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咳嗽時有哪幾個特徵,有可能是「百日咳」?

2023-02-17 08:15:11 字數 1197 閱讀 7407

1樓:宇宇愛教育

一、百日咳表現的與普通咳嗽有哪些區別?

1.卡他期一般將持續一到兩個禮拜,在卡他期,百日咳的表現症狀總和病毒**冒咳嗽沒有多大區別,都伴隨一定發熱、流鼻水等不適,所以,許多寶媽都在寶寶咳嗽時長不斷一段時間後才知道錯誤,這時候寶寶很有可能已進入第二個病情了。2.

痙咳期很有可能將持續兩至四周,甚至有可能將持續兩個多月,這時候百日咳與普通咳嗽的區別就非常強烈了,百日咳會出現這三個特點:

(1)百日咳的咳嗽一般會一串串發生,總是咳嗽十幾聲甚至更高,每一次咳嗽可能會有幾分鐘時間。(2)寶寶百日咳時,咳嗽以後有可能出現屏息紫紺、室息、高熱驚厥等非常嚴重的病症,有時候必須寶媽開展立即心肺復甦術等搶救措施。(3)百日咳還有一個最典型的特點,便是在咳嗽時產生類似雞啼一樣的呼吸吼叫聲。

二、少年兒童百日咳的**方法。

寶媽一旦發現寶寶並不是一般咳嗽,一定要及時帶寶寶來**,儘快服藥,那樣可以有效減少病情,降低寶寶的苦楚。現階段針對百日咳,通常是用抗菌素,中藥材之中也是有醫治百日咳的中成藥。此外,寶寶得了百日咳以後,平時的醫護也很重要。

寶媽要儘量維持淨化室內空氣,不要擔心寶寶吹風機病況會引起,也別把寶寶悶在屋子裡,適度的出門,適量的運動,對百日咳的**方法也有幫助。百日咳期內,寶寶飲食應遵循少吃多餐原則,營養成分也需要及時,那樣可以增強寶寶的抵抗力。

三、少年兒童百日咳預防。

針對百日咳預防,最重要的還是必須去讓孩子去疫苗接種,是目前最有效防止方法,一般是在寶寶出世3~6個月正中間逐漸注射。假如寶寶最近接觸百日咳病人,寶媽還可以去給寶寶注射一針提升預苗,或者內服十天的羅紅黴素開展防止。此外能做的就是在多發期防止讓寶寶去人比較多擁擠地區,房間內始終保持室內通風,而且進行定期臥室的清洗和消毒殺菌。

2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咳嗽時會出現臉色變紅以及聲音可能會變得嘶啞。有時還會出現咳痰的情況。如果**不當或者是**不及時的話,會發展成百日咳。

3樓:一頓魏不飽

咳嗽氣短,呼吸不順暢,說話聲音比較嘶啞,肺部會有明顯的咳痰音,咳嗽的時間比較長,大多數時候都是乾咳沒痰。

4樓:幾號入的放熱水

如果是陣發性的咳嗽,咳嗽也是比較劇烈的,有的時候也會嘔吐,在晚上的時候會發燒,就會出現這種情況。

5樓:口雪楓

經常的咳嗽,服用藥物沒有太大的作用,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百日咳,一定要去醫院接受檢查。

寶寶睡覺時,可能是生病了,可能出現的有哪幾種情況

寶寶睡覺時,如果哭鬧不止,就是寶寶身體不舒服,寶寶睡覺特別的愛出汗,寶寶睡覺不規律不安穩可能就是生病了。帶著孩子的人都知道帶孩子是非常辛苦的一件事兒,當小孩子生病時,家長是最不能夠得到好日子過的。第一,寶寶有沒有生病可以通過,晚上睡覺的症狀來判斷的。在寶寶嬰幼兒時期,他們還不會表達。只要身體不舒服,...

哪幾個特徵的人是心胸狹隘,不值得深交?

如果一個人,特別喜歡跟你議論別人,跟你說別人的壞話,喜歡斤斤計較,明明的件很小的事情,他卻怨天尤人,那麼說明這個人心胸狹隘,不值得深交。1 斤斤計較,喜歡翻舊賬 2 對別人和對自己雙重標準 3 不懂得感恩 4 自私小氣 5 跟朋友在一起的時候會攛掇其他人一起排擠自己不喜歡的人。心胸狹隘,不值得深交的...

中國的東方是指的哪幾個省,中國北方有哪幾個省

中國的東方指的就是中國東部地區,中國東部地區包括河北省 北京市 天津市 山東省 江蘇省 上海市 浙江省 福建省 廣東省 海南省 臺灣省 香港特別行政區 澳門特別行政區,是中國社會經濟最發達的區域,北京 天津 上海 南京 廣州 深圳等中國大陸的大都會都位於中國東部。我國東部在上個世紀80年代深圳特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