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有慾和控制慾什麼意思,控制慾與佔有慾的區別

2023-02-16 15:25:14 字數 2972 閱讀 6914

1樓:子禾

1、【佔有慾】 指對自己喜愛的東西會很珍惜,只允許自己觸碰,別人就算靠近一點都會不爽,想要獨佔自己喜愛的人和事物。有很強的領地意識,不希望有不熟的人進入自己的領地。

在愛情這方面來講,佔有慾表現為介意伴侶和異性有接觸。愛情佔有慾只能代表一個人的心理。與愛情一樣,在友情方面,佔有慾很強的人看到自己喜歡交往的朋友有新朋友出現,並且看到朋友與他比和自己還親密,會頓時醋意大起,心裡十分不舒服。

更甚,會想要控制朋友的行為和思想。

2、【控制慾】 是指人或者某些動物的一種心理表現,是一個心理學術語,是指對某一件事情,或者某一個人在一定程度上的絕對支配,不允許意外或者是有其他差錯,對於人來說指對她絕對的佔有,思想上行為上都不允許有違揹你的意思。通常內心有較強不安全感的人控制慾望也強烈一些,那些謹小慎微、追求完美、心裡總不踏實的人更希望控制別人,希望自己身邊發生的事情都在他的掌握之中。 控制慾強是內心恐懼的表現。

3、佔有慾和控制慾都是一種常見的心理表現。應該屬於中性詞,但表現過度、強烈,就是一種病態。

2樓:網友

控制慾:希望將對方(人或者物品)掌控在自己手中,根據自己的意願和安排去進行一切事由。

佔有慾:對方做什麼可以無所謂,但一定要完全屬於自己,不能和別人,尤其是同自己類似的人(比如女性、物主等)有接觸甚至聽從別人的意見。

3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1、佔有慾是一種心理現象,對自己喜愛的東西會很珍惜,只允許自己觸碰,別人就算靠近一點都會不爽。這是一箇中性詞,可能許多人覺得它是貶義詞,但事實並非如此,佔有慾並不是一件壞事,但也不見得是一件多好的事,尤其是程度過了,就會產生許許多多的問題。

2、控制慾是指對某一件事情,或者某一個人在一定程度上的絕對支配,不允許意外或者是有其他差錯,對於人來說指對她/他絕對的佔有,思想上行為上都不允許有違揹你的意思。每一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想要控制住一些事物或其他人。通常內心有較強不安全感的人控制慾望也強烈一些,那些謹小慎微、追求完美、心裡總不踏實的人更希望控制別人。

控制慾強是內心恐懼的表現,也是極度沒有安全感的表現,通過控制一些人或事物來給自己帶來安全感。

4樓:我給你寫信

佔有慾就是,屬於自己的,不能屬於別人的,必須是自己自身佔有最大主導權。控制慾就是,對屬於自己的東西,要自己有最大的控制權,讓其順應自己的想法。

5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佔有慾和控制慾其實是一樣的,都是想控制一個人,要別人按照自己的要求去做,讓別人事事聽自己的,不能違背自己的意願。

6樓:fishbaby魚魚魚

打個比方,不一定貼切。小偷的佔有慾很強,想將別人的東西佔為己有。領導是個政治人物,控制慾很強,想讓一群人跟隨他。

7樓:來和叔叔談人生

簡單點說就是人的一種慾望。

控制慾很強的人就會希望自己身邊發生的事情都在他的掌握之中比如說,你對自己的工作有了要求,你想要做到某種程度,你自然也就有了對於達到這種程度的路線,當達不到的時候,走出你很制定的路線的時候,你對其的要求也就因達不到而變成了想要去控制了!

希望能幫助您。

控制慾與佔有慾的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慾:時刻想讓對方聽你的。 例如:

所有的事都要按你的想法辦/ 佔有慾: 時刻佔有對方。 你就是他的全世界。

例如: 想一個東西,就必須擁有它。

9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慾是左右約束別人的行動思維,但不一定為其所有慾望。佔有慾是得到別人的人或東西,是為其所有慾望。

佔有慾控制慾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佔有就是擁有的意思。

控制就是操控。

佔有慾就是對某東西希望擁有他的所有權。

控制慾就是希望可以控制某東西。

佔有慾和控制慾這兩者有什麼區別? 50

11樓:鈯欌垏鈯

「我的東西別人碰了?找死」

「不聽話?找死」

12樓:話費充滿

一個聽起來文化一點,一個聽起來簡單一點。

控制慾和佔有慾的區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算是問對人了,我對心理學是很擅長的。

控制慾:就是你有指揮的慾望,老想控制這個人,讓他幹什麼等等佔有慾:就是你想佔有他,而不想控制他,得到了就完事了。

結婚了,他就規你了,你讓他幹活,他立馬乾活,讓他蹲著,他不能坐著,這就是控制慾。

結婚了,你得到他了,你讓他幹活,他不幹,他去幹自己的事去了,得到就完事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佔有慾,多。

少還是因為在乎才想佔。

有!而控制慾感覺缺乏人。

性,據有操控得感覺!其。

實在某些事情上,這兩。

個差不多!控制慾也許很。

多細節,包括自由什麼。

得得聽他得!但是佔有慾。

也許會給你自由!

男人佔有慾和控制慾

15樓:海綿曉弟

男人佔有慾強的7種表現,中了這3個,其實是愛你入骨。

女朋友說我佔有慾控制慾弱,她是什麼意思。

16樓:alean瑞

其實就是你女友對你的一個判斷。

佔有慾你不明白什麼意思嗎?控制慾你不明白什麼意思嗎?

佔有慾弱就是說你表現出不會去在生活中到處去控制身邊的人。

控制慾弱就是對愛情或事業等方面你不會有太大的貪心。

就像是性格色彩,你這種色彩很明顯就是綠色性格,不喜歡控制別人,很隨和,因此你女友感到你控制慾和佔有慾弱。

17樓:雨元容

給你提示,你們可以發展到那種地步了。

一段感情中,怎樣控制自己的佔有慾 控制慾

當然這也是一種強迫症啊,就是本來自己不是很想這樣束縛她,但就是忍不住,很害怕很多東西,佔有慾強的人通常就是缺乏安全感的,因為你會覺得你能去管著一樣東西,而且那個東西是屬於你的,你就會很安心,有時候心裡就好像住著兩個人,一個說不要多管不要多管,一個卻說她本來就是我的我就要管就要管,所以有時候會很討厭自...

網名“佔佔有慾丶”是什麼意思,佔有慾是什麼意思?表現是什麼?

沒啥意思,只不過是中二病犯了的時候腦子有點兒不清楚而已。佔有慾是一種心理現象,對自己喜愛的東西會很珍惜,只允許自己觸碰,別人就算靠近一點都會不爽。這是一箇中性詞,可能許多人覺得它是貶義詞,但事實並非如此,佔有慾並不是一件壞事,但也不見得是一件多好的事,尤其是程度過了,就會產生許許多多的問題。取名者所...

如何區分保護欲和佔有慾,保護欲和佔有慾都是什麼意思 有什麼分別 在愛情方面的

保護欲就是害怕對方受傷,想去憐惜他,佔有慾是不喜歡對方和別人接近,他只能是你的 佔有慾就只是為了得到獻各種殷勤,達到目的。保護欲就是處處為你著想。很簡單,時間長了只要不是太傻就會知道。最簡單的就是佔有完就拜拜,保護應該也只是默默守護,不會太過明顯。望採納 保護欲就是一心想著她的安危,操心她的生活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