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君子蘭有什麼忌諱嗎,君子蘭宜放在客廳有什麼忌諱?

2023-02-17 00:10:10 字數 3759 閱讀 5916

1樓:開心點哦耶

你好朋友,沒有的,君子蘭,非常好養的,一般情況下放在室內,明亮通風處比較好,觀賞性還是比較高的,開花期也是非常好的,一般情況下,家裡都有君子蘭。

君子蘭宜放在客廳有什麼忌諱?

養君子蘭最怕什麼?要注意什麼?

2樓:麋鹿小娛

想要養好君子蘭,您知道君子蘭最怕什麼嗎?以下幾點一定要注意。

3樓:人工智慧賣藝

養君子蘭最怕的就是往根部澆水,因為它的根部是肉質的,澆水後很容易腐爛;其次還要注意他的澆水量、溫度和溼度,每一個季節的澆水量是不一樣的。

4樓:來自瞿家灣月貌花容的猴頭菇

最怕澆水過多,會導致根部腐爛 。注意就是土壤 ,要選擇這種透氣性 滲水好的土壤 ,二就是注意澆水 。三是施肥。

5樓:餘大姐黃大爺

在夏天君子蘭怕陽光照射,所以需要遮陰,還有在夏季,儘量不要給君子蘭放肥料,容易燒根。然後君子蘭也怕水,注意不要淋雨或者澆太多水。

家庭養君子蘭要注意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從君子蘭外觀查**。

葉片枯黃或下垂是缺水。澆水應掌握不幹不澆,盆內不積水的原則;葉片黃弱是缺肥。要薄肥勤施;葉片發黃是土生、不透氣。

應換腐葉土或松針土;葉變灰黃是直射陽光過強,應遮蔭;葉片起皺、僵化或生黃斑點是施肥過量引起燒根。應立即換土,並用高錳酸鉀水溶液,浸泡根部20-30分鐘後,清水沖洗,晾乾後將爛根切除,傷口處塗草木灰,重新栽;葉片腐爛是夏天高溫高溼引起病害。

要通風降溫,並噴施百菌清殺菌,每週噴一次,連噴三次可緩解。如冬季因凍害引起爛葉,要將爛葉剪去,先放在溫度偏低處緩苗,再轉入室內常溫下正常養護;葉片變窄是酷夏溫高、光照不足引起。早晚可去掉遮蔭物;葉片柔軟、脈紋不顯是缺鉀肥。

澆漚熟的麻醬渣肥水;假鱗莖發紅是夾箭、爛箭引起。澆肥水不要滴進葉片之間;不竄箭開花是土中缺微量元素,應每年換盆換土一次。

7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君子蘭日常養護需要特別注意3點:通風光照、控制澆水、合理施肥。

8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蘭應注意澆要澆透,幹要乾透,注意不要爛根。

注意淡肥勤施。

一般三年滿12張葉子的時候就會開花了!

養君子蘭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問題?

9樓:影子

我家有4盆君子蘭,我認為君子蘭是所有植物中最好養的一種植物,因為君子蘭非常的皮實,自然對於土壤的要求也不是特別高,而且君子蘭也不需要經常澆水,最重要的就是讓君子蘭每天接收到足夠的光照,因為光照會促進植物體內的光合作用,對植物生長穩定的幫助。

10樓:c醬粉絲團

君子蘭的原生地是非洲南部高海拔地區森林的大樹下,根系紮在多年堆積的腐葉層上,君子蘭侍養應採用疏鬆肥沃的中性或弱酸性土,對君子蘭施肥應該在每一年的冬季,每次施肥都應該吃固定的肥料。

君子蘭的土壤不易過幹或過溼,每次澆水一定要澆透,現出花蕾以後還要多交一些,可每隔20天左右,結合膠水試一次發酵的豆冰水,把膠水和施肥結合起來,室溫低的時候要控制澆水,防止盆土過溼,塵土過時會引起爛根兒,但也不能使本土過幹。

11樓:小月有愛

君子蘭耐旱,不要過分澆水,它本身就是屬於耐旱型別,而且一旦養不好,很容易就會鬧死,還有就是注意給他挑蟲子,君子蘭本身很容易生蟲子,一旦沒有受到很好的養護,很容易會被蟲子危害根系而死。

我家之前就養了一盆君子蘭,但是剛開始我並不知道如何養他,所以每天都給他澆水,直到最後把他給澇死了,才知道原來君子蘭不應該過多的澆水。

12樓:沉夜孤星

在養君子蘭的時候應該注意一下陽光,因為君子蘭特別喜歡陽光,要定期給君子蘭澆水,盆裡的土塊要乾的時候就要一次性給花澆透水,每隔三個月就應該給君子蘭施一次肥。

有一次我在暑假的時候出去遊玩時間比較長,大約是三個星期沒有回家,我回家的時候發現君子蘭已經死掉了,由於長時間沒有給他澆水導致他生命終結,從此以後我就沒有再養過這種花,因為我覺得同一種花我不希望養兩次。

13樓:c醬粉絲團

君子蘭非常的挑花盆,所以一定要選擇瓦城,不要圖美觀,而選擇陶瓷制的花盆,因為他們透氣性差,不利於君子蘭的發育成長,然後就是土壤,最好進行消毒處理,如用複製圖混合細沙的,這樣才能保證君子蘭的健康成長。

我的臥室就養了一盆君子蘭,它的葉子特別的喜歡,能夠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在臥室增加了幾盆綠色植物之後,感覺臥室的空氣都變得清新了起來。

14樓:知哥24347烏爻

君子蘭是我媽媽非常喜歡的一種花卉,他出去逛街時,總是會選擇買一些花君子蘭回家養,他說每天起床看到漂亮的句子來,心情也會變得特別好。

君子蘭既怕炎熱,也不耐寒,喜歡扮演而溼潤的環境,為強烈的直射陽光,生長的最佳環境是18到28度之間,並且喜歡通風的環境,喜歡肥沃疏鬆的土壤,適合在疏鬆肥沃的微酸性有機質土壤中生長,也正是因為他這些特殊的習性,所以養君子蘭也需要花費一定的功夫。

君子蘭宜放在客廳有什麼忌諱

15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蘭是著名的溫室花卉。喜散射光,忌直射強光。冬季室內養護,花盆要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

特別是在開花前要有良好的光照,有利花蕾發育壯實。開花後適當降溫、避強光,保持通氣良好,有利於延長花期。蘭花都是十分的嬌氣的,稍微有一點溫度或者是光照的不適,馬上會做出明顯的反應,放在陽臺上,白天直接面對陽光,晚上氣溫降低受凍,能不出事麼,希望您注意。

養君子蘭最要注意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春季陽光柔和,氣溫適宜,是君子蘭生長的最佳時期,適時搞好君子蘭的春季養護,對當年乃至以後的生長髮育與孕蕾開花至關重要。

適時出室:在室內越冬的君子蘭,隨著春季氣溫的回升,應適時移至室外養護。出室的適宜時間,溫帶地區一般在清明節前後,寒冷地區須延遲半月左右。

也可掌握在氣溫15℃以上出室。出室前1、2日須開窗通風,出室後應先放背風與半蔭處,待逐步適應外部環境後,再移至向陽與空氣流通地方,充分接受光照。

換盆分株:成齡君子蘭的換盆時間,一般在春季開花後進行,不在春季開花的植株可在出室時換盆。脫盆後除去宿土與枯根,換上新的培養土,以增加養分與通透性。

已定型的植株仍用原型號盆栽培,成長中的植株則用大一號盆。對於植株基部生有櫱芽,且有3~4枚葉,株高10釐米以上者,宜結合換盆進行分株。能帶根的用消過毒的小刀與母株切離,不能帶根的用手掰下,傷口塗上硫黃粉或草木灰防腐。

有根的單株上小盆定植,無根的則用細砂先行培育,生根後再上盆養護。

澆水施肥:由於春季氣溫不斷升高,植株又進入生長初期,需水量日漸增加,澆水的次數與水量應由少到多,但以保持盆土溼潤為度。君子蘭經過冬季的緩慢生長,體內養分所存無幾,特別是經過抽箭開花,其養分消耗殆盡,須適時適量補充養分,以滿足春季生長髮育的要求。

春季植株處於抽生新葉與葉片長寬階段,施肥應以氮肥為主。出室後一般10天左右施1次稀薄液肥,濃度依長勢與溫度靈活掌握。如複合肥應施在盆邊,數量宜少不宜多。

促蕾催花:具有冬末春初拔箭,早春開花習性的君子蘭,為避免此時因氣溫低等原因造成夾箭,影響開花,應在抽箭前2~3周,增加室內溫度,加大澆水量,7~10天施1次液肥或半月施1次以磷鉀為主的複合肥。還可用20℃~25℃的水澆灌土壤,25~30℃的水噴灑葉面,儘可能使室內溫度保持在10℃~15℃,這樣可促進植株迅速抽箭孕蕾,應時開花。

花一,即要少澆水,停止施肥,將植株移至低溫處,以延長觀賞時間。

君子蘭怎麼養,有什麼注意事項

怎樣養殖君子蘭,君子蘭怎麼養

君子蘭如何養護 君子蘭原產南非,喜微酸性 疏鬆透水透氣性好 富含腐殖質的土壤,忌酷熱 忌烈日曝晒,喜溫暖 溼潤氣候。為肉質根,一年四季澆水要分別對待。春 秋季澆水要等盆土幹了才澆水,澆水就要澆透 即所謂 見幹見溼。夏季要保持盆土稍微潮溼,經常往葉面噴噴霧 冬天盆土偏幹一點為好,即盆土乾透了過兩天才澆...

君子蘭怎麼養護,君子蘭怎麼養法

君子蘭適宜的生長溫度在15 20度。秋冬季主要就是保溫,要保持一個相對溫暖的環境,另外由於氣溫低水氣蒸騰少,水也不宜多澆,保持盆土溫潤即可,切記不能讓土壤看上去總是水汪汪的,這樣容易造成水害。君子蘭本身就是一種耐旱不耐澇的植物,秋冬季更要特別注意。一 施肥 君子蘭冬季營養生長速度最快,需要的營養物質...

怎樣養好君子蘭,怎樣才能養好君子蘭?

0左右的腐殖土中栽培。君子蘭葉面應保持清潔,每週用細紗布蘸清水,勿暴晒,足可滿足光合作用,應做到 六防 防止根葉破傷流出汁液,每天下午6點鐘後澆水一次。君子蘭夏季的適應溫度是18 25 1,勿乾燥 防病害。澆髒水會造成根葉腐爛變黃。在換土或抹葉片時,放入有空調的室內最好 ph值在7,擰乾輕抹一次。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