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什麼的樂趣作文,享受什麼的樂趣作文500字

2021-03-12 18:32:42 字數 3234 閱讀 5681

1樓:葉頌聖水之

享受讀書的樂趣讀書能增長知識,開闊眼界;讀書能明白事理,增強能力;讀書能陶冶性情,德潤人心沿著書籍構成的階梯,學做人,學做事,攀上一個又一個科學的高峰。爭取不斷超越,走向卓越。

「開卷有益,讀書好處多」這是自古以來人們的共識.每一個人要想在知識的山峰上,登得越高,眼前展現的景色越壯闊,就要擁有淵博的知識.知識是人類通向進步\文明和發展的唯一途徑.

書是前人勞動與智慧的結晶.它是我們獲取知識的源泉.我們要讓自己變得聰明起來,必須多讀書,讀好書.

讀書不僅可以使我們開闊視野,增長知識,培養良好的自學能力和閱讀能力,還可以進一步鞏固課內學到的各種知識,提高我們的認讀水平和作文能力,乃至對於各科學習,都有極大的幫助。

我們的知識體系是通過課內外的自主學習而逐漸建立起來的。讀書是蒐集和汲取知識的一條重要途徑。我們從課堂上掌握的知識不是很具體和容易理解的,需要再消化才會吸收。

大量的閱讀,可以將自己從課內學到的知識,融匯到從課外書籍中所獲取的知識中去,相得益彰,形成「立體」的,牢固的知識體系,直至形成能力。

讀書不僅對我們的學習有著重要作用,對道德素質和思想意識也有重大影響。「一本好書,可以影響人的一生。」這句話是有道理的。

我們都有自己心中的英雄或學習的榜樣,如軍人、科學家、老師、英雄人物等。這些令我們崇拜或學習和模仿的楷模,也可以通過閱讀各類書籍所認識。我們在進行閱讀時,會潛意識地將自己的思想和行為與書中所描述的人物形象進行比較,無形中就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意識和道德素質。

蘇聯著名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說得好:「如果學生的智力生活僅侷限於教科書,如果他做完了功課就覺得任務已經完成,那麼他是不可能有自己特別愛好的。」每一個學生要在書籍的世界裡,有自己的生活。

把讀書,應視為自己的樂趣。

有的同學可能會說:功課那麼多,作業要完成,那有時間看書?其實只要你肯擠時間來讀書,就不愁沒有時間。就像大文學家魯迅先生說的:

「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你願意擠,總是有的。」他自己就是把大家喝咖啡、談天的時間,用在了學習上。最終魯迅寫出了許多好文章,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

我們可以用午休、放學做完功課以後、節假日等點滴時間來讀書。每天一小時,積少成多,積沙成塔。

2樓:琉璃雨諾

享受生活的樂趣

人生在世,可以享受的有很多,而我認為,最重要的,還是享受生活的樂趣。 生活像一道菜,你就是廚師,酸甜苦辣都由你自己去新增,但最多的,希望是濃濃的甜。 生活像一本書,讓人百看不厭,從中,也學會了許多。

享受生活,分享快樂。 若沒有生活,就難以感到親情的可貴,愛情的偉大,友情的仗義,恩情的感動。 一個個故事曾告訴我們:

生活有多廣闊,一個個案例告訴我們:生活有多可貴。 生活,也許有苦有甜,但永不要放棄生活的希望。

我慶幸,我能夠享受生活的樂趣。聽到鳥語,嗅到花香,我能看見高山流水,奔騰不息。我能行走在天地間,行俠仗義,生活的樂趣有許多,幫助別人是一種快樂,受人幫助亦是一種快樂。

與人交流是一種快樂,回報社會亦是一種樂趣。 品嚐到大千美食或飽覽世間永珍這都是一種快樂不斷嘗試乃至成功或永不放棄,夢想成真這都是快樂。既能享受到成功的喜悅,也能享受到失敗的無奈也是一種難得的快樂。

當你飢餓是,有人會為你做飯。當你生病是,有人會為你著急。當天氣轉涼時,有人會提醒你加衣。

當你遭遇困難時,有人能為你獻上一份力。這都是生活中的樂趣。 哭時,有人會為你細心的擦眼淚,笑時,有人能陪伴你左右。

我喜歡能在行雲流水間感到生活的魅力。我喜歡在電視前,被別人的悲歡離合而牽動心靈。我喜歡有人能在不經意間觸動我的心靈。

這都是生活的樂趣,他林林種種,難以數清。 雖然有時生活會像一杯白開水。但你一定要相信,是杯中的沉成入了水底,你一定會越品越甜。

雖然生活有時會像一杯苦澀的咖啡。但你一定要相信,懷著欣賞的心態去品,你一定會越品越香。 雖然生活有時會遭遇挫折,但你一定要相信,只是天使綻時離開,你一定會成功的。

永遠不要放棄生的希望,享受生活的樂趣!

3樓:

享受讀書的樂趣

光陰似箭,日月若梭。時間沖淡了一切,惟獨衝不走我對書的情有獨鍾。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愛上了讀書。

有人說,讀書沒有什麼好處。讀書是一種負擔,讀書時猶如把自己關在一個密不通風的籠子裡,讀書彷彿在接受魔鬼訓練一般,使你生不如死,讀書是多麼痛苦,它是致人於死命的毒藥。這只是那些文盲的看法,我卻覺得讀書的好處多多。

我認為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人類無聲的老師,書是我們的知心好友,書是營養的藥丸,書是精神食糧,書讓我們走進了一個極樂世界,那裡簡直是天堂。讀書是一種美的享受。讀書,讓你像走進了仙境一樣,讀書讓你的童年生活更加富有色彩,讀書陶冶了你的情操,減輕了你的疲勞,忘掉了你的煩惱,讀書是五彩的調味料。

與其叫我在玩中消耗時間,不如叫我到書的海洋中遨遊。

在我不懂事之時,我見書如見鬼,可隨著時間的流逝,我長大了,我知道什麼是真正的享受,我學會了享受讀書的樂趣。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讀書不僅可以享受樂趣,而且對你有很大的幫助。書讀多了,寫起文章來,也會如行雲流水一般,說起話來也文彬彬的,不是很好嗎?

讀書讓我增添了許多樂趣,我也學會了享受讀書的樂趣。在我童年的金色屋中,永遠都存在著兩個字「讀書」。只有先學會讀書,才懂得享受讀書的樂趣。

只有讀書,你的生活才有意義,你的人生才會綻放出光芒,你也才不會虛度此生.....

半命題作文享受什麼什麼的樂趣五百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書對於我們大家來說都並不陌生,幾年來它已經成了我們的好朋友,它會帶給我們很多很多……

讀書讓我的生活更加充實。每當我閒暇無事時,總會手捧一本書,泡上一杯茶,細細品味書中表達的意境,傳播的資訊。既有書香又有茶香,真是天倫之樂也!

讀書讓我充滿知識。老師曾說過我們每天要閱讀幾千字的文章,我曾經想每天讀這麼多書,學這麼多知識,我們的腦袋裝的下嗎?但書本告訴我人腦比計算機的容量高一百倍。

一個人用其一生的時間和精力學習,大腦也是裝不滿的。所以我們不用擔心大腦的容量,知識是學不完。我們要用書來充實自己,賦予自己無限能量。

有一句名言是這樣說的:不讀書的人只生活在現在,而讀書的人生活在過去現在和未來。

近七年來的時間培養了我和書的濃厚感情,它已佔據了我生命的不可分割的已部分。書中動人的故事,精彩絕倫的文章,驚險刺激的過程都會使我如痴如醉,陶醉其中!

為什麼有些同學還會面對書本唉聲嘆氣呢?我們應該慶幸自己每天沉浸在書的海洋中,能接受無窮的知識,這也是一種享受。書是世界的營養品,生活裡沒有書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裡沒有書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

同學們,你們愛讀書嗎?你享受過讀書的快樂嗎?耳聽為虛,眼見為實。趕快行動起來享受讀書帶給我們的快樂滋味吧!

關於樂趣作文要養狗的樂趣,什麼樂

你好在我童年的成長過程 中,有著許許多多的趣事,其中那一件吃鹽的趣事讓我至今記憶猶新,每每回想起來,還忍俊不禁。小時候的我總是很羨慕大人,他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用一天到晚被人管著,自由自在,是多麼快樂啊!我盼望著自己也能快點成為大人,不用再整天被爸爸媽媽管著,做自己喜歡做的事,那該多好!可是媽...

什麼才是真正的享受,什麼才是真正的享受生活

其實真正的愛 是彼此思念 但人不在一起 心卻可以在一起 雖然很想在一起 但因為客觀條件 不在一起 但誰也離不開誰 我認為這才叫愛 我想這是一種精神層面的感受,跟外界 客觀因素沒有任何關係,想一想,什麼是生活,完整的生活體現在很多方面,有好的,也有不好的,如果你是享受生活的話,那麼這些你都需要去經歷,...

享受世界的樂趣,用橫線畫出描寫動態之美的句子,用波浪線畫出描

靜態描寫內蒙古錫林郭勒草原是廣闊美麗的.動態描寫 草原不僅美麗,而且是個歡騰的世界.2 突出魅力的特點 景物有野草 草灘 湖水野花3 歡騰的特點 景物有雄鷹 百靈鳥 牛羊 小馬4 短文是從靜態和動態兩方面描寫草原沒 主.享受四季的樂趣 用橫線畫出態動態之美。波浪線畫出描寫靜態之美?說什麼我其實沒有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