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線拖鞋怎麼鉤的,毛線拖鞋鞋面的鉤法是怎樣的

2023-02-16 11:30:11 字數 4442 閱讀 4512

1樓:白又又

步驟一:鉤鞋要選好底,我是買來就上好線,也可以自己上。我圖方便正好價錢也差不多,所以就選它了。

步驟二:我是用短針鉤鞋底面,大小比鞋底小一圈。鉤好後再周圍鉤一圈短針,針數由鞋底上線決定。

步驟三:將做好底面上到鞋底上。針數要均勻地分佈。因為這將影響到鞋面好看與否。

步驟四:鞋底面邊緣與中心交接處鉤兩圈短針。

步驟五:下面可以鉤鞋面了。先鞋頭鉤六到七組中長針或長針(每組兩針),左邊留足一定長度線收針時用。

步驟六:鞋頭頭四五行,每行起收針要與前面一行緊挨著,到後面每行起收針中間隔一針。

步驟七:如此一直鉤到結束。我樣品圖。

步驟八:收針時我用是倒鉤法,我覺得這樣要好看點。

2樓:泉水亭

回答1、準備材料,需要的主要工具有毛線、鞋底、鉤針、黑色夾子兩個。2、織鞋底最好邊織邊對比,按鞋底的形狀來織,該減針就減針,該加針就加針。3、把鞋底織好後就可以用鉤針固定在鞋底面上。

鞋的前面可以用夾子把中心固定好。4、然後再用毛線從鞋的右方這個位置開始織。5、然後用鉤針開始織,是普通的平針,從鞋的那邊織到鞋的這一邊,一直織到起步這個位子,把針合攏一針。

6、用夾子穿起固定好,再把線從那邊繞到鞋的這邊,正好對準對面的一針織出一針來。7、最後用普通的平針來鉤,從那邊鉤到鞋子的這邊。一直鉤到起步的這一針,然後合攏一針。

鉤完一路後,又把線從起步這繞到鞋子的那邊。繞到這邊又開始鉤第二路針。8、然後配其它線來鉤,淡粉色的線的一針是往第一針的空針鉤出來的,一針拉得很長一針,鉤鞋面的針就不是平針的,是繞兩針合併一針的。

鉤完最後和夾子的那一針合併一針後用夾子固定好即可。

毛線拖鞋鞋面的鉤法是怎樣的

怎麼鉤毛線拖鞋**

3樓:暴走少女

1、準備毛線和鉤針,把毛線雙起來。起針鉤6針。

2、然後往回的每個辮子裡鉤一個長針,鉤到最後一針時加一針。然後鉤3個辮子針翻過來鉤法一樣在最後一個長針里加一針。

3、然後不加不減鉤到需要的長度。

4、然後開始減針,和加針一樣在最後2針並一針。鉤到有6個成針後,結束。鞋底就鉤好了。

5、然後開始鉤鞋幫。鞋幫鉤2圈長針。然後引拔針結束。

6、接著鉤3個辮子針,繼續鉤中長針針,離鞋頭還有6針時,鉤長針,但只退2個線圈,還剩2個線圈留著。

7、再繼續鉤一個長針同樣退2個線圈還留一個就這樣連續鉤6個長針到鞋頭,然後再繼續同樣飛鉤法再鉤6個長針14個長針的線圈都留在鉤針上。然後一次性拉出。

8、接著鉤一個引拔針,在左邊鉤一箇中長針,然後再繼續每個辮子裡鉤一箇中長針。頭尾相連引拔針結束。

9、這樣鞋子就鉤好了。然後整理一下,縫上花朵,完成。再用同樣的方法鉤好另一隻。

4樓:哤哤哤

鉤毛線拖鞋:

1、起125個辮子針。

2、鉤長針一直鉤到最後剩4個辮子鉤的過程中把線頭也帶進去。

3、隔一針在一個針眼裡鉤2個長針形成一個針花,繼續隔一針鉤1個針花以此類推鉤6組針花然後隔一針鉤短針鎖上。接著,鉤2個辮子 隔2針後鉤長針鎖上。

4、主線放在一邊,帶入黃色的線在第三行開始鉤花。黃線分別在2個洞裡鉤2組長針後把主線帶進來鉤出同樣的長針。

5、接著,把粉色的先帶入。注意:背面一定要把黃線頭和主線鉤在裡面。鉤完2組粉色的長針後,主線換上鉤一組長針。注意:把粉色的線頭也鉤裡。

6、最後一行先鉤一個長針,後面每個洞裡鉤2個長針為一組。鉤22組主線長針,最後在鞋幫上隔一針鉤一組長針,再隔一針鎖上再鉤2個辮子隔2針鎖上。

最後勾出三行鎖針這個鞋面就完工了,每行鞋面都把鞋幫一起鉤上。用預留粉線和黃線鉤出小鳥的嘴巴。

7、最後將鞋面和鞋底採用鎖針的針法鉤在一起。

如何鉤毛線拖鞋

5樓:百小度

(一)材料說明:

用線中粗、鞋底一雙、海綿一副、線2兩,提花線少許、棒針13號,上鞋針2枚。

(二)織法**:

1、起針圖,起35針,織2個來回搓板針,後織入葉子,葉子共12針(可以根據腳的大小來改變針數)。

2、完成第一步,排好3片葉子後織入中心點,葉子始終12針不變,2、2、2、2織引返針4次。

3、完成第二步,在中間位置,第一排12針紅色,第2排8針(2針紅色,6針黃色)第3排4針紅色。

4、兩邊32針,中間12針,織引返針2、1、1、1、1、1...直至棒針上餘2針,中間12針織2個來回。

5、最後圈織後跟共76針,圈織不少於76針,不夠加針,加夠76到82針,最大不超86針,最後後跟處縫合3針,鞋面完。

注意:在鉤織過程中,可根據自己腳的大小來調整針數,做到合理舒適;其次如果想織不同顏色的拖鞋,也可以換用不同顏色的線;最後要注意的就是在使用毛線籤和剪刀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

6樓:網友

鉤毛線拖鞋,需要準備的材料包括有:拖鞋底、彩色別針、毛線。

一、用彩色別針分別在拖鞋底的前後,做上鞋頭、鞋尾的記號,避免鉤織時不對稱。

二、在鞋頭某一側的記號旁邊,開始將毛線穿在鞋底的針腳上。

三、沿鞋底周邊的針腳鉤織一圈短針。

四、鉤織完整的一圈後(紫色),開始換線(綠色),從別針記號的地方鉤織鞋頭,到另一側記號處。

五、然後,再換線(紫色),鉤織鞋頭的第3行,要從隔一針的地方開始鉤織第四行。

六、按上述方法迴圈鉤織。

七、根據自己喜歡的鞋面長短,鉤織到位置即可收針打結,這樣毛線拖鞋就勾好了。

7樓:網友

鉤鞋需要技巧的,熟能生巧,會鉤的不難,不會鉤的覺得特別難。

毛線拖鞋怎麼鉤,要詳細一點

鉤毛線拖鞋怎麼鉤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鉤毛線拖鞋的步驟、方法(引自巧姐編織)

1、首先在底上面鉤上線(上底專用線——粗棉線或尼龍線)

2、在底的線上面用毛線鉤短針,(如果要挺一點可以用兩根線鉤)鉤四行,腳跟不用鉤四行。

3、織墊底:用兩根棒針照著底的形狀織,根據毛線的粗細、鞋底的大小起針,織第二行兩邊各加一針形成圓角,織到底寬點的地方就加一針,不能加太多,織的底最好比鞋底要小一點,因為毛線收縮性好織得正好就會太大、不平整。(為了兩隻鞋墊織成一樣,可以用兩根線同時織)收針也照底的形狀收成圓角。

4、把織成的底縫在鞋底上:如果有薄的海棉,放兩層在毛線底下面(把海綿和毛線底用線在中間從上到下縫一下就可以)

5、起針:鞋頭對著自己。要留一段比鞋底稍長點的線頭,起針根據鞋底大小,可以起5、6、或7、針。

總之兩邊不能歪要對平。(如果有一邊不平可以一邊隔辮子一邊不隔,有時還可以隔兩個辮子。靈活運用。

視高低前後而定)。第一針鉤短針,再隔一個辮子、在第三個辮子裡鉤兩針中長針(就是一大針)又隔一個辮子、在第五個辮子裡鉤兩針中長針,以此類推。鉤到最後又鉤一個短針,再把留的線頭從短針圈裡鉤出來拉緊。

再說明一下,上面所說起頭的針都是大針。第二行的中長針的第一針鉤在第一行一個大針的前面,第二針鉤在下面的辮子針裡,(如果毛線細的話,也可以兩針都鉤在下面,這樣會厚些。)第三行的中長針的第一針和上面一樣,第二針鉤在下面一行的兩個中長針的中間,以此類推。

記住。每行的第一針和最後一針都是短針。

6、為了鞋面不高不低,不要每個辮子都鉤,要適當的隔辮子鉤,每個辮子都鉤的話,鞋面就會高起來。

7、鉤花:要選和鞋底大小適合的花樣,要儘量鉤在中間,一般大小的花樣是三個大針以後開始。注意:

前後要對稱,前後應該都是三個大針。鉤完是20多行(23、24行鞋底長點行數也會多點)配色換線的時候是在兩個中長針併為一針時換。

8、結束:鉤完之後鉤一行或兩行短針。還有一種方法是扭針,很厚實。(我說不清楚)。

好啦,就這樣吧,不知有沒有漏掉的。說得不好,請原諒!我最大的心願就是初學者能看懂。

9樓:折起全曼嵐

看你的問題看的有點吃力,第一針跟最後一針是一樣的,都是鉤在鞋底圍上來的短針上,就是每行要多1針出來,其他全都鉤在辮子裡,等於上是第三行要鉤在第一行的空隙裡,不知道你看的明白嗎,這樣鉤起來比較的厚。

初學毛線拖鞋怎麼鉤全過程 新聞

10樓:雪琳戀庚

拖鞋的鉤法:

準備材料。廢棄毛線、鉤針、鞋底。毛線自由選擇粗細、顏色,本著節約的理念,選擇廢棄毛線來廢物利用。鞋底**不同質量也不同,根據自己的需求購買。

拖鞋的鉤法**:

注意事項:一、 為了保證鞋面高低適當,不需要將每個辮子都鉤,都鉤的話,鞋面會很高;

二、 要選擇和鞋底大小適當的鉤花花樣,儘量居中鉤,一般都是在三個大針以後開始;

三、 結束時鉤一行或兩行短針。還有一種扭針鉤法,鉤出來的鞋子很厚實保暖。

11樓:陽光的小米蝦

毛線拖鞋的鉤法** 步驟一:鉤鞋要選好底,我是買來就上好線,也可以自己上。我圖方便正好價錢也差不多,所以就選它了。

步驟二:我是用短針鉤鞋底面,大小比鞋底小一圈。鉤好後再周圍鉤一圈短針,針數由鞋底上線決定。

夢見別人溝毛線拖鞋,夢見自己鉤毛線拖鞋

想要儘快達到某個目標而沒法讓自己空閒下來呢!今天你容易給身邊人一種咄咄逼人的感覺,你總是快馬加鞭地在趕著某個任務,同時也會把這種壓力傳染給身邊的人,大家都有些怕你呢!當然,在某些人看來也是有魄力的表現哦!巧妙地找一些藉口,做事會更順利哦!說明天氣涼了需要新增衣物了 注意保暖 首先,在鞋底上一圈線,用...

夢見大姐晒很多毛線拖鞋是什麼意思

常言copy道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裡夢到大姐說明你和她關係非常好,而大姐責是婦人,富人,也做貴人,嗮了很多毛線拖鞋,也就是說事很複雜。而再你有困難的時刻會有貴人相助,也就是說解鈴還須繫鈴人,有貴人相助一切都會順利通過 暗示你最近有姐姐幫助發財。做夢只是大腦休息好與不好的事情,不和自己生活發生任何關...

毛線織的拖鞋穿時間長了有腳臭味,如何去除

1 用棉花沾些酒精塞入鞋裡,這樣經過一夜以後,酒精就揮發掉了,臭味即可清除,隔天就可以再穿。2 將樟腦丸碾碎把粉末均勻地灑在鞋內,在上面放上鞋墊,一雙鞋只要大約一個樟腦丸就可以了。這樣鞋內就可以保持乾爽,鞋臭即可去除。3 每晚臨睡前將生石灰粉裝入一個小布袋裡,放進鞋內吸溼。石灰袋還能殺滅鞋內病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