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理問題如何治療?有心理問題怎麼辦?

2023-02-16 14:50:07 字數 6383 閱讀 9426

1樓:心靈之音的空間老師

心理問題其實也要分輕中重的,如果是輕度和中度,這個是好**的,比如說輕度的話,可以通過聽**呀,運動啊等等方式來緩解,中度的話,可以通過心理諮詢以及運動聽**來緩解,重度的話,最好就是需要看心理醫生以及用藥了。

2樓:帳號已登出

想要**心理問題,可以考慮認知行為**、精神分析**、人本主義**、森田**、正念**等心理諮詢和心理**的方法。無論哪一種心理**的方法。都需要與心理諮詢師史建立良好關係,然後學會傾訴和表達,積極的找到讓心理不健康的主要原因並積極進行解決,讓自己學會成長,學會面對,才能夠最終克服心理問題。

也可以考慮服用藥物**。

3樓:心靈空間老師

有心理問題其實也可以**的,比如說通過談話**可以找一下新的朋友啊,或者也可以自己讀一些心理學的書籍,讓自己獲得幫助。

4樓:旗辰皓

很多人在經歷一些事情之後,,很多時候都是因為患者心裡疾病導致的,因此心裡**非常重要,心裡疾病的種類很多,主要包括人格障礙,神經症,身心疾病,以及重性精神病,平時要聽聽**,作深呼吸,轉移注意力,來緩解患者心裡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問題,多采用聊天的方式。有的也要採用物理**的手段。

6樓:慈末木舊

心理有問題應該去看心理醫生,多做一些解壓的運動,長時間堅持就好了。

7樓:網友

可以去醫院,去看心理醫生,然後配一些治理心疾病的西藥。

8樓:趙惠娟

看心理醫生,沒事多去人多的地方,旅遊,散步,和朋友聊個天。

9樓:基業長青通天下

想要**心理問題的話,最直接的辦法就是找一個比較專業一點的心理醫生,進行心理**。

10樓:剛子帶我致富

可以去諮詢心理諮詢師 讓心理諮詢師給你對症**一下。

11樓:帳號已登出

有心理問題最好的方法就是找心理諮詢師,也可以自我調理,

12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有心理問題的話,那首先自己要把自己的心態放好了,如果比較嚴重的情況下,可以找一個心理醫生去看一看。

13樓:景然啊啊啊

首先它有兩個**,一個是藥物**,一個是精神**,藥物上的話,它是一個維持你個人的心理 狀態的穩定,而心理上的話,可以去找一些心理諮詢師。

14樓:小呆瓜晨

可以尋求心理醫生的幫助讓心理醫生幫你開導一下也可以找心理諮詢室。

有心理問題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而言,心理疾病有輕度和重度之分。輕度心理疾病通常不需要藥物**,或不首先採用藥物**,重度心理疾病則必須採用藥物**。

非藥物**主要注意四點:第一,作息時間特別重要,儘量養成自然的作息時間。在相對固定的時間起床後,進行一些熱身活動。

晚上23:30前睡覺,午休20分~30分鐘左右比較合適,不能超過一個小時;第二,飲食定時定量,注意營養均衡,基本原則是「蔬菜豆是寶,主食肉類少,清淡少糖鹽,每餐八分飽,零食乾鮮果,飲茶水不少」;第三,適當運動,我們的身體受大腦支配,同時身體的活動也會影響大腦。例如,跑步等運動會使大腦產生很多快樂激素,給人帶來一種愉悅的感覺;第四,注意人際關係的改善與維護,與周圍人搞好關係是心理疾病**的一個重要環節。

藥物**中,一些輕度或中度的心理疾病可以按照醫生的建議用中藥進行**。對於頻繁發作的焦慮、抑鬱患者,需要服用**焦慮或抗抑鬱的藥物,甚至一部分**精神病的藥物。在這個過程中,醫生會對藥物進行把關,不用擔心產生藥物依賴、藥物對大腦產生不良***等情況。

16樓:情感導師偉姐

親,請稍等一下,謝謝您的支援。❤

親,其實在生活中,我們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問題,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風順,在我們遇到一些壓力的時候,要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釋放出自己的負面情緒,以一種更加積極的態度去生活。 學會調整,還有我們轉換看待事物的角度。積極的去面對,相信會越來越好。

提問不會,誰都不相信我,做什麼都是錯的,都討厭我。

親,其實我們不要這樣想。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我們首先是要把自己做好,只要我們相信自己,不要貶低自己。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

親,是不是我們有時候內心想的太多了呢?❤提問對。

其實我們有時候是過於敏感,太在乎別人的一些看法,這樣累的,只會是我們自己。所以有些事情我們要想開看開。其實許多大道理我們都懂,只是我們的內心,無法學會放下。

放過自己,讓我們內心更加坦然接受,面對生活。做更好的自己。

17樓:匿名使用者

自我疏導。輕微的心理問題可以通過自己一個人找一個只有一個人的地方,安全安靜地坐下來或者走來走去,然後自然自語,可以自己疏導自己,從而解決問題。

查詢資料。如果自我疏導不見效,可能是方法不對,這時應該從各方面蒐集資料,用科學的方法解決。

尋求他人。把自己的心扉開啟,找一個靠得住的人,向他傾訴自己的想法,讓對方來幫你解決心中的問題。

網上諮詢。在網際網路時代,我們同時也可以通過網路的力量,足以不出戶解決一些不太棘手的心理問題。

走訪醫院。當問題很長時間都難以解決時,就不能繼續拖延下去了,因為這樣很可能發展成為心理疾病。應該迅速去到正規的意願,選擇心理科,找醫生看看。

18樓:奧陶紀科技

第一,心理諮詢師在學習過程中有學習如何調節自己心理問題的內容,且心理諮詢師在這方面有更強的能力。

第二,有一種職業好像叫做調節師,是專門去為心理諮詢師做輔導的。

第三,可以參照樓上的進行團隊心理輔導之類的心理活動。也可找其他心理諮詢師,不過這些其他心理諮詢師在資格上必須比他們老,專業上比他們強,否則會因為不信任達不到效果,而且最好是不認識的,熟人之間也會因為過於熟悉達不到效果。

19樓:梅馨尹我

有心理問題證明自己情感上有了障礙,需要釋懷,可以找別人傾訴,或者向心理諮詢師尋求幫助。

20樓:溜達遛彎

有心理問題可以去找心理醫生去疏導,心理問題如果不能及時被**,長期發展會產生嚴重的心理疾病。

21樓:景然啊啊啊

首先你需要去認識自己的心理問題,如果在很嚴重的情況之下,你可以去尋找一些心理諮詢師 來幫助你更好的去解決你心理上的問題。

22樓:雲長天雨

如果能夠確認自己或者別人有了心理問題。那麼要及時找到專業的心理醫生去及時進行解決。

23樓:網友

你確定一個人有心理問題,建議找專業的心理醫生解決為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心理問題建議諮詢心理醫生,他會給你心理疏導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個人認為適合的才是最好的。具體的醫療機構需要你自己觀察斟酌的。

我感覺自己心理有問題怎麼辦?

26樓:編輯快樂輕鬆人生

自己感覺到自己心理有問題,最好能夠多跟朋友,家人和專業的心理醫生多瞭解,攤開自己的心扉,釋放自己的壓力。

27樓:大榜情感藍色多瑙河畔

1、多去運動,保持良好的睡眠,及時補充營養,讓自己的身體和大腦處於良好的狀態。

身心是一體的,你需要重視自己的身體,多去進行有氧運動,比如說跑步、跳繩等等,也可以進行一些群體運動;保持好的睡眠,這樣可以讓我們身體感覺更好,而大腦也會被及時修復。

同時,要注意營養的補充,但是不要過度攝入熱量。

2、建立良好的人際支援系統。

人際支援系統,能讓我們擁有更好的心靈後盾。當出現一些難以解決的事情時,我們可以求助他人;當我們的情緒出了問題時,朋友也會給予我們耐心。

所以,要多參加活動,多交一些朋友,這會讓我們的心靈更健康。

3、建立合理的認知。

對同一件事,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看法,這些看法導致了我們的情緒或行為結果的不同。

那些非理性的、不合理的認知,就是我們煩惱的根源。

我們需要辯駁那些不合理的認知,用正確的認知代替錯誤的認知。

比如說,「我覺得男朋友必須聽我的話」,這就是一個錯誤的認知,如果男朋友不聽我們的話,那麼我們就會不開心了。但是如果你把這個認知調整為「男朋友可以聽我的話」,就是一個正確的認知了,當男朋友「不聽話」的時候,也不會那麼不開心。

4、求助專業人士。

如果發現自己心理有問題,可以去醫院或者心理諮詢機構,求助專業人士,做出診斷,並且通過心理諮詢等方法,幫助我們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28樓:青青草原心靈偵探

其實不止是你,每個人的心理都有問題,我們的思維是上帝「最傑出的作品」,同時也是「最糟糕的作品」。如果「你得心理問題」沒有影響到你的日常生活,那就保持繼續。如果你覺得不適,那就為自己制定一份計劃,從新打造自己。

29樓:踏仙君

如果是不好的心理,我們看看能不能做出改變,自己調節,如果自己嘗試了還是做不到,那我們就應該及時去看心理醫生,不要有壓力。

30樓:晚楓霓虹

既然你都能感覺自己心理有問題了,那就去看心理醫生啊,不要覺得看心理醫生很羞恥,其實沒什麼的,瞧不起心理醫生的人才是可恥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情況一般說來,這是屬於心理問題,引起的原因可能與日常生活中的環境以及自身性格行為因素有關。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態,自我調節抑制。意見建議:

建議若是症狀比較嚴重,無法通過自我調節得到緩解,

3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覺得自己心裡有問題,一定要去醫院就醫,去看看心理醫生,看完之後你就釋然了,要不然你總想這件事情沒有心理問題,慢慢也變得有心裡問題了。

33樓:梅馨尹我

自己是不能感覺到自己心理有問題的,這得求助醫生或者醫院才能解決問題。

34樓:繁星

自私是人的本性,只能說開始的正義善良是學生時代教育的成果,經過生活的歷練、社會的磨練,為了自己的利益,自然而然、或多或少地改變了。

但不否認還是有很多人保持著正義和善良。

3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感覺自己心理有問題,或者是是患有心理疾病,一定要積極的進行心理**和自我調整,首先,一定要選擇心理諮詢的方法,比如認知行為**、人本主義**、精神分析**、家庭**等等,比如當自己的心理疾病是因為潛意識裡有很多矛盾衝突,這個時候可以考慮精神分析或催眠**;如果心理疾病是因為家庭關係不和、夫妻感情不好等原因引起來的,可以選擇家庭**進行**。其次,自我調整方面一定要規律的生活,做到勞逸結合,適當的放鬆,不能過於疲倦勞累,不能給自己過度的壓力,而且可以增加與人交往,學會表達,學會傾訴負面情緒,尋求家人的理解和支援,也需要規律的運動,比如保持每個星期三次左右的有氧運動,這些方法都可以緩解心理疾病問題。

36樓:理紫安

有這個想法就說明你是沒問題的,放心哈。

有嚴重的心理問題怎麼辦?

37樓:育兒心經集萃

心理有問題怎麼辦? 一個細節就可以讓心理有問題的人崩潰,你知道是什麼嗎。

怎樣解決心理問題?

38樓:兒科醫生陳青

如何解決自己的心理問題?

每個人的個性不同,心理也有所差異。但一個人心理也有相對穩定的區域。

個人心理過程,包括認知,情感體驗和意志三個步驟。

要解決好自己的心理問題,得根據個人的認知和情感體驗,對自己做一個清楚的全面的評估和分析,再堅定意志,尋求解決方法。

具體的做法是:

1.把自己對事件的認知和想法清楚的羅列出來。比如憤怒、厭惡、憎恨、害羞、慚愧、喜悅等等。

2.再根據羅列出來的情緒或想法,分析引起這種情緒的原因。

比如,我很鬱悶,因為我的一個朋友誤解了我。

3.再根據原因去尋找解決方法。

朋友是什麼時候,因為什麼事情,誤解了我。

用什麼方法可以把這個誤解消除。

可以通過個人的語言和非語言溝通。

可以通過朋友搭建橋樑進行解釋說明。

可以通過創造機會做其它方面的交流, 再逐步決問題。

4.當自己和身邊的親朋好友都無能為力,感覺自己難以平復自己的心理問題時,求助心理醫生是一個好的方法。

找一個地方靜一靜把自己遇到的問題重頭到尾的想一想,如果有什麼想不開的可以找一個人傾訴一下,往往不是太大的問題,在你傾訴的過程中也可以和朋友聊聊天,再來是好好的睡一覺你就會發現你自己已經在慢慢走出來了。遇到心理問題要及時讓自己冷靜下來,並且多找人溝通。

能夠發現自己的心理問題,說明還是很理性,能夠做到自我反省,其實意識到自己有問題就會自我調整,不悔改的是那種總自我感覺良好的人。

這樣算不算有心理問題,這樣的情況算是有心理問題嗎?

你這屬於青春叛逆期。隨著孩子的成長,青春期孩子會呈現出特有的心理狀態,出現獨立性增強,不願意聽父母的話,情緒兩極化 心理上 鎖 心理向成熟過渡 行為易衝動,這些心理很容易產生叛逆 厭學 早戀等青春期問題。青少年出現的各種變化是青春期生理 心理髮展的必然結果。初中生,正是心理髮育慢慢成熟的年紀,很多同...

與人交往的心理問題,怎樣與有心理問題的人相處

你這個問題 大致上按心理學分類 屬於 孤僻性行為也有個人性格上的因素 主要因素還是與人溝通上面因為你不願意放開自我 你怕從別人那得到嘲笑 或者不認同 時間久了 就形成這種類似於自閉的取向 就像你所說的 因噎廢食 其實仔細想想也多少帶有心理暗示的作用 因為你經歷過不愉快的事情 所以你選擇的辦法是直接回...

我是不是有心理問題,是不是每個人都有心理問題

有時候我也這樣,不過關鍵還是一個心態,很多事並不是你想像的那樣。致於你的脾氣,每當你想和別人對抗的時候要提醒自己一下,呵呵,時間長了就行了,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慢慢就好了,只要你肯改過。別的和你抬槓你會鬱悶,想想你和別人抬槓的時候他們會不會也鬱悶呢?其實只要你放下所謂的 勝 其實抬槓永遠都不會有贏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