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自己很沒用 很懦弱

2023-02-16 18:20:15 字數 1180 閱讀 6860

1樓:網友

這是一種自卑心理,膽子大小不是絕對的。該大的時候要大,該小的時候要小。主要看對啥事。

盲目的膽大不是真正的膽大,那是蠻幹,是憨膽。你的問題是你的心理不夠健康,是心理問題。需要調整心態,樹立正確的觀念。

在實踐中逐漸鍛鍊自己。看看解放軍,那個戰士膽小?沒有。

難道他們都是膽大的?不是,當兵前許多人和你一樣,為啥當兵後就膽大了呢,就是在部隊那個特出的環境中鍛鍊的結果。你也需要在特出的環境中鍛鍊。

這個環境要你自己營造,自己鍛鍊。你要先有正確的觀念,先要有充分的信心,相信自己不是一個膽小的人才行。然後從具體的小事做起 ,自己壯自己的膽量。

有意找一些陌生人交談。開始給身邊經常見面但不說話的人打招呼,點點頭,微笑一下,說個你好,今天的天氣不錯等進而主動找人攀談。時間長了你就會和人交談了。

心理有啥想法大膽講出來,找朋友幫忙,討論,哪怕一事無成也可以。只要信心足,有毅力,沒有辦不成的事。

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你這個問題,說些大道理也沒啥效果,不如我教你個方法,在你家小區或者街道 弄堂 裡拿個椅子和老人們一起坐著,看看人家聊天打牌,你會放鬆的,因為他們的放鬆可以感染你。

3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分析一下你這是不自信的表現,而不是懦弱,你懷疑自己不敢肯定自己,你太在乎別人的感受!如果你放的下建議去當兩年的兵你一定能改掉!每天早上醒來都對自己說我能行,做事前都說我能行!

相信你兄弟!

4樓:荳苗

怕就更要去做,挑戰自己吧!一樓的比方打得很好,多做幾次就不怵場了(當然要記得總結經驗)

5樓:阿里郎

不是懦弱 你是個北方的男孩嗎 你是斯文 只是所處的環境不理解你罷了 我也和你一樣 需要勇敢的站起來。

6樓:匿名使用者

打個不靠譜的比方。

殺人之前有恐懼感,殺了1個人,會更害怕,但是你持續下去就會享受到喜悅。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怕什麼呢?最壞的結果是什麼?難道他們能把你殺了?

你堂堂正正做人,別人挑不出你毛病的。

再說,周圍很多小人,何必在乎他們的想法。

就算這個世界沒人理解我,我也要活得高興。更何況這個世界好人很多,他們會成為你的朋友的。

不要在乎那麼多。多關心一下學習和事業吧。

我老是很自卑,覺得自己很沒用,什麼事情都做不好,話也不會說

你的性格比較內向,有點神經質,自卑心理嚴重,你可以慢慢地試著和別人溝通,時間久了,就會有所改善。不要自我否定 別人說你好,你怎麼能說自己不好呢。你要相信自己,努力做好就行。敏感膽小,追求完美。需要別人的稱讚和鼓勵 只要自己樹立正確的價值觀人生觀,做事情有分寸。就可以大步向前 首先你自己得自信,別說做...

感覺現在自己好沒用,為什麼覺得自己很沒用

你所說的這種情況存在一定的抑鬱情緒,這與環境影響,壓力比較大,近期經歷影響等都有一定的關係。指導意見 建議你先積極的調整一下自己的狀態,一旦出現負面情緒,可以馬上做一些讓自己輕鬆愉悅的事情來轉移注意力,例如做做運動,聽 找人聊聊天等,儘量轉移注意力,避免過於強化問題。平時多想積極樂觀的事情,多與人溝...

24歲突然,覺得自己很沒用很失敗。想著想讓家人過好些,但又不知道該做什麼,學歷還很差。也很迷茫

沒關係呀什麼時候都不能太悲觀,我也經常會有這樣的想法,但是生活還要繼續。你不能放棄希望,你得好好努力,再差也不會沒飯吃,活著就有希望,現在就開始做好自己的每件事。儘量能繼續上學提高學歷,可以跟家人談談。家裡真的實際條件不允許,那就自己出去認真工作,同時也要多學點知識,在養活自己的同時完成自己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