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抓水蛭

2023-02-16 02:15:13 字數 484 閱讀 1077

1樓:赫連國英肖秋

生活在稻田、溝渠、淺水汙穢坑塘等處,每到春暖即行活躍,6~10月均為其產卵期,到冬季往往蟄伏在近岸溼泥中。

以夏秋二季為盛產曾經聽人說起過水蛭的捕捉方法,你可以試一下。

用絲瓜筋(老絲瓜熟透後,去皮去籽留下的筋絡,也稱絲瓜絡)浸在豬血雞血或其他動物血中一段時間,等其吸透後,撈出晾乾。在水田等水蛭出沒的地方,隔一段距離放一塊在水中。水蛭聞到血腥就會鑽進去。

間隔一段時間即可撈出絲瓜筋,用小棍子敲打,將水蛭震出。絲瓜筋可如此反覆利用期,湖泊中產者體大,水田裡產者體小。

2樓:與君臣無姓名

用豬血誘捕:將幹稻草紮成兩頭緊中間松的草把,然後將生豬血注入草把內,橫放在大田進水口處即可。2、絲瓜筋:

將絲瓜筋浸在豬血、雞血或其他動物血中,等其吸透後撈出晾乾,在水蛭出沒的地方隔1段距離放1塊即可。3、草把捕捉法:將幹稻草紮成兩頭緊中間松的草把,把動物血注人草把內,橫放在水塘進水口處。

怎樣做手抓餅,手抓餅怎樣做

原料 a 麵粉100克,沸水50克。b 麵粉100克,鹽2克,溫水 50度 60克。輔料 蔥油 椒鹽 芝麻。做法 1 將a材料中的沸水衝入麵粉中,揉成燙麵團。2 將b材料的麵粉和鹽混合均勻,加入溫水,和成麵糰。3 將a麵糰和b麵糰混合,揉制過程中分次地加入少許水,用拳頭將兩個麵糰軋製均勻成柔軟的麵糰...

怎樣做手抓餅,在家做手抓餅怎樣做

做法方法一 手抓餅操作步驟 1 將餅片取出,去掉薄膜後待用 無需提前解凍 2 待平底鍋燒熱後,直接將餅片放入鍋中 無需放油和食用鹽 改至中火,上下來回多次翻面,至餅膨脹,且雙面皆成金黃色。3 將煎至金黃酥脆的餅用筷子或者鏟子由四周往內拍打,擠壓至其蓬鬆即可。4 可撒上祕製醬料,或搭配雞蛋 火腿 培根...

井水裡的水蛭怎麼去除,吃的井水裡有像水蛭一樣的蟲子怎麼辦?

1 可用撒食鹽的辦法去除。是動物的第一道保護屏障,而軟體動物 含螞蝗 是沒有 的,撒鹽後,鹽與其體液形成高濃度鹽水,促使其內部低濃度的體液外滲,導致其脫水死亡。螞蟥在高濃度的鹽溶液中,會因失水而死亡。2 可以根據井中的蓄水量,計算出消毒劑 漂白粉或漂白粉精 的正常使用量,然後將正常使用量兩至三倍的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