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腸道異物是常見的腹部急症,胃腸道異物的處理方式有哪些呢?

2023-02-16 09:50:07 字數 1221 閱讀 7410

1樓:雅雅生活說

由於好奇心會吞下諸如紐扣電池、玩偶的眼睛等細小的異物,此時家長要及時帶小兒就醫處理。那麼大家又是否知道,胃腸道異物的處理方式有哪些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吞掉的髒東西品種繁多,不計其數。最多見的是曲別針、縫合線、髮箍、古錢、釦子、圓釘、小螺絲釘、小東西、活動假牙等。一般來說,大部分可以依據食管和幽門的髒東西還可以依據全部消化道開展,但大概5%的髒東西會置入消化道的一些位置,尤其是幽門、十二指腸和迴腸尾端。

假如髒東西是長的、尖的或尖利的,有炎症或狹小的胃腸基因突變的髒東西非常容易置入這兒。

一般情形下,髒東西進到胃腸道後,除少數帶鉤、大或太重的髒東西外,還可使腸胃腸蠕動和糞便排除身體之外。為了避免它滯留在消化系統,你能吃大量帶有維他命的成份,如薺薺菜、窩筍等,以推動消化道的生理學胃腸功能,加快髒東西的排出來。

殊不知,極個別銳利的髒東西(木籤、釘子、夾絲玻璃沉渣等)和有毒物質(含強鹼可充電電池等)非常容易損害消化系統黏膜,造成胃炎,處理髒東西開展積極主動解決,必需時開展內窺鏡或手術醫治。內窺鏡取下髒東西便捷簡易,預期效果靠譜,可預防手術**痛楚,是醫治胃髒東西的重要方式。當髒東西大而停留在胃內時,或做胃鏡醫治失敗,或銳利髒東西和有害髒東西已進到直腸,對身體導致不良干擾時,應該馬上開展手術醫治。

消化道髒東西會對消化道系統軟體的作用導致極大的傷害。由於這樣的事情,表明每一個人的消化道都遭受了合理干涉。一些不適感是消化道排斥反應的體現。

每個人務必儘早到醫院醫治,並馬上排出人體,以保證身體健康。

2樓:屹艦諒鍁盤

一些腸道消化異物能借助內窺鏡取出,嬰兒減少併發症與手術**機會,在一般情況下,異物進入消化道後,除少數代溝,太大或太多的異物外可以多吃維生素的食物,如韭菜,芹菜等,促進生理性蠕動,加速異物排出。

3樓:啥地方

首先可以通過排洩的方式將腹部的異物排出體外。也可以及時的去醫院進行診斷,對症下藥,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如果異物中含有比較尖銳的物體,那就要去進行手術來進行取出。

4樓:羅文

可以多喝一些水,吃一些藥物,可以吃一些好消化的食物,幫助腸胃蠕動,如果情況比較嚴重的話,一定要去醫院,讓醫生使用專業的儀器把胃腸道里面的異物取出來。

5樓:西紅學姐

遇到這樣的情況可以隨糞便一起排出體外,然後也可以多吃些含維生素的食物,可以促進腸道的蠕動,或者是可以通過做手術的方式來去除。

胃腸道脹氣怎麼辦,胃腸脹氣怎麼辦

胃腸脹氣怎麼辦 幾類藥物對減輕胃腸道脹氣有較好效果 一 促胃腸動力藥,如嗎丁啉,能加強食物從胃內排空,減輕胃脹。二 微生態製劑,如培菲康 腸樂 整腸生等,可改善腸道菌群狀態而減輕腹脹 但勿與抗生素 吸附藥同時服用,以免影響療效 三 餐前服用吸附氣體的藥物,如活性炭 西甲矽油等。四 複方消化酶製劑,如...

胃腸道功能紊亂應該怎樣治療

西醫藥 1 精神 患者應瞭解疾病的性質,起病的原因,以解除顧慮,樹立 的信心?有規律的體育鍛煉和良好的生活方式可以減輕應激反應,利於胃腸道的功能恢復?2 藥物 鎮靜劑為了穩定神經功能,保證睡眠,可適當選用安定2.5 5mg,日3次 谷維素10 20mg,日3次 利眠寧10mg,日3次 氯丙嗪12.5...

胃腸道菌群失調,怎樣調理比較好呢

菌群失調的話,一般會容易出現腹痛 腹瀉等表現,上來說一般就是調節腸道菌群的藥物,再加上飲食方面,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涼 冷硬的食物,有利於減輕腸胃道刺激。最好去達醫院讓醫生給你看看,然後跟你看點相應的要求可以了,失調有的時候和你睡眠都有關係 胃腸道菌群失調的原因有飲食因素,菌叢的變化因素,藥物的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