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樹打藥後葉子全落了怎麼回事?打的吡蟲啉10克一包的,用了三包配了一背式噴霧器,打完五天黃葉落葉,

2023-02-17 00:15:10 字數 4327 閱讀 5807

1樓:網友

桃樹這種情況,可能和你打藥有關,吡蟲啉每藥桶只能最多1包1半,再配入1605乳劑,你用的吡蟲淋太多可能把葉子燒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藥配的重了或者根本不能這麼配,如果只是落了病葉沒事兒 ,如果都成這樣了,先噴施一遍葉面肥料。

桃樹中了吡蟲啉的藥害,落葉,該怎麼挽救

3樓:

摘要可以用噴霧器噴施清水,衝除植株上的藥粉,然後在桃園裡灌水並很快排出,減少農藥殘留量。之後再加施速效肥,以利促長新葉,彌補因毒害造成的損失。

具體的減輕藥害的措施一般是噴大量清水或用微鹼性水淋洗,迅速追施肥料、噴灑緩解藥害的藥物,適當的進行排灌,去除藥害較嚴重的部位等,根據藥害的嚴重程度採取相應的措施進行**即可。

諮詢記錄 · 於2021-04-14

桃樹中了吡蟲啉的藥害,落葉,該怎麼挽救。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桃樹上我抹敵敵畏了有沒有解救辦法。

可以用噴霧器噴施清水,衝除植株上的藥粉,然後在桃園裡灌水並很快排出,減少農藥殘留量。之後再加施速效肥,以利促長新葉,彌補因毒害造成的損失。具體的減輕藥害的措施一般是噴大量清水或用微鹼性水淋洗,迅速追施肥料、噴灑緩解藥害的藥物,適當的進行排灌,去除藥害較嚴重的部位等,根據藥害的嚴重程度採取相應的措施進行**即可。

桃樹中了吡蟲啉的藥害,落葉,該怎麼挽救

4樓:落葉是疲倦的淚

用水沖洗一遍樹,1,用西紅鈰水灑在樹的周圍。2.用電燈泡掛獲樹上白天開晚上關,3,用方便麵調料放在麵粉中摻和等發叫,放在葉子多的下。

只等一天你會發現它們都死在麵粉上了。我奶奶家的樹是這樣好的。

5樓:來自神農谷努力的赤狐

一般10%10可吡蟲啉防治桃蚜不可能產生藥害,除必內含有機磷農藥才會產生藥害。解決辦法是抓緊噴施「漯效王」。

6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園林綠化植物受環境及物種特性和種群單調性等的影響,病蟲害時有發生。藥物防治快而且省時間而被大範圍使用,由於用藥不當,使園林植物受到藥害的困擾,制約了園林綠化的發展。藥害是指因用藥不當對園林植物造成的傷害,有急性藥害和慢性藥害之分。

急性藥害指的是用藥幾小時或幾天內,葉片很快出現斑點、失綠、黃化等;果實變褐,表面出現藥斑;根系發育不良或形成黑根、雞爪根等。慢性藥害是指用藥後,藥害現象出現相對緩慢,如植株矮化、生長髮育受阻、開花結果延遲等。

1)藥劑種類選擇不當。

如波爾多液含銅離子濃度較高,多用於木本植物,草本花卉由於組織幼嫩,易產生藥害。石硫合劑防治白粉病效果頗佳,但由於其具有腐蝕性及強鹼性,用於瓜葉菊等草本花卉時易產生藥害。

2)部分花卉對某些農藥品種過敏。

有些花卉性質特殊,即使在正常使用情況下,也易產生藥害。如碧桃、壽桃、櫻花等對敵敵畏敏感,桃、梅類對樂果敏感,桃、李類對波爾多液敏感等。

3)在花卉敏感期用藥。

各種花卉的開花期是對農藥最敏感的時期之一,用藥要慎重。

4)高溫、霧重及相對溼度較高時易產生藥害。

溫度高時,植物吸收藥劑及蒸騰較快,使藥劑很快在葉尖、葉緣集中過多而產生藥害;霧重、溼度大時,藥滴分佈不均勻也易出現藥害。

5)濃度過高、用量過大。

為克服病蟲害之抗性等原因而隨意加大濃度、用量,易產生藥害。

10%的吡蟲啉打桃樹有用嗎?

7樓:網友

吡蟲啉是目前除果樹芽蟲最好的藥物,使用廣泛,效果的,用藥後立馬見效。在施藥三到五小時達到最佳,能看到芽蟲紛份掉落。io%還是50%,這不是關鍵,關鍵是你配製的藥液濃度是否達標,低含量的加水少些罷了。

與使用效果無關,你在給桃樹施藥就應當選擇呲蟲啉,它無藥害,如果使用氧化樂果,桃樹會掉葉。你儘管放心使用,聽店裡告訴你配製濃度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防治蚜蟲有用。

防治桃樹蚜蟲用吡蟲啉或啶蟲脒2000倍液效果好。已經卷葉的桃樹建議使用啶蟲脒防治。

9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這是這個重要用於防治蚜蟲,一般在晴天打藥,幾小時就見效的還可以通過撒施顆粒劑或噴施到地面用於防治蚜蟲等,因為帶有內吸性,根系可以吸收然後作用到植物體用於殺蟲或規避害蟲,量很低,不易形成農藥殘留。

吡蟲啉是菸鹼類超高效殺蟲劑,具有廣譜、高效、低毒、低殘留,害蟲不易產生抗性,並有觸殺、胃毒和內吸等多重作用 。害蟲接觸藥劑後,中樞神經正常傳導受阻,使其麻痺死亡。產品速效性好,藥後1天即有較高的防效,殘留期長達25天左右。

藥效和溫度呈正相關,溫度高,殺蟲效果好。主要用於防治刺吸式口器害蟲。防治如蚜蟲、飛蝨、粉蝨、葉蟬、薊馬;對鞘翅目、雙翅目和鱗翅目的某些害蟲,如稻象甲、稻負泥蟲、潛葉蛾等也有效。

防治繡線菊蚜、蘋果瘤蚜、桃蚜、梨木蝨、卷葉蛾、粉蝨、斑潛蠅等害蟲,可用10%吡蟲啉4000~6000倍液噴霧,或用5%吡蟲啉乳油2000~3000倍液噴霧。

10樓:網友

有效的,用藥後五小時效果就出現了。

11樓:字蘿

10%的鼻涕蟲啉打投訴有用的,只要堅持用藥。注意維護。桃樹一定能健康的成長。

桃樹蚜蟲已經卷葉,如何用藥?已經打過三次藥,用過吡蟲啉,甲維鹽,毒死蜱,有機矽

12樓:超人昂

農藥店有專門賣打蚜蟲的農藥,可以去看一下~人家會詳細告訴你使用說明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馬拉硫磷。試試。

可能你的配比濃度的原因。你提過的藥中,毒死蜱。甲維鹽,就不錯。再加上點菊酯類藥。效果能更好。

希望能幫助你。可以試試。

14樓:品位創造非凡

菊酯類的農藥試過嗎?試試氯氟氰菊酯吧,可能防得住。

桃樹蚜蟲打了1500倍的吡蟲啉,打了好幾遍,還是治不住,怎麼辦?

15樓:北京農林科學院資訊所

您好!桃樹蚜蟲治不住可能有以下原因:同一種殺蟲劑使用次數過多,蚜蟲產生抗性;蚜蟲為害已造成卷葉,打藥噴不到等,建議:

1、農藥交替使用;2、桃蚜防治花前藥劑加農用有機矽滲透劑3000倍,可提高防治效果。

桃樹蚜蟲**?

16樓:馬騮和仙蒂

1.近幾年防治蚜蟲經驗上看,常用藥啶蟲脒、吡蟲啉、吡蚜酮這些單一藥劑效果已經越來越差,蚜蟲抗性越來越強。

2.氟啶蟲胺腈是目前對桃樹蚜蟲防治效果較好的藥劑,具有觸殺蚜蟲,也可內吸,殺蚜蟲高效、持效時間長、耐雨水沖刷,一個生長季最多用藥兩次。

3.螺蟲乙酯具有雙向內吸傳導性,在整個植物體內向上向下移動,抵達葉面和樹皮,樹皮上的害蟲,防止蚜蟲的幼蟲生長,持效期長,可提供長達8周的有效防治。

4.吡蚜酮具有觸殺和內吸作用。蚜蟲一接觸到吡蚜酮幾乎立即產生口針阻塞效應,立刻停止取食,並最終飢餓致死。48小時致死率可達到100%。

5.噻蟲嗪具有觸殺、胃毒、內吸性,作用速度快、持效期長,可同時防治蚜蟲、葉蟬、粉蝨、金龜子幼蟲、線蟲、地面甲蟲、潛葉蛾等。

6.呋蟲胺具有觸殺、胃毒、速效高、持效期長4-8周、殺蟲譜廣等特點,對蚜蟲有優異防效,並在很低的劑量即顯示了很高的殺蟲活性。

特別推薦混配藥劑:氟啶·啶蟲脒、吡蚜噻蟲嗪、螺蟲乙酯+呋蟲胺、吡蚜酮+呋蟲胺、高效氯氟氰菊酯+吡蟲啉、螺蟲乙酯+吡丙醚+呋蟲胺、螺蟲乙酯+吡蚜酮、螺蟲乙酯+噻蟲嗪、噻蟲·高氯氟、烯啶吡蚜酮、吡蚜·呋蟲胺、聯苯菊酯+吡蟲啉、聯苯菊酯+啶蟲脒等。

藥劑防治特別注意:

①打藥時候水量一定要足夠,而且葉子背面也要打到。一旦發生卷葉情況,務必要加大用水量,和衝擊力較強的噴頭。保證兩點:打透、打勻。

②藥劑使用間隔時間為7-10天,使用時注意交替使用,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避免蚜蟲抗性增強。

③藥劑混配的話,例如螺蟲乙酯+呋蟲胺,建議使用前對農藥進行二次稀釋,然後均勻的噴灑在桃樹葉片的正反面,以達到最好的防治效果。

四、桃樹蚜蟲的其他防治方法。

1.蚜蟲在桃樹上越冬,蚜蟲卵常在桃樹外圍的枝梢上,建議注意截短春梢,將清除下來的枝條帶出桃園燒燬。

2.蚜蟲具有趨黃性,桃農可以在桃園中葉片較少的桃樹枝幹上懸掛黃板進行防治蚜蟲危害,減少蟲口基數。

3.洗衣粉水溶液也可以消滅蚜蟲,洗衣粉和水按照1:500重量混合均勻,噴霧器噴灑到桃樹葉子上,也能消滅蚜蟲。

17樓:匿名使用者

桃樹的萌芽期也是蟲卵孵化盛期,是化防的關鍵期,可用菊酯類農藥或吡蟲啉3000倍液,3%啶蟲脒2 500~3 000倍液噴施全樹。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蟲口密度大,已經分泌黏液,在施藥時要在藥液中加入。

2%的中性皂液增加藥液的粘附力。(不能用樂果,會造成黃葉、落葉)為保護天敵,應儘量少施或不施廣譜殺蟲劑。

給月季換盆後,葉子打蔫怎麼回事

對於很多花友來說,上盆僅僅只是種植月季的第一步,一旦出現這樣的情況是無法應付的,所以來給大家說一下月季上盆的正確方法,希望大家走好月季種植的第一步。一 首先檢查苗狀態 當我們收到苗之後,無論是小苗還是中苗還是裸根苗,首先都要第一時間檢查苗的狀態,充分了解這顆未知月季的狀態,可以讓我們在之後的上盆和養...

櫻桃樹葉子為什麼蔫了,櫻桃樹葉蔫了怎麼回事

1 適宜圃地繁育大櫻桃優新品種的苗圃地,最好選擇背風向陽 土質肥沃 不重茬 不積澇 排水良好,又有水澆條件的中性壤土或沙壤土 可能是澇了 要不就是土壤是鹼性 我家種了兩棵 減死一棵 活了一棵。要不是澇了 你就澆點硫酸亞鐵 試試 只供參考。櫻桃樹葉蔫了怎麼回事 櫻桃樹葉蔫的復原因 如果 制是非正常蔫,...

小櫻桃樹上面葉子發黃怎麼回事,小櫻桃樹葉子逐漸發黃,得了什麼病啊?

小櫻桃樹上面葉子發黃有以下原因,針對處理即可 一 旱黃 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 發乾,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 澆透即可。二 缺肥黃 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要經常檢查盆土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土,平時薄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