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面草的養殖方式是什麼?適合家養嗎?

2023-02-17 00:15:09 字數 974 閱讀 7641

1樓:小佳說職場

鏡面草的養殖方式是什麼?適合家養嗎?

鏡面草喜愛溫暖,適宜溫度在15-25度左右。鏡面草保養時要維持充裕太陽,夏天做好遮蔭。養在鬆散,富饒,排水管道好,含有有機質的沙質土土壤中,按時倒盆分株。

它喜愛潮溼,應當及時澆水保持生長髮育,冬天維持偏幹。倒盆時增加基肥,成長期隔半月追肥一次很稀的液肥。注意預防病蟲害出現,得病後妥善處理。

一,適宜溫度。

鏡面草在溫暖的條件中生長優良,合適的溫度在15-25度左右。到了冬天的時候需要注意一下,它不太喜歡超低溫自然環境,冬天應當養在房間內,為了安全過冬,需將溫度維持在7度之上。

二,合理見光。

鏡面草儘管耐陰,可是保養時應當保證充裕太陽,生長髮育時要維持充裕散光眼,假如缺乏太陽的話,會造成葉子變軟,鬆弛,變黃。它也按捺不住強光照,因此夏天要做好遮蔭,防止接納太陽光曝曬。

三,土壤要求。

它對土壤有一定的要求,應養在鬆散,富饒,排水管道好,含有有機質的沙質土壤中,可以用腐殖土,培養土,河沙,煤灰配置。

四,及時澆水。

鏡面草合適在潮溼的條件中生長髮育,因此需要及時的澆水填補好水分,不可以太過度乾旱,要不葉子會少水枯萎,出現鬆弛,枯黃。冬天的情況下溫度稍低,應當減少澆水,維持土壤偏幹。

五,追施肥料。

除了倒盆時釋放的基肥以外,還需要在成長期做好施肥,每隔半月追肥一次很稀的液肥。

六,注意事項。

鏡面草很有可能會傳染一些病蟲害,因此應高做好預防,發現後及時的解決。

2樓:巨蟹阿斯頓

鏡面草的養殖方式是,溫室養殖,控制好溫度和溼度,管理病蟲害,這種植物不適合家養。

3樓:劉心安兒

很適合,種植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合適的土壤,應該及時澆水施肥,也應該做好通風和保暖的工作。

4樓:創作者

適合在家養,可以通過扦插的方式進行養殖,或者是診斷病害,也可以控制好溫度。

適合家養的藤類植物,適合在窗臺上養殖的藤類植物

室內有綠蘿 常春藤 杏葉 綠寶石 室外有紫藤 葡萄 金銀花 凌霄 薔薇 忍冬 金銀花 紫藤 凌霄 五種 紫藤 葡萄 枸杞 靈霄 金銀花是最好的。適合在窗臺上養殖的藤類植物 有很多,就主要給你介紹兩種適合種植在陽臺的爬藤植物吧炮仗花,開花 橘黃色,春季開花,暖色系的花很喜氣,一串串像是新年的炮仗,很美...

這是隻什麼鳥?能家養嗎,適合家養的鳥是什麼鳥?

像是大山雀。看不太清 這種鳥?只吃蟲子?還是別養了,認生跟人不親切。雛鳥還行,從小養成的好玩兒。現在正是孵化季節,去掏點小鳥養幾隻唄 從你的 上看,這個是柳鶯,可以家養的。柳鶯屬於雀形目 鶯科 鳥類,鳴禽類,俗稱柳串兒或槐串兒,是我國最常見的 數量最多的小型食蟲鳥類。柳鶯種類很多,常見有黃眉柳鶯 黃...

這是什麼鳥了,家門口揀的,適合家養嗎

不適合,野鳥過幾天就會死,性子烈,這是麻雀或山雀,反不好養。不適合家養的 把它放了會好的 養它會不吃東西的 還是放生吧 這是什麼鳥?剛剛撿到的,適合家養嗎?不知道樓主是 人。在什麼地域撿到的。我目測這隻鳥是一隻絲光椋鳥幼鳥,因為是幼鳥,所以只能是猜測。感覺是絲光椋鳥。也可能是灰椋鳥幼鳥。要是我沒說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