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是有心理問題,是不是每個人都有心理問題

2023-01-23 12:45:13 字數 5185 閱讀 6578

1樓:水鏡真君

有時候我也這樣,不過關鍵還是一個心態,很多事並不是你想像的那樣。

致於你的脾氣,每當你想和別人對抗的時候要提醒自己一下,呵呵,時間長了就行了,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慢慢就好了,只要你肯改過。別的和你抬槓你會鬱悶,想想你和別人抬槓的時候他們會不會也鬱悶呢?其實只要你放下所謂的「勝」(其實抬槓永遠都不會有贏這一說,不是嗎?

),平平和和的順著別人的心意,慢慢的他們也會順著你來,很多事就不會在鬥嘴了,畢竟太多的坎都是自己給自己製造的,你給別人以平坦,他們自然會以坦途來回報,對吧,呵呵。

和孩子聊不到一快去是很正常的,原因很簡單,時代不同,你的經歷和他的經歷不同,你的思想和他的思想不同,你的觀念和他的觀念不同,等等,諸多的不同導致我們常說的代溝,但是隻要你肯放下自己的長輩身份,捨身處地的以孩子的眼光來看一下世界,嘗試以他們的思想來理解社會,或許你們會慢慢好起來,感情是需要溝通的,如果因為沒有話說而一直迴避,就永遠也沒有話說了,而且是真的沒有話說。慢慢和孩子溝通吧,這很簡單,但作起來很難。努力。

你說你接受不了別人的意見,為什麼呢?他們的態度有問題,但他們想法初衷是好的,有人關心有人念,這不是一件很好的事嗎?為什麼總計較別人的態度呢?

要知道有些人是不會表達感情的,就像我父親,動不動就大聲訓我,雖然我也很生氣,但我知道他不會表達自己對我的愛,他肯對我發脾氣是真的愛我,雖然方式不好,但慢慢的我就接受了,愛總有不同的表達方式,不要總計較了,有人愛就是最幸福的了。

對家裡不好是因為他們太瞭解你了,你也太瞭解熟悉他們了,慢慢就卸下了偽裝,在最愛的人面前坦誠,這是好的,但也容易傷害他們,所以你要注意自己的言行,每當你想對家人發努的時候,就自己提醒自己「以和為貴,他們是真正愛我的人,我怎麼能夠忍心傷害他們呢?」

我不喜歡和朋友聯絡,但他們有事需要我幫我會盡最大的力,不聯絡並不代表朋友心裡沒有你。但是你也要記住一句話「如果**沒有打進來,那就打出去。」很多時候不是朋友把你忘了,而是你在計較一個**的時候慢慢的把朋友冷淡了,他們沒有打**來,或許很忙,也許有別的事,為什麼你不能打過呢?

溝通是雙方的事,不是總讓對方來承擔。

還是那句話,關鍵是「心」,用一個好的心態去面對生活,用一個真誠的微笑去面對你周圍的人,你愛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心理網是在北京大學心理系、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院、中國科學院心理所、清華大學心理諮詢中心的心理學專家指導下建立起來,經過國家通訊管理局和工商局備案登記的心理學門戶**。也是迄今為止我國唯一取得經營性**資格的、帶「中國」字頭的心理專業**。

本站支援機構是以「科技為舵、心海導航」為經營理念的北京心海導航科技****,是國內擁有最豐富心理專家資源、最專業培訓專案和最優秀心理軟體的心理學專業機構。我們的經營專案包括:心理產品的開發、心理學碩士、博士研究生培訓、心理諮詢師培訓、督導、中小學生學習能力特訓、大學生就業擇業支援。

就目前為止,我們完全自主研發的心理學專業軟體-心海軟體已經成為心理軟體中最知名的品牌,在特別是在學校心理輔導市場佔有率穩居第一,清華大學、北京大學等知名學府以及上千所中、小學學校正在用心海軟體為學生建立心理檔案,開展真正的、行之有效的心理輔導工作。本站專家經過多年研究的學生學習指導方案以及學生學習障礙解決體系為國內教育、心理學界帶來一股清新的氣息。

此外,中國心理網配置銷售的沙盤**工具也在完善中推向市場,為心理**和學生心理輔導增添一項有效工具。

由於本站專家大都是國內乃至國際上知名學者,**也得到社會各界的支援認可。經過本站的專業培訓,可以申請獲得首都師範大學的心理學碩士學位和美國preston university的博士學位。

除此之外,中國心理網還致力於優秀心理培訓專案的推廣和宣傳,讓更多的社會大眾瞭解、掌握好科學的知識、技能。從**成立以來,本站和清華大學心理諮詢中心一起開展多個工作坊的培訓;和中國心理學會臨床與諮詢專業委員會開展心理病理學、家庭**等專項培訓;承辦「中奧國際心理**學術交流年會」、首屆「註冊心理師和註冊督導師」培訓和頒證儀式;和北京大學心理諮詢中心聯合舉辦系列「中國心理名家名師講壇」以及特聘國內知名心理學家、博士生導師金洪源教授進行學生學習障礙診斷和**技術的推廣,引起了極大的社會反響和好評。

本著「服務至上」的原則,經過多年默默的積累,本站已經發展會員 1567988 名。社會大眾可以在這裡獲得專業的心理幫助;專業人事可以在本站開闢工作平臺實現網上工作;專業機構可以在這裡獲得企業發展的整體支援,成為名副其實的心理學門戶**。

3樓:19歲的迷惘

沒有啊,

家庭之間的人多多少少會有些代溝的,所以大家都經常會說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要不然我們需要朋友難幹嘛??沒事的

4樓:京囧

沒有,決對沒有!想有也沒有,不想有就更沒有!

朋友,開心一點拉..........

是不是每個人都有心理問題

5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當然,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承受著屬於這個個體所遇到的各種精神壓力,或多或少都會存在一定的心理問題,在不影響正常的生活工作的情況下表現的不是很明顯。

6樓:滄海浩波

是的,心理問題每個人或多多少的存在,但心裡疾病就不是每個人都有,所以遇到不開心的事或壓力等要及時調節,讓自己的心理健康。

7樓:抹抹讀書

心理學家斯科特•派克指出,幾乎人人都有心理問題,只是程度不同而已。心理問題會影響一個人日常生活,正視自己心理問題最難。

8樓:kitty小小貓

很多人都有個心理方面的疾病,如果出現了心理壓力過大的現象可能會產生焦慮症或者是出現了抑鬱症,有的人如果出現了心理方面的病變,也可能會導致強迫症等方面避免的產生,所以應該進行合理的調整,大多數人都是處於心理的亞健康的狀態,很多人都會出現某一方面的心理疾病,只是每一個人發病的時間和症狀的嚴重程度不一樣,最好應該及時調理。

步驟/方法:

1 心理比疾病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看見的一種病變,很多人都會出現了脾氣暴躁的心情,一個人出現了心理方面的疾病會出現注意力不集中或者是抑鬱症的產生,心理方面疾病的患者會出現比較明顯的失眠多夢的症狀。

2 心理方面的疾病就是心病,如果經歷了某一方面的事情,給自己的心理造成嚴重的傷害,這種情況下可能會導致心理方面病變的產生,有個人出現的新病可能會對一些事情或者人會產生極度反感的情緒。

3 很多人出現了心理方面比疾病在短時間內可能會出現比較明顯的失眠症和焦慮症的產生,有的人可能會導致抑鬱症的產生,心理方面疾病的患者會出現比較明顯的焦慮或者煩躁的現象,所以應該進行合理的調整。

注意事項

心理方面疾病一般都是由於想得過多或者思慮過多導致的這一現象,所以平時應該有一個好的心態,不管遇到任何的事情,都應該有一個好的方法進行解決,避免在心裡產生抑鬱的情緒。

我是不是有心理問題?

9樓:crybaby拜

我是男的 也有過很複雜的心裡問題

自殺過很多次 所以你說的我都能理解

我是不是有心理問題啊?我該怎麼辦?

10樓:魔法少年

呵,你跟我也是差不多呢,其實什麼事想開了就好了,不要深想,其實每個人在一些時候都會有一點小波動,這很正常,不過,你要是把這種波動自己給想大了,那就不正常了,你可能是最近因為壓力太大或膽小造成自卑,另外就是沒人談心,那麼首先,你要學會自我調節,壓力每個人都會有,所以我們要學會解壓,擺脫壓力。第二,你要改變自己的性格,不要老是自卑,要自信的活,世界上就有一個你,你是獨一無二的,有什麼可自卑的。第三,就是要善於與他人交際,鍛鍊自己的交往能力,最後,祝你早日擺脫這個壓力,變成一個陽光開朗的人。

11樓:秦成凱

抑鬱症。輕度,跟中度之間。失戀?

還是學習學習太刻苦,家庭原因或者其他因素。無論什麼,只要心裡想得開就好了。配合安神藥物(很多種),好的更快。

安神補腦口服液之類的也行,注意作息規律早早休息和跑步鍛鍊。

12樓:樺葉ceng凋零

你的心理面一定是存在著某種堵塞!

想辦法疏導一下就好了!

具體的方法是,多看看放鬆心情的微薄,多在內心想想其實這些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13樓:嚶嚀

持續一年多,自己難以調整,建議看心理醫生。你的這些問題在諮詢中很常見。同學,現在大學一般有心理諮詢中心,對本校學生免費。

14樓:心語

每個人都有點心理問題,變現不一。壓力過大,也會導致心理出現一些問題。可以採納兩種方式:

1、找個心理醫生疏導(解決心理問題)或和好朋友傾訴心中的苦悶(減輕心理壓力)。2、知道自己存在的問題(你的所訴情況),有意識的克服這些問題,樹立「我行、我可以」的理念,早起鍛鍊自己的體質,注意個人形象,注意個人衛生,多朗讀自己喜歡的書籍鍛鍊自己的語言表達能力。幫助他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幫助他人是一件愉悅別人,也愉悅自己的事),多和朋友交往,多交流。

還有,去醫院,不會讓別人歧視,這是一種積極改善自我的行為。有問題,卻不去,反而會更加加深症狀,越會導致疏遠關係。

15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不要疑神疑鬼的,那些所謂測試根本就是某些無聊的搞出來的沒用的東西,不可輕信。不過是壓力大而已,好好疏導就行了,時空變則情緒變,你可以換換地方,改變下心境,不要太在意,我曾以為自己快瘋了,現在不也熬過來了,好好的呀。

16樓:

可能是你近期壓力大造成的,多與人溝通,或者吃點調節神經的藥。另外,有病不要怕見醫生,什麼事都比不上身體健康重要。

17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衰弱,多參加戶外活動,多餘人交流(沒事兒和幾個朋友八卦下什麼)!

18樓:小李哥看世界

不是病只是一種不自信的表現,但如果你繼續這樣瞎想就成病了!

19樓:free可可

你還是需要找個人跟你開拓。

我是不是有心理問題了

20樓:就那麼宣你

首先不要太悲觀,你也說了,工作家庭都比較順利,你就應該覺得幸福慶幸,然後我們來找一下問題所在,是不是對另一半有什麼不滿呢?是否是原因夜生活不圓滿?為什麼不敢和家裡人說?

如果問題出在工作上,可以考慮換個工作,換個環境,重新給自己挑戰,也許是生活太安逸了,自己的內心又不想安於現狀,可是總是缺少改變的勇氣或者契機而難受,有什麼不舒服的不開心的就要說出來,一個人會憋壞的,可以對朋友講,伴侶講也可以像現在這樣對我們大家講,我想大家也都願意為你排憂解難,希望你過的開心舒心。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是不是每個人都活的很辛苦,是不是每個人都很辛苦,都很忙碌,為了生活都很累。?

每個人都有煩惱,都有快樂,悄明培如果多看一些好的事物,那麼槐彎就會過得很開心。不同層次的人都啟唯有不同的煩惱,如果能夠正確的認識到這一點,就會活得很開心。太可憐?快活不下去了 有的辛苦帶著幸福 有的辛苦是自找的 有同感,不然怎麼叫人生呢 是不是每個人都很辛苦,都很忙碌,為了生活都很累。20 沒有幾個...

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

很高興為你解惑,希望對你有幫助。首先肯定的是你沒有患強迫症,你所描述的狀態也沒有你想象的那麼嚴重。從你有限的自我敘述中可以分析出是性格決定了你現在的狀況。咱們來詳細說說看,你雖然沒有說出自己的性別,但告訴我了你13歲,這很重要,13歲剛上初中,正值青春期發育的早期,撇開生理變化不談,人的認知開始發生...

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

兄弟 你的心情我能理解的,我初中的時候也是這樣的,導致我初中像你這個原因是因為我家庭的情況,爸媽離婚了,我非常傷心,每天都悶悶不樂,但是當我高考落榜後,家裡幫我找關係進了警校,當時我每天上課下課都是一個人玩,後來我被我班主任給看中,決定培養我,讓我做班上的軍體委員,這個軍體委員,就相當於其他高校的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