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周胎兒繞頸兩圈有危險嗎,懷孕25周了,寶寶臍帶繞頸兩週怎麼辦

2023-02-16 17:30:16 字數 1404 閱讀 9221

1樓:韓露露

危險孕期臍帶繞頸發生率非常高,多達25%,也就是4個孕婦就有1個孕婦合併臍帶繞頸。臍帶繞頸根據繞頸的不同週數,風險越來越高。比如繞頸1周的孕婦還可以順產沒有問題,但是繞頸2周以上,臍帶勒得很緊,孕期或者分娩過程中發生臍帶勒緊,胎兒宮內缺氧,嚴重時有死胎、死產和新生兒死亡的可能性。

有的胎兒在分娩出來,在宮內缺氧的狀況延續下來,發生新生兒窒息,需要搶救,非常危險。所以孕期一旦b超提示臍帶繞頸2周以上,建議和產科醫生充分商談,決定分娩方式。大部分醫生建議剖宮產,但是也有個別臍帶繞頸2周以上,能夠順產。

根據臍帶長短有不同的結局。如果臍帶比較短,繞頸2周就會勒得很緊,如果臍帶相對比較長,繞頸2周甚至3周,有的胎兒也能夠經順產分娩。

造成臍帶繞頸的原因主要是孕婦羊水多,子宮活動空間也較大,而且臍帶較長的話,就會使胎兒在宮腔內翻滾活動時容易造成臍帶繞頸。

孕25周出現臍帶繞頸,此時孕周較小,後期還是有可能繞出來的,暫時不需要做特殊處理。孕婦自己平時要多留意胎動的情況,並且要定期做產檢。

建議孕媽採用正確睡姿即左側臥位睡覺,另外自身要加強營養,以及保持良好情緒。如果在孕晚期胎兒還是不能繞出來,則在分娩時候最好選擇剖宮產。

2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臍帶繞頸比較常見,其實並不可怕,懷孕晚期臍帶繞頸的發生率為20%~25%,多數繞頸一週。由於孕中後期,羊水較多,或者臍帶較長,由於胎動不斷伸展和運動,臍帶會纏住胎兒的頸部、手和腳。

一般來說,臍帶繞頸1-2圈,問題不大,好動的寶寶在肚子裡會自己繞出來,臍帶繞頸鬆弛,不影響臍帶血迴圈,不會危及寶寶。

胎兒臍帶繞頸兩圈沒有很好的處理辦法,因為孕周小,也有繞出來的可能,平時注意胎動情況,如果感覺胎動異常隨時就診。建議還是定期複查b超情況,瞭解羊水胎盤胎心音情況,目前懷孕了,一定要加強營養,注意休息,不能熬夜,定期做產檢。

現在懷孕25周,臍帶繞勁兩週,其實這都很正常的,並不會對寶寶有什麼影響,所以也不用太緊張了,平時定期產檢就可以。寶寶自己都會轉出來的。平時還是要多注意了,在這個時候如果出現什麼不舒服情況,就要及時去醫院檢查清楚的。

懷孕25周了,寶寶臍帶繞頸兩週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只是六週,可能寶寶還會自行繞出的,先不要多慮。平日走路洗澡的時候要小心,滑倒的話有可能再次繞頸。

懷孕25周胎兒臍帶繞頸一週該怎麼辦??

4樓:網友

你好,到了孕晚期很容易有臍帶繞頸的現象,這個時候就要孕婦自己注意胎動。臍帶繞頸是沒有辦法人工去處理的,只能是平時自己注意胎動,繞頸一圈一般不會對胎兒造成影響。平時主要是要左側睡,這樣子胎兒的和母親的血液迴圈比較好,對胎兒有好處。

5樓:網友

到醫院去,醫生會建議你做操,能把臍帶再倒回來,不然胎兒有危險。

胎兒出現臍帶繞頸,跟孕婦睡覺姿勢有關嗎

什麼是臍帶繞頸?臍帶是胎兒與胎盤之間的紐帶,作用是用來輸送血液 血液中含有營養和氧氣 一般情況下,胎兒臍帶的長度在30cm 70cm。並且胎兒臍帶具有足夠的彈性。胎兒臍帶繞頸就是胎兒的臍帶繞在了胎兒的脖子上,可能是一圈,也可能是兩三圈。具體做b超可以檢視。v型壓跡是繞頸一週,w型壓跡是繞頸2周。多周...

臍帶繞頸和羊水問題?求助

臍帶繞頸是常見的,不必太緊張。不過要看看繞幾圈,繞二圈上,可能寶寶會有缺氧,必要的話,可以去醫院吸氧。至於你說的羊水數,我不知是什麼意思?在般在50cm左右都正常。不要緊張。1 臍帶繞頸很常見,多數可以順產,沒有特殊的糾正辦法。我遇到過臍帶繞頸3周順產的,繞頸1周自然分娩的就更多了。2 你給出的數值...

19周胎兒小一週正常嗎,懷孕19周胎兒多大正常

正常現象!只要檢查一切正常,孕婦營養跟上就行了,放心吧。有的時候媽媽們總是會特別的擔心孩子的健康,比如說有的時候感覺她的孩子稍微比別的小孩兒小了一週,就會特別的想要給他補回去,其實一般來說是不需要的,就按平常的狀態給孩子來餵養就可以了。那麼,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吧。胎兒偏小一週怎麼補?1 核對孕周。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