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讀書樂趣作文 5,讀書的樂趣作文500字

2023-02-16 15:30:12 字數 5078 閱讀 5317

1樓:養漫疆史

高爾基說:「熱愛書吧——這是知識的源泉!只有知識才是有用的,只有它才能夠使我們在精神上成為堅強、忠誠和有理智的人,成為能夠愛人類、尊敬人類勞動的人。」

書是知識的源泉,智慧的土壤。書的海洋,對我來說是充滿樂趣的,我像一隻快樂的小鳥,在書海中自由翱翔,無比美好。

小時候,媽媽常常指著五彩繽紛的故事書讀故事給我聽,書中那善良的白雪公主、可憐的灰姑娘、聰明的小豬、狡猾的狐狸,還有機智的農夫,使我對書充滿了好奇和嚮往。

上學了,我能認字了,便有了一個小書櫥。從此,那便成了我的寶庫,那裡裝滿了我心愛的書:科學、歷史、文學……我一有空就會拿出書來,坐在書桌前如飢似渴地讀起來。

媽媽說我是「書呆子」,可我樂意,她怎麼能體會我讀書的快樂呢。讀書,讓我學到了很多知識。《上下五千年》帶我回到了五千年前的文明古國,古人的智慧與才幹讓我敬佩不已;《科學故事》讓我感受了現代化科技帶來的奇蹟。

讀書,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簡愛》告訴我們要做生活的強者,自強自立,永不氣餒;《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告訴我們:要不怕困難、堅強不屈。

《魯濱遜漂流記》,魯濱遜頑強、樂觀、勇敢,更是我的榜樣。書成了我的良師益友,讀書的樂趣,讓我回味無窮。

古人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真的,沒什麼寫作天賦的我,從書中積累了大量的好詞佳句、名人名言、精彩片段。這些使我寫作如虎添翼。

現在,書已經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愛書,愛讀書,我知道,我一定會在書的陪伴下快樂成長!

讀書的樂趣作文500字

2樓:手機使用者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籍是知識的搖籃,讀書是一種享受,是一種樂趣。

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裡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 。這顯然說明了讀書的重要性;當生活失去陽光,當鳥兒失去翅膀,那宇宙將會黯然失色,世界將不再精彩……

高爾基也曾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書就好比爬山,要一步一個腳印,邁著堅實的步伐攀登高峰。

書,一定要從中獲取自己不知道的新知識才能算是讀了一本新書。讀書並不是輕描淡寫地看看書中的文字,而是深刻的體會到這本書中每個字的意義和它所代表的生命,讓自己也融入故事情節中,就好像透過文字,身臨其境看到了故事。讀書不但要思考、體會和想象,還要把作者的精髓融入自已的腦海中,在寫文章時可以隨時應用;要一遍一遍毫不厭倦地讀一本書,只有每讀一遍才會發現新的內容,才會不斷的獲取新的知識,才能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

有效地讀書才能讓你增長知識,感到快樂。這樣才能吧讀書當成一件很簡單的事情,才能感受到讀書的快樂。

讀書是快樂的。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屋,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我們的老前輩早已告訴了我們讀書的真諦,只有發奮讀書,才能使自己的頭腦充實起來,才能在關鍵時刻派上用場。

試想,一個人不讀書,就好比一個文盲,一個白字先生,他能有什麼作為?他能有什麼快樂?更何況想成為一個國家的棟樑之才,想成為一個發明家,一個科學家,一個教師,一個醫生,等等,這些對於他來說都只能是非分之想。

說得再通俗一點,沒有知識,沒有文化,難以在當今日益發達的社會立足,難以養家餬口,他到了機場、車站不知道向標的含義,到了商場,不知道商品的**。人區別於動物最大的區別就是人類有了語言,而沒有知識,沒有文化,不就快等同於動物了嗎?我們的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都非常重視學習,即使有些人本來幾乎是文盲,但他們從沒有放棄學習的機會。

就連***他老人家都風趣地說:一天不學習,趕不上***。學習是非常快樂的。

人們常說:十年寒窗哭。讀書確實是很苦的,現在的高中生更是如此,學習壓力非常大,老師的壓力,家長的壓力,學校的壓力,社會的壓力,競爭的壓力,壓得他們幾乎喘不過氣來,很多人甚至輟學。

不管有多苦,多累,挺過去,明天就會更美好!幸福在向我們招手!陰雨過後,明天還是一個豔陽天。

3樓:匿名使用者

人都喜歡讀書,我也一樣喜歡讀書,書帶給了我們人類許多樂趣,也讓我們懂得了許多道理。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臺階,書也是我勇氣的源泉。書就是大海,而我是小魚,在大海中自由自在地遨遊;書就是天空,而我是小鳥,在天空中愉快地飛翔。

我從小就喜歡讀書,那時候我不識字,只能看一些有圖畫的書,也常常讓媽媽讀給我聽。上小學以後,我時常不是抱著一本童話故事書,就是拿著一本作文書。久而久之,我喜歡上了讀書,不管是什麼書,我都會認真地看。

就這樣,我從書中知睡道了許多知識,也從書中明白了許多道理,也積累了不少好詞、好句。我的作文水平一下子提高了好多。我也更加喜歡讀書了,每天晚上覺前都要看一會書。

從這些事情中,我知道了讀書是每個人不可缺少的。我不知道該如何表達我對讀書的熱愛。只要一有空,我就鑽到童話世界裡去了。

和白雪公主、七個小矮人在一起;有時又和灰姑娘在一起;又有的時候和小飛俠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遨遊;還有時和小飛象在等待和盼望著它的媽媽,有時……

有空時,我又會走進作文屋裡,去看一看他們的生活和趣事,想一想如何豐富生活、豐富世界。

總之,讀書會給你帶來許多樂趣,會豐富你的生活,豐富你的世界。我喜歡讀書,因為我從學到了很多的知識和道理,我想對每個人大聲說:「我愛讀書,書中自有**屋。」

讀書的樂趣作文600字

4樓:世上只有劉忻好

人的成長中最不可缺少的就是讀書。古人亦云「寧可三日食無肉,不可一日居無書」。可見書在我們生活中的重要性。

我在「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的詩歌聲中長大,每次端起書,看著那毫無生命的方塊字,我總是大喊沒意思。讀書是我最頭疼的事了。

我慢慢的長大了,知道自己知識的缺乏,每次老師佈置作文,我都差點喊出聲來,爸爸知道我作文很差,就常常給我買一些作文書,過年的時候阿姨給我買了一本 《獲獎作文》,我常常閱讀,但還是提不高,可能是我討厭它吧!我常常看了一下就不看了,直到10歲,爸爸要我寫成語,我想了想我積累的成語,手筆一揮,「九牛十毛」,爸爸看了哭笑不得,我看著爸爸臉心裡感到挺納悶的,爸爸看到我驚異的臉,把我寫的給我看了,我才發現自己把「一」寫成「十」了,臉頓時紅了起來,爸爸嚴肅告訴我:「以後要多注意讀書,才能積累更多的成語和作文。

我曾經在一本書上看到這樣一段話「讀書能醫愚,讀書能治窮,讀書能療病,讀書能礪志,讀書能致遠,讀書能練達,讀書能聰慧,讀書能知道怎樣交友,怎樣識人,怎樣說話,怎樣做事,怎樣活著才身心健康,讀書能明白什麼樣地人生稱得上完美無憾。」是啊!讀書得好處無窮無盡。

讀書給了我知識,讀書給了我樂趣,讀書更給了我力量。 從那以後,我真的喜歡上了讀書,因為書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所以讀書給我的最大東西是:

知識。它豐富了我的大腦,增長了我的知識。你能說讀書不快樂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樣一種快樂,不因財富的多寡而聚散,也不因境遇的逆順而來去,如影隨形地陪伴著人生之旅,滋養著生命的四季。這種快樂的名字叫讀書。

讀書快樂作文600字

6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有人問我在我得了絕症的時候我想幹什麼,我會毫不猶豫地說:「讀書!」 是的,我很愛讀書。

我從小就愛看書。小的時候,我喜歡童話,喜歡童話裡那浪漫的愛情;喜歡童話裡那賦有正義感的玫瑰花精;喜歡童話裡那美麗善良的的白雪公主;喜歡童話裡那高大帥氣的白馬王子;更喜歡童話的粉色夢幻…… 是的,我很愛書。 開始上小學的第一天,媽媽送給我的開學禮物是一本厚厚的作文書,我不敢接,媽媽用期待的目光看著我,我只好膽怯地接過那本厚厚的作文書。

從那時起,我意識到:我長大了,不能再沉迷於童話中的夢幻世界,我要開始看那有著密密麻麻的字的作文、百科書了。 翻開媽媽送我的那本厚厚作文書,我很快被裡面的內容吸引了,裡面也有童話故事,不過少了幾分童年的稚氣。

裡面的抒情篇、描景篇、寫人篇和記事篇……都深深地吸引著我。抒情篇讓人感動;描景篇讓人身臨其境;寫人篇讓人覺得那個人好像就在自己身旁;而記事篇悲傷的讓人感到悲傷,快樂的讓人感到快樂…… 每當別人問我為什麼這麼愛讀書的時候,我會說:「書對人有益,我的生命已經和書溶在一起,再也無法分開了!

是的,我很愛書。 印象中有一次,我和媽媽去動物園看動物。在路上時,我看見一個書店,裡面擠滿了人,我一下子把要和媽媽去動物園看動物的事拋在了腦後,擠進書店抽出一本書坐在書店的地上如痴如醉地看起書來了。

過了很久,我的頭髮被人拉了一下,我疼得一躍而起,往後一看,竟然是媽媽!我對媽媽說,「幹嘛拉我的頭髮嘛!人家還沒看夠呢!

」 「還沒看夠?不是說好去動物園看動物的嗎?怎麼坐在這裡看書了?

我還以為是我走得太快了你跟不上呢!原來你在這兒看書啊!真是嚇死我了!

」媽媽撅起嘴巴說,「好啦,別看啦,去動物園吧!」說完拉起我就走。 「等一下,我要買下這本書!

」 到了動物園,我覺得動物園裡怪沒意思的,書癮又犯了,揹著媽媽悄悄的跑到動物園門口,坐在門檻上又看起書來了! 又是媽媽拔了一下我的頭髮,我才從「書海」裡醒來!「你看看你,又看書,裡面的雜技你都沒看到,多可惜啊!

」媽媽又開始嘮叨了…… 是的,我很愛讀書。 書,是一朵剛剛盛開的花朵,有著甘甜的知識花蜜。 書,是一個好導遊,帶領我們走進知識的世界。

書,是一艘小船,承載我們進入知識的海灣。 我愛書。

關於讀書的作文800字

7樓:文庫精選

最低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三一圖表。

三一文庫(高考作文關於讀書〕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書讓我們一起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享受讀書的樂趣。分享了寫讀書的高考作文,歡迎借鑑!寫讀書高考作文1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盪滌人心靈的清泉;書,是知識的寶庫;書更是伴隨我成長的夥伴。

稚嫩歲月小時候,稚嫩的我認識的字不多,可是,我卻被那「字」家族的夥伴——書,吸引住了。記得那時候,我捧著《格林童話》一字一句地閱讀,我被帶進白雪公主的迷幻世界,為白雪公主的悲慘遭遇而悲傷難過。我常常讓媽媽給我講曲折動人的故事,那故事情節總是吸引著我,牽動著我的情緒,就這樣,書中那勇敢的小矮人,善良的牧鵝姑娘,法力無邊的金魚,還有善良恩愛的牛郎織女,陪我度過了小時候最天真爛漫的歲月。

童年時代漸漸長大了,不知不覺間我走出了天真的童話時代,對書的認識更加成熟。童年的這段讀書時光裡,最讓我難忘和受益無窮的莫過於四大名著了。記得那是我的生日前夕,爸爸問我要什麼生日禮物,我想了想就說:

「買一本書吧」。生日那天,爸爸竟然送了我一套四大名著!我的興奮遠遠超出了生日帶來的快樂。

爸爸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書是用來讀的,好好讀它,你會有收穫的。爸爸給你個要求,每天讀一些後,要寫一些讀書的感悟,這對你的成長會有好處的。

」爸爸質樸的話語我記在了心裡。在爸爸的要求下,我開始了一次頗為漫長的讀書之旅。看著我寫下的讀書筆記,我似乎穿越時空回到了烽煙四起的三國。

作文 讀書的樂趣 ,作文 讀書的樂趣 400字

讀書的樂趣 一提到書,有些人就會頭昏腦漲。書中的那些煩瑣的語句,冗長的故事情節,一啃就得花上好幾天,還不如看電視來得直截了當,還不如聽 來得輕鬆自在。而我卻恰恰相反,偏偏鍾情於書。在一個幽靜的下午,沏上一杯茶,坐在沙發上獨自沉浸於書的海洋,這可真是一種高雅的享受啊!我愛讀書,這得歸功於我媽媽。小時候...

讀書的收穫事例,讀書的樂趣的事例

1 魯迅賣獎章 魯迅因為取得優異的考試成績,被南京江南水師學校授予金質獎章。然而他沒有把這枚獎章當作炫耀的證據,而是把它帶到鼓樓街賣了,拿錢買了幾本心愛的書和一串辣椒。每當他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讀一本書,當他在寒冷的天氣裡昏昏欲睡的時候,他就拿起一個辣椒,把它分成幾塊,用嘴咀嚼。他一直咀嚼,直到額頭出汗...

讀書有什麼快樂,讀書的樂趣是什麼?

快樂很多,不開心時能夠讓你忘記煩惱 無聊時能夠讓你充實起來 不明白時能讓你明白 開心時能讓你的快樂持續 你說呢?讀書的樂趣是什麼?讀書是一種享受,是一種樂趣,是一種與書中人物心靈的交流。讀書,既能開拓視野,增長知識,又能充實自己,享受快樂,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呢?許多人都喜歡讀書,我也一樣喜歡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