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周寶寶胎動少怎麼辦

2023-02-16 17:30:14 字數 1540 閱讀 5208

1樓:一個世界的海角

孕婦於妊娠18-20周開始自覺胎動,正常胎動每小時3到5次,胎動過快過慢都是胎兒宮內缺氧的表現,建議安全起見,請去醫院做b超檢查,如果正常就不用過於擔心了。

懷孕32周要做什麼檢查:

1、常規檢查專案。

在懷孕的28周之前時候建議每個月進行一次的**檢查,但是在28-36周,一般建議兩週一次**檢查。常規產科檢查(血壓、體重、宮高、腹圍、胎心監測)、尿常規、超聲檢查、血常規等,這些基礎專案是對準媽媽進行孕期保健的重要監測指標,有利於醫生更全面的瞭解準媽媽的基本情況。

2、重點專案:胎位檢查。

即檢查胎兒在母體子宮內的位置。胎兒出生前在子宮裡的姿勢非常重要,醫學上也把胎位做為分娩方式的選擇依據之一。胎位不正會給分娩帶來不同程度的困難和危險,適時發現胎兒不正,有利於早期糾正,對難產的預防有著重要的意義。

最佳胎位調整時間為孕30-32周。

32周左右也可以複查一次糖篩,當然最好根據自身情況,由醫生制定孕期相應的檢查專案。

孕晚期飲食注意事項。

孕晚期,準媽媽進入最後的衝刺階段,營養的貯存對準媽媽來說顯得尤為重要。安全、健康、合理的飲食,是胎兒健康出生的必要前提。結合孕晚期的營養特點,應該在孕中期飲食的基礎上,進行相應的調整。

1、飲食要求多樣化:孕後期,準媽媽不僅需要補充熱量,還要注意優質蛋白質、鉄、鈣和維生素等營養素的補充,可採取少食多餐的飲食方式,每日可增至5餐以上。千萬不要大量進補,以免過度肥胖、巨大兒的發生(準媽媽在懷孕期的體重增加不要超過15千克)。

2、補充足量的鈣質和鐵質,以幫助胎兒的牙齒、骨骼很好地鈣化和預防準媽媽貧血,可以多吃海帶、紫菜、蝦米、芝麻、動物肝臟、蛋類、魚類等。

3、增加植物性蛋白質的攝入量,如豆類及豆製品。

4、減少含糖量高的食物對的攝入量,如水果、白糖、蜂蜜等,以免胎兒長得過大,影響順利分娩。

5、多吃營養價值高、體積小的食物,如動物性食品;少吃營養價值低、體積大的食物,如土豆、紅薯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提出的問題,因為胎兒胎動過少有可能是宮內缺氧導致,比如臍帶纏繞,打結,羊水過少或者您本人血糖血壓過高引起。我建議您家人帶著您去醫院做個b超及相關檢查好對症下藥,當然不排除胎兒當時活動較少因素,最好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有備無患。一般懷孕後期隨著胎兒的增大,子宮內活動空間減小,胎動次數逐漸減少,這是正常的。

建議你懷孕晚期注意休息,保持心情舒暢,注意觀察胎動的情況,一般每小時胎動不少於3到5次,12小時胎動不少不低於30次至40次就是正常。一般在15至20周時可感受到胎動,到孕28~32周時達高峰,孕38周後又逐漸減少。孕婦應從28孕周起測胎動。

每日早、中、晚各一次,每次1小時。孕婦可取坐位或側臥位,將兩手輕放腹壁上體會胎動。正常胎動為3~5次/小時,也可將3次測得的胎動數乘以4,則等於12小時胎動數,應在30次以上。

胎動增多或減少,提示胎兒有異常情況,應及時就診。從你的檢查結果來看,胎兒沒有出現什麼異常,胎動突然減少可能和胎兒體積增大空間活動減少,孩子在睡覺等原因有關係,只要是胎兒是正常的一般問題不大,不必過於擔心,每天堅持數胎動,12小時不少於20次就是屬於正常的。現在的情況最好是到醫院檢查一下,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頭髮少怎麼辦,頭髮少怎麼辦

飲食營養也要全面,適當多吃些硬殼類食物,而且要少吸菸少飲酒,長期吸菸會使與頭皮連線的細小血管阻塞,造成營養素與氧氣無法順利送達毛囊,影響頭髮的生長。很多人誤以為給寶寶剃光頭能夠寶寶頭髮少的問題,其實這樣反而會破壞毛囊,影響頭髮生長。您好,以下建議供參考 1 吃什麼有助於生髮?含碘豐富的食物 海帶 海...

寶寶便祕怎麼辦,寶寶便祕怎麼辦呢?

寶寶吃的太精細總容易便祕,平時適量給寶寶吃些雜糧 便祕?這樣做能夠最快排便 6個月以後的寶寶更容易便祕上火,很多寶媽把這個鍋怪在奶粉身上,理由是2段奶粉的蛋白質含量比1段高。其實,便祕的主因是不科學的輔食新增,家長自加工的輔食花樣多,過量喂,甚至吃大人飯菜,這才是導致寶寶脾胃失調 消化不良的罪魁禍首...

前額頭髮少怎麼辦呢,前額頭髮少怎麼辦

飲食營養也要全面,適當多吃些硬殼類食物,而且要少吸菸少飲酒,長期吸菸會使與頭皮連線的細小血管阻塞,造成營養素與氧氣無法順利送達毛囊,影響頭髮的生長。前額頭頭髮少,是由於脫髮原因導致的,因此需要做好護髮工作,促進頭髮生長 方法一 將黑豆加水900毫升,以文火熬煮,至水浸豆粒飽脹為度,取出黑豆,撒細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