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設計專業與高考藝術生,文理的問題

2023-02-16 00:55:07 字數 3698 閱讀 428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專業是文理兼收的,像你這種情況,建議你利用課後時間補習美術,但不要影響到正常的文化課學習,以免以後後悔了,想改都改不了。因為學這個專業的一般是藝術生,美術功底都很好,如果你真的學了它,而你的成績又蠻好的,以後不會後悔嗎?這個專業,對文化課要求不高,那你這幾年文化課不是白學了嗎?

而且在此專業中,你又比別的藝術生功底薄,你不是很吃虧嗎?而且此專業就業不是太廣,望你三思。不過你可以利用業餘時間學一學美術,畢竟可以放鬆心情嘛!

對文化課的學習很有好處,也為自己以後就業多創造了一個機會,何樂而不為呢?

如果你對理科感興趣,建議你報景觀學與建築學專業,也是搞設計的,不過就業可就好多了,而且這個專業永遠是熱門,而且這個專業藝術生也比較難考,希望你考慮考慮。

2樓:匿名使用者

廣告設計文理兼收,有的不需要有美術基礎也可以,需要的主要是創意思維,這些將來老師都會逐步培養你,廣告設計可能會設計招貼、海報等等基本不用你動手畫,以軟體製作為主,而且大一的時候也會開基礎繪畫課。設計還是用軟體多一點,什麼ps、coredraw、acdsee等等吧。

廣告學和廣告設計不一樣,廣告學偏文,要學廣告文案之類的,而廣告設計一般都不學文案,即使開這門課也只是讓你瞭解一下,如果你更喜歡設計,那就報廣告設計吧。廣告學也是文理兼收,其實你現在學什麼都無所謂,大學很多專業都是文理兼收。學文學理對學廣告設計都一樣,如果你學那個專業那你就是一藝術生,以前學的文理基本都用不到,其實高中學的這些東西就是用來考試的!

大學的專業涉及到的不多,我以前是學理的,現在學廣告設計,算是完全告別理科了……

關於藝術生高考的問題

3樓:巫代絲

樓上字太多,我簡潔說下吧:

1:美術生費用大,學畫時高中學費+畫室學費+畫畫消耗品+假期畫室補習+聯考後文化衝刺補習。

4樓:pop瓜

學美術就是砸錢,用錢堆出一個文憑。美術主要是學素描、速寫、色彩。平時多練習,在美術班學了之後,回家多練練,練寫生什麼的。

美術生找工作的話有點難,看你選什麼專業了。讀理科的話一般選建築系之類的,比文科的選擇多一點,平面設計和廣告設計也不錯。考大學很容易,總分=(美術三項平均分×7.

5+文化分)÷2。很簡單的……

5樓:慢慢緩衝

因為還沒有步入大學,所以你的所說的就業沒辦法下結論,主要看你在學校是否學到了乾貨,學美術比普通的專業確實花銷大一些,除了消耗品其次就是提升自己的審美感,那就是要出去多看,看的多才會有靈感,才能做出有水準的作品。

關於就業:現在的美術生不是傳統意義上僅僅只是指繪畫這唯一指向的途徑了。例如造型、設計、影象與**、建築學類,城市景觀、染織與服裝設計、多**與網頁設計等等,所以就業面還是比較廣泛的。

美術屬於藝術生,所以高考的時候文化分的要求是會低一些,但同樣美術專業花了大量學文化課的時間,導致根本一般的藝術生文化課程跟不上,所以高校出現很多這種情況:最後一年藝術生休學請家教輔導文化課,也有的找文化課培訓的機構進行學習,藝術生高復的也很多,我發現杭州都有很多這樣的機構。

6樓:匿名使用者

學素描色彩速寫。聯考校考一定要過,這樣才有可能上一本。然後高考成績也不能太低,藝術生在我們省今年高考成績335才過線。

費用反正不低。就業我不清楚,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只要學得好,就業不是問題。反正學美術挺累的,做好準備。

7樓:嫋步啦駛

興趣是最重要的,針對美術高考:素描靜物或者素描頭像,色彩靜物,人物速寫三科。

考大學的話同批的文化分比普通考生少200分左右,大概就是普通生考360的3b,美術生360就是第一批了。集體可以查下每年的錄取分數線。

就業看個人能力。美術的就業面挺廣的。

廣告設計與製作專業一定是藝術生才能考嗎?

8樓:教育我知道

不是的,有的學校也招收普通文理類的,專科居多一些,本科少一些。

本科一般是廣告學。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倆個專業都屬於藝術設計專業,如果大學的話,就要通過藝術高考。

10樓:葵小木

廣告設計從去年開始文理科可以報考、但是有些個別學校還不能報。看好那個學校最好打學校諮詢**問一下是否錄取文理生、如果不錄取千萬不能報。

11樓:百小度

不是 我是遼寧普通考生 瀋陽就有普通考生可以報的廣告設計之類的專業學校。

學設計專業 高考藝術生和普通生的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藝術生不等於美術特長生的,高考藝術生和文化課普通生分數會差不少,但美術特長生和普通生差不了多少吧,不知道您具體問什麼?建築設計類專業一般錄取藝術生,和特長生概念可不一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學校設計專業不招普通生,或者招普通生但需要考美術基礎。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文化分要求低多了,藝術分要過一定的分數,具體由學校確定。

藝術生是否應該分文理科? 40

15樓:匿名使用者

藝術生分不分文理科各有好處,應該按照實際情況進行分析。

文、理科分開的最大好處是,能夠讓自己集中學習的精力去學好應考的高考科目,學習的側重點明顯。而對於其它三科自己不用高考的科目,只要能夠通過高中學業水平考試,取得高中畢業資格就可以了。這樣做,當然會適當減輕高中學生的學習負擔,更利於高考的發揮。

文、理分科也有一些弊端,主要體現在高中畢業生的知識面變窄,不利於以後的工作和發展。尤其是對於無法通過高考進入高等院校深造、直接走入社會的高中畢業生來說,這個問題的弊端更加顯現。

不分文、理科,顯而易見的是肯定會增加高中學生的區域性學業負擔,起碼在決定選擇除語文、數學、英語外的其它三科前,必然會有一段時間的摸索期。

在這個混沌的摸索期內,必須找到自己在六科中的最強三科。因此,不分文、理科,表面上是給高中學生增加了選擇的機會,但帶來的混沌摸索,勢必會分散學生的學習精力,這一點短時間內很難消除。

16樓:開拍藝考教育

不分,不論你是學文科的還是學理科的,都可以任意選擇藝考專業。只不過高校在錄取的時候會參考當地文理科的提檔線,只要你專業過了,提檔線過了,高校就會根據藝考排名來進行擇優錄取。

17樓:嬴琴百靜涵

呵呵,這個問題不好說,反正全國都分文理科了,有利有弊,跟文化生是否要分文理科一樣,好處是減輕學生負擔,壞處是學生好多常識都不知道。

18樓:強寧高層防護窗

一般藝術生都是文科居多,理科少;但是也跟省份有關,像山東省藝術生比較多,學理科的也有一部分;但是要注意有的大學不招收理科藝術生;其實不管理科和文科上大學的起步都是一樣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應該呀!一般藝術生都學習成績不好,但多數聰明不用功或家裡有錢,文理內容作為常識都該熟知一些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就我剛剛從中學升入大學的經驗可知,藝術生也應該分文理科的,應該我們暫且拋開大眾說的什麼理科思維,文科思維,最起碼,為了升學,當然走捷徑,如果一個學生理科稍微好點,那麼選擇理科有利,同樣文科也是。當然有人會問,為什麼不就考藝術,取消藝術生文理科目的考試,這我要說,是適當培養學生的一種途徑,讓學生有更多的思考方向,畢竟,文理科的學習是有助於藝術的發展的,比如達芬奇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

廣告藝術設計與廣告設計與製作區別?

從領域上講,藝術設計 是包含 廣告藝術設計 的。廣告指的是以現有的已知資訊結合創意和首發,通過媒介釋出的一種宣傳活動,廣告藝術設計就是釋出中的宣傳方式,平面 聲音 試聽和場景廣告都是它的藝術手法 而藝術設計的方面實在是太廣泛了,有表演藝術 廣告藝術 展示藝術和行為藝術等等,基本上涵蓋了所有的藝術方式...

有誰比較瞭解廣告設計與製作專業

廣告設計既不屬於平面設計,平面設計也不屬於廣告設計,而是相互交叉.平面設計可簡單定義為一切平面或類類平面介質上的 設計.是一切藝術設計的基礎.廣告設計是針對商業個案推展的整體認知傳播設計,因此特別重視品牌的整體規劃,尤其是高效率傳播媒介的選擇和創新,其中分量最重的部分是影視廣告的設計和執行.兩者之間...

廣告設計與製作屬於什麼專業科類別

在大學裡,畢業哪的應該是文學學位,但是後來專業劃分的比較明顯,所以應該是藝術學科的學位。請問一下,廣告設計與製作專業屬於什麼學科?什麼門類?廣告設計與製作 針對廣告公司和專業設計公司的需求,培養具備綜合素質和技能的平面設計師,使學員掌握平面設計不同職位需求的專業設計技能,並具備獨立完成各種設計專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