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裝地板實木好還是複合實木好

2023-02-17 09:00:10 字數 1275 閱讀 4544

1樓:網友

肯定是實木複合地板比較好啊!

首先看一下地區是南方還是北方,南方潮溼還是慎用比較好,再說一下經濟方面,實木地板**比實木複合的價位更高,耐磨性來說實木複合的更適合家裡使用,平時拖地幹嘛的都可以,而實木地板需要定期保養還是比較麻煩的。實木地板腳感好,可能更環保一點,樹木的紋理更真實好看,而且檔次上和實木複合地板根本不是一個檔次。

最後選擇還是要根據你的實際情況而定,不是隻要貴的不選對的。

2樓:奈子

從防潮看實木複合比較合適。

實木地板:優點:1.選用天然材料,紋理自然;

2.彈性好,摩擦係數小,腳感舒適;

3.有良好的保溫、隔熱、隔音、吸音、絕緣效能;

4.用舊後可經過刨削、除漆後再次油漆翻新。

缺點:1.要求較高,不宜在溫度變化較大的地方使用,否則易發生脹、縮變形;

2.怕酸、鹼等化學藥品腐蝕,怕灼燒。

強化複合地板:

優點:1.與傳統實木地板相比,規格尺寸大;

2.花色品種較多,且**相對便宜;

3.與實木地板相比,表面耐磨效能高,耐汙染腐蝕能力強,抗壓、抗衝擊效能好;

4.鋪設方便,穩定性好,便於清理、護理;

缺點:1.與實木地板相比,該種地板由於密度較大,所以腳感稍差;

2.該產品可修復性差,一旦損壞,必須更換;

3.由於在生產過程中使用甲醛系膠粘劑,因此該種地板存在一定的甲醛釋放問題,若甲醛釋放量超過一定標準,將對人身健康產生一定影響,並對環境造成汙染。

實木複合地板:

優點:1.繼承了實木地板典雅自然、腳感舒適、保溫效能好的特點,克服了實木地板因單體收縮、容易起翹裂縫的不足,具有較好的尺寸穩定性,且防蟲,不反翹變形,從保護森林資源角度看,它是實木地板的換代產品。

2.具有強化複合地板安裝保養方便的優點,避免了強化複合地板甲醛釋放量偏高,腳感生硬等弊端。高檔次的實木複合地板採用了高階亞光漆,其耐磨效能高,光度柔和,一般家庭使用不用打蠟維護,使用數年不需上漆。

實木複合地板多使用甲醛釋放量較低的膠粘劑,環保效能好;

3.實木複合地板還有一個最大的優點是加工精度高,表層、芯底、底層各層的工藝相對其他木地板高,因此結構穩定,安裝效果好。

4.實木複合地板有三層的,五層的和多層的,不管有多少層,其基本的特徵是各層板材的纖維縱橫交錯。這樣既抵消了木材的內應力,也改變了木材單向同性的特性,使地板變成各向同性。

因而穩定性相對好,不易變形、開裂,彌補了實木地板在這方面的不足。

3樓:許瑤瑤

看檔次決定地板的好壞。

家裝用純實木地板好還是實木多層地板好

家庭裝修怎麼選用純實木地板和實木多層地板。1 實木地板 又叫原木地板 是木材經烘乾加工後形成的地面裝飾材料。具有無汙染 花紋自然 典雅莊重 腳感舒適 彈性真實 檔次高 使用壽命長等優點。實木複合地板的分類 可分為3層實木複合地板 多層實木複合地板 細木工複合地板3大類。2 多層實木複合地板以多層膠合...

家裡裝修鋪木地板 實木複合地板,還是複合地板啊

二者從使用的感覺 環保 保養難度上各有區別,因此無法判斷哪個更好,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和喜好去選擇。實木地板的優點如下。腳感好 鋪設好的實木地板具有很好的彈性,人在上面行走無論是溫度,觸覺,腳感非常柔和舒適。環保 取自於天然木材,不含甲醛,故對人體沒有任何危害。這一特點也正是很多家庭看重實木地板的原因...

實木地板和複合地板哪個好,實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哪個好?有什麼區別?

大家可以把利弊講出來 謝謝噠 以上內容由好好住使用者迪麗麗麗巴巴分享,希望可以幫到你 在選擇裝飾材料的時候,會用到複合地板 瓷磚等多種材料,這兩種材料都是地面裝飾中的材料之一,也是 競爭對手 一般選擇了複合地板的人就不會再購買瓷磚了,選擇瓷磚的人也不會去關注複合地板。既生瑜何生亮 既然它們是競爭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