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對自己喜歡的人或者東西佔有慾極強

2021-05-04 21:10:15 字數 5996 閱讀 7357

1樓:貓咪老師愛看娛樂好劇

因為每個人的佔有慾都是很強的,只有自己願意分享的時候才可以給別人分享,如果自己不願意分享的東西,別人看到喜歡的話,自己心裡會很不舒服,比如一個男生追你特別久,你一直不答應,可是有一天他不追你了,喜歡了其他的女生,你心裡會莫名的不舒服,因為你已經把他當成了你獨有的追求者,也就是大家嘴裡說的備胎吧。

人在小的時候就對自己專有的東西佔有慾就特別強,就像你爸媽給你買個玩具,到你家來玩的表哥表姐喜歡上了那個玩具,想把那個玩具拿走,你絕對會哭著喊著不讓他們拿,這是一種人性的本能吧,就像你控制不住你自己的喜怒哀樂是一樣的道理,人有控制慾沒有什麼問題,但是太強的控制慾,就會讓身邊的人感覺到不是很好受。

當你長大了之後,你談了男朋友,你不可能把你男朋友和自己閨密分享吧,這樣的話豈不是就亂套了嗎?所以任何一個人都不喜歡別人窺探屬於己的東西,無論是人還是事情,都非常不喜歡,並不是說本身存在自私的行為,而是明明屬於自己的東西別人還過來搶,那就是別人的問題,而不是自己的問題。

有佔有慾很正常,那是你身體最本能的東西,並不需要感覺到很煩惱,但是強烈建議那些佔有慾特別強的人,應該管控一下自己的思想,因為有一些佔有慾特別強的人會讓其他人感覺到心理負擔。

2樓:桑瓶遊戲解說

因為是自己的,所以不願意分享,可以理解的,自己的東西,這隻能自己碰,不能別人碰,是自己的祕密,就是這樣了,也不是什麼壞事。

3樓:篤兔兔

就是因為自己情況,所以說才想要擁有,不想給別人分享。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因為他們想要自己一個人擁有,不喜歡被別人分享。

5樓:來自秋霞圃懂事的加菲貓

這都是很正常的心理啊!自己喜歡的人和東西,當然不希望別人**了,如果你喜歡的男女朋友可一定要看緊了,只有愛才有嫉妒和佔有慾,所以不必在意,每個人都是這麼自私的!

6樓:花兒育兒

我從不覺得這世界上會有對自己喜歡的東西不懷有強烈佔有慾的人,因為喜歡,所以想佔為己有,不能拱手讓人,因為喜歡就會變得特別在意,難免慪氣吃醋小心眼,這不是丟臉的事,也不是疑心病更不是作,而是因為真的真的好在乎。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一種在乎的表現,因為是自己喜歡的東西,所以希望就跟自己好好的待在一起,不能容忍別人的插入和使用。

8樓:902412檬

任性是一種心理需求的表現。女性較重視關係,最害怕被拋棄。所以,女人的輕吟薄怒、花拳秀腿、刁蠻任性不過是緣於女人對愛、對關係的渴求。

她們不過是想引起對方的注意,渴望對方的呵護與寵愛,試探自己在對方心目中的地位和分量。沒有一個女人會向沒有感情作為鋪墊的男人撒嬌、任性

9樓:

這是正常的心理現象吧,喜歡的人和事誰都想獨佔,一旦有人窺視就感到受到了冒犯,就會想拼盡一切護衛屬於自己的東西。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每一個人都會對自己的東西或者是人有佔有慾,不希望他是受到別人的傷害,對待最遲喜歡的東西,佔有慾自然會增強。

11樓:高旭個你

我覺得對自己喜歡的人或者東西佔有慾極強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為什麼喜歡一個人,佔有慾會特別強,恨不得她天天在身邊? 80

12樓:

佔有慾是對自己喜愛的物品或人產生的渴望擁有和控制主動權的慾望。

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產生佔有慾,首先是出於某種原因,也許是出於喜歡,或者是出於其他什麼原因,必須要控制這個人。

那麼控制慾過強,就會產生獨享的念頭。健康的愛情都是喜歡獨享的,但是需要合理地控制,如果獨享到不允許自己喜歡的人與任何異性接觸的地步,那就是非理智的佔有慾,是可怕的錯誤的。

擴充套件資料:

佔有慾強的表現

1、對自己喜愛的東西會很珍惜,只允許自己觸碰,別人就算靠近一點都會不爽。

2、自己-旦擁有過的一切人和事物都不允許從手中逃走。

3、有很強的領地意識,不希望有不熟的人進入自己的家裡。

4、想要獨佔自己喜愛的人和事物。

5、佔有慾在愛情這方面來講,表現的是介意伴侶和異性有接觸。愛情佔有慾只能代表一個人的心理。像愛情一樣。

13樓:弓津童

既然喜歡,就害怕她離開,希望她每時每刻都在自己身邊,害怕失去,感覺她在身邊就超級有安全感,這是一個男生天生性格比較軟弱,缺乏安全感,不自信的表現

14樓:解脫

喜歡她當然是希望24小時都看到她,如果你討厭一個人,希望分分鐘都不要見到她,潛意識裡你應該都把她當作生命中的一部分,被愛的人會很幸福,但愛的要有理智

15樓:招財貓

缺失愛的表現或佔有慾特強使然。

和一個人成長過程有關係。也有的情況是新鮮感,一段時間後就會感到乏味兒了。

16樓:來自淥江書院靦腆的章魚

因為喜歡他嘛,就想天天見到他時時刻刻待在一起。但是這麼個想法不是很健康。真正的去愛一個人,你會去在乎她心裡的感受。

佔有慾特別強,你會讓對方感覺到不舒服。長期以往的話,他可能會離開你,所以還是給彼此都留一點空間。

17樓:

天性使然,因為喜歡,所以愛。因為愛,所以佔有。佔有慾強,是愛深情的表現,但要有度,要留出他人自由的空間。

任何過了頭的愛,都是自私的。不要以愛的名義綁架別人,愛就像手中的沙子,攥得越緊,失去的越多。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愛她,有這種心理很正常,只是別做一些過激的事或者說些過激的話就好,也可以適當的和她分享你對她的想法,彼此多溝通溝通,讓她對你能多一些瞭解,畢竟你們以後會生活一輩子的,沒有什麼事情是兩個人之間不能談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屬於不太自信的型別,擔心她被其他男生惦記,如果你很自信是不會這樣

20樓:abc捷克安特

首先自己有點不自信,她就像自己心愛的玩具一樣,一旦離開了自己,就覺得心裡少了什麼東西是的。而你自始至終就覺得她是你的人,她一旦離開,你就會缺乏安全感。其次就是這個人呢都是有佔有慾的,你對她有佔有慾,而她其實也對你有佔有慾,你要控制自己的佔有慾,反其道而行之,用在她的身上,這個時候她就開始來擔心你,這個時候就不怕她的離開了,兩個人呢也能長久的在一起。

21樓:多麼精彩

正常現象,為伊消得人憔悴,衣帶漸寬終不悔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應該就是所謂的佔有慾了,一個人愛到了極點就會產生這種情況

23樓:2021在遠方

喜歡一個人,佔有慾特別強,可能是你不夠自信,或者是兩個人之中,你喜歡的多一些,還有就是可能她不是特別喜歡你。

24樓:害羞的魚餅

感覺你記性挺好的。

有些人錯過就錯過了,結婚是一輩子的事,自然要選好,她只是在選她的路。

每個人都考慮過,是選自己愛的,還是愛自己的。

最後,其實我們都選了,愛自己的那一個。

一轉身,就是一輩子。

25樓:飛朱凱

就像動物一樣喜歡就帶回家只是現在人們有文化了

26樓:小雪**為你解憂

總是這樣是不太好的 我就是因為這個分手的 你感覺你是愛他 可是他會覺得你煩人

27樓:就愛看你鱉樣

佔有慾是每個人都會有的,只是要適當,不要過於佔有,每個人都需要自己的私人空間

28樓:在白金漢宮攝影的橙子

愛玫瑰你會給它施肥澆水

讓它茁壯生長

喜歡玫瑰你就會把它摘下來

嗯 真香 真漂亮

真正的愛是希望她更好

而不是以愛之名把她綁在身邊

愛自己才能更好的愛她

29樓:厲冰心

你說的都是廢話,看看動物世界。草泥馬的,錢拿來。

30樓:獨燕珺

這個是因為沒有安全感造成的

31樓:濯子凡

這就是動物的本性,人也不會例外。

32樓:小志控訴

是的,所以說,人都是自私的,都是正常的,真的是這樣,

男友對我有很強的佔有慾,這是愛我的表現嗎?

33樓:好子

肯定你男朋友對你愛的太深了,所以他才會對你有很強的佔有慾,愛是自私的,也是佔有慾很強的。但你男朋友如果對你佔有慾非常強,而且對你管的太嚴,讓你不舒服不自由,你就要好好和他溝通,讓他尊重你相信你,否則你就要考慮你們是否合適在一起了。

34樓:醉有生夢無死

佔有慾強也是一種愛的表現。

愛情本來就有排他性,兩個相愛的人,就應該有一定的佔有慾。除外我,你不可以有其他女朋友,我也樂於看到你為我吃醋,因為我知道,那是愛的表現。這是對愛情忠誠的要求。

只是,這個強度需要控制好,可以強,但不可以病態,有佔有慾,但又需要給彼此一點空間。

很多人都覺得佔有慾不是真正的愛,那我們試著想象一下,沒有佔有慾的愛情是什麼樣的。

有種情況,沒有佔有慾,那就是你不夠愛,所以無所謂。即使是男女雙方條件懸殊,若是對方不忠誠,那肯定也會在心裡充滿嫉妒和恨,只是表面不敢表露,然後伺機報復,此情此景在許多豪門恩怨劇裡可見。

還有一種就是無奈的愛,不敢有佔有慾。一旦有了佔有慾,便是一段具有破壞性的愛,兩個人如果選擇在一起,那便是傷了別人,如果選擇分開,於是傷了自己。所以,這樣的愛,不能有佔有慾,只能看開。

當然,後宮妃子也不可以有佔有慾,只是動了真感情控制不住自己啊,所以妃子們一個個卯足了勁宮鬥,就想獨得聖寵。(最近宮鬥劇看多了,老是舉例後宮)

沒有佔有慾的愛是不完整的,把沒有佔有慾的愛譽為昇華,其實是放棄了。追求沒有佔有慾的愛,要麼是無奈的選擇,要麼是偽善。

男女之間最爽快的莫過於可以在你面前宣示主權,你是我的,我是你的。

35樓:安妮卡霞霞

這個分情況來說吧,有的男生就是佔有慾很強,也並不是代表它就是很愛很愛你,可能換作任何人,只要是他的女朋友,他都會這樣,如果他以前不是一個佔有慾很強的人,現在對你反而有很強的佔有慾,那說明他很愛你

36樓:匿名使用者

感情肯定是有的,但有那麼強的佔有慾就讓人懷疑愛的方式了!感覺你男友更多的是把你當成一件他的私有物,而不是把你當成愛人來呵護。真正的愛情應該是尊重對方,理解對方,愛護對方的,而不是一味地只是佔有!

37樓:王梓心就是我

有一些佔有慾是愛你的表現

要是很強的佔有慾,心理就有點可怕了

證明他不怎麼信任你,如果是真愛,是會尊重理解的這種人內心大概都有點缺愛,想法比較極端

建議還是遠離為好

38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以說是愛你的,但每個男人都有不同的表現的。有的人是關心你,愛護你。有的人是佔有慾。

39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佔有慾的表現之一:不喜歡你和別人交流

40樓:匿名使用者

不確定,但猜愛你的可能性比較小,比較現在的社會是誰都永遠猜不透,不過我勸你最後保留一點屬於自己的空間,你的男友對你有很強的佔有慾,說不定他得到了你的第一次就會把你給拋棄了,但這只是猜測,我只是勸你一句,聽不聽是你自己決定

41樓:匿名使用者

愛你的可能性比較小,比較現在的社會是誰都永遠猜不透,不過我勸你最後保留一點屬於自己的空間,你的男友對你有很強的佔有慾,說不定他得到了你的第一次就會把你給拋棄了,但這只是猜測,愛你的可能性比較小,比較現在的社會是誰都永遠猜不透,不過我勸你最後保留一點屬於自己的空間,你的男友對你有很強的佔有慾,說不定他得到了你的第一次就會把你給拋棄了,但這只是猜測,愛你的可能性比較小,比較現在的社會是誰都永遠猜不透,不過我勸你最後保留一點屬於自己的空間,你的男友對你有很強的佔有慾,說不定他得到了你的第一次就會把你給拋棄了,但這只是猜測,

為什麼我會對自己不喜歡的人送花,為什麼我會對一個自己不喜歡的人送花?

有原因的 1,你可能受了朋友之託 2,比較特別的日子,你又在當時的那個日子和對方做了一些什麼有意義的事情,但是你對對方沒有太多的興趣 3,花表示新奇,希望,你希望對方能振作,鼓勵的意思4,你錢多了沒地花 他去世了嗎?不然就是普通朋友 因為她是你的朋友 就這麼簡單 你只是腦袋覺得不喜歡 沒準心已經喜歡...

女人為什麼會對自己喜歡人故意疏遠

7級2011 02 26你真的知道她喜歡那個人嗎,故意疏遠有時候是為了保護他人,有時候是為了保護自己 追問 廢話,當然喜歡!回答 對陌生人沒有基本的禮貌,那對你喜歡的人呢,女人是敏感的動物,有時候天真的超出你的想象,你不理解的會很多,包容一個人是你要學會的 追問 我不是著急嗎!回答 給她發簡訊有時候...

看到自己喜歡的人或者愛你的人有了物件,如果真的喜歡對方應該是什麼心理呢?祝福 嫉妒 傷心 悲憤哪個

傷心,嫉妒,悲憤這些肯定有的,因為感覺自己心愛的人被別人搶走了,她沒選擇你,但是還是要祝福吧!希望你快樂,找到喜歡自己你也喜歡的那個!先悲憤後傷心然後嫉妒,想開了也就是隻能祝福了 祝福是不可能的,我覺得更多的是無奈,就像你喜歡一顆星星,但是你清楚的知道自己是沒有辦法得到的,我不知道我有沒有回答你的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