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懿在歷史上是個什麼樣的人 司馬懿資料介紹

2023-02-16 12:55:13 字數 544 閱讀 8870

1樓:丶成犟了

才華橫溢,但是有野心,早起曹操不敢用,後期沒辦法才用的,大器晚成,最後也是司馬家族拿了天下。

歷史上司馬懿是個什麼樣的人評價如何 司馬懿是怎麼死

2樓:完美假知己

最後壽終正寢,對司馬懿的評價一直有爭議。

司馬懿的經歷和曹操很像,起初都是走一步看一步,恐怕沒有太大的志向,曹操自己說自己「欲為一郡守」,司馬懿也只想著自保其家。但在一步一步的發展中,事情漸漸的走到了不由他們控制的地步,所謂「誠恐己離兵為人所禍也」(述志令)的地步。

司馬懿是個什麼樣的人

3樓:上官小釧

他在現代屬於一般人有能力的人,懂事知道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有見識之人不然他早被曹操給宰了,他和諸葛亮周瑜他們不一樣,周瑜會妒忌諸葛亮,諸葛亮就是個非常有文化的人,可以用語言攻擊別人,司馬懿也是個聰明人,所以到最後就是他的家族的天下直到三國完結。

歷史上的司馬懿是個什麼樣的人物

司馬懿是怎麼死的,歷史上的司馬懿是怎麼死的

1.事實是病死的,他在曹芳時候,殺掉了大司馬曹爽,然後獨攬大權,沒有幾年就病死了,包括 三國演義 和 晉書 都是這麼說的 三國志 沒有司馬懿轉 2.我們後人因為不喜歡他,因為諸葛亮死在他手裡,還有就是他奪了曹魏的大權,大家認為他是個大奸賊,所以後來就流傳這樣故事 諸葛亮死了,他知道司馬懿要來,於是就...

在歷史上管仲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歷史上管仲是個什麼樣的卜

管仲是春秋初期傑出的政治家,在經濟 政治 軍事等方面進行過一系列改革,使齊國數年之內,國富兵強,獲得 九合諸侯,一匡天下 的春秋首霸地位。他打出 尊王攘夷 旗號,救邢存衛援燕,率各國諸侯抵抗戎狄族侵擾,對保衛中原地區先進的經濟 文化,免受落後部族的掠奪和蹂躪,作出了有益的貢獻。管仲是繼周公之後中國最...

歷史上,真實的馬謖是什麼樣的,馬謖在歷史上是一個什麼樣的人?他有哪些成就呢?

丟街亭的是他,言過其實不可大用還是他 雖然有才能但也只能作為一個參謀,不能做一個獨當一面的將軍 這是個人性格使然,至於他到底該不該殺,這應該怪諸葛亮用人的失誤吧 馬謖是馬良的弟弟.馬家的幾兄弟都是有才能的人,這馬謖也不例外.當年孔明南征孟獲之時,他與孔明的戰略方針就不某而合.在與孔明的日子裡經常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