製,成品要遇到合適的不容易的。定製符合自己房型還有需求。

11樓:8卦娛樂圈

一般來說,榻榻米不要選用地板板材來製作,地板的規格不行,寬度太窄,而且因為地板太貴,一般是以柚木製成,只適合做地板而不適合做榻榻米。目前在市場上常見的榻榻米主材是大芯板、高(中)密度板、三層夾板、指接板,甚至你有足夠的資金可以選用實木。

2/3當然,不同的材料**也不同。**最貴的是實木、其次是指接板和大芯板,而夾板以及高(中)密度板則**最低。但從實用的角度來看,大芯板和指接板以及夾板比較實用,實木並不一定好。

而高(中)密度板,在環保方面有所欠缺,在製作過程中使用了大量的膠水不利於身體健康。因此,目前市場用得最多的是夾板和大芯板,這是價效比最高的材料選擇。

3/3防潮防蟲要先做好。

由於整體上是木製結構,榻榻米裝修底架就需要提前進行防蟲和防潮處理,最好預留一個透氣孔。榻榻米地臺的面層板塊,可以用實木,也可以用複合地板,地板也要做防潮防蟲處理。

除了防蟲以外,一般而言,要鋪設榻榻米的區域也要做好防潮處理。不要破壞房子原有的防水層,甚至在裝修榻榻米之前要對相關區域做防水測試,如果有滲漏,則防水層需要重新來做。此外,還要確保陽臺地面的排水系統通暢,以免積水滲進室內。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就得根據自己家裡的裝修風格來選擇塌塌米,是就是要選擇自己覺得價位合適的塌塌米。

13樓:加州旅館的老闆

我覺得首先,可以選一些顏色上跟家裡裝修風格很搭的榻榻米,其次在價錢上榻榻米**參差不齊,不一定要買最貴的,一定買價效比最高的。

14樓:怡然讀書

這個根據你的房間尺寸來定製,一般門店都會有專門的設計師來給你量身定做。

15樓:hzh荒年

榻榻米的話最好不要買現成的,定製好一些不僅顏色外觀都可以自己選,材料心裡也有點底。

大門有什麼講究,大門在風水上有何講究

家裡大門的風水注意事項有哪些 從風水上來講,大門的設計應該要大大方方,整齊清潔。以門的前方是明堂為吉,所謂明堂就是沒有阻擋物,整體地勢開闊平坦,只有坦蕩明亮才具有聚集有好運氣好福氣的效果。除此之外,大門的高度要與整體建築比例相當,太高不吉,太低也不利,容易導致氣場閉塞百事不順。入戶門不可正對電梯 樓...

辦公桌在樑下在風水上有什麼講究嗎

大梁壓頂容易造成壓力大,不易升遷,領導給予的任務重等等 化解方法很簡單,你在辦公桌上插個國旗,頂著大量,當然不是國旗直接頂大梁那麼長,主要是取象,讓國家的大旗幫你扛著大梁,然後在國旗的杆子上寫上三個字 金箍棒 因為孫悟空的金箍棒是定海神針,頂一個大梁綽綽有餘,能伸能縮,解決了小國旗旗杆短大梁高的問題...

榻榻米上有很多很小的蟲子是什麼?怎麼消滅呢

可以用一些殺蟲的藥物,保持室內衛生很重要,拿出去晒晒太陽1 用抹布抹乾淨,記得清潔後保持席面乾燥,噴灑席蟲專用殺蟲劑各大藥店有售,放在太陽底下晒乾記得背面朝上 2 晒乾後再次噴上席蟲殺蟲劑以預防,塌塌米一般是稻草芯的,潮溼的天氣很容易使它發黴長毛起蟲,平時儘量保持其乾燥,定期噴上殺蟲劑防蟲,如果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