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儘管是祖傳的東西卻也禁止買賣的?

2023-02-16 00:50:15 字數 1670 閱讀 3865

1樓:善頤真

你是國家重點文物的東西。也就是說你的這件傳家之寶。是世上的孤品。這個東西絕對不能買賣,只能交給國家。

挖到文物要上交,那麼什麼情況下可以進行文物買賣?是不是祖傳的可以買賣?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沒經國家鑑定為禁止**的都可以賣。祖傳的可賣給國家。

祖傳的寶物都怎麼處理,都要歸國家所有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文物國有是國家對文物的一種保護,個人的力量再強,也不能保證代表中國歷史文化地位的文物流傳到其他國家。只有依靠國家的力量來保護。同時這樣也能使後人認識歷史。

我國文物保護的有關法規,其中規定:傳世文物、祖傳文物可收藏、拍賣。地下、水下出土、出水的文物歸國家所有,一旦發現,要立即報告有關文物單位,其中包括私人宅基地下出土的文物。

西方有些國家規定,百年以前的遺存物算文物。我國則分為古代、近代、現代。

對於古代一般的文物劃分,是從遠古時期起到乾隆60年,也就是2023年,這算是一個界限 在這個界限範圍的文物,傳世的是可以收藏的,但是這個方面的文物收藏之後在買賣方面,比如拍賣公司在買賣的時候,是不允許出境的,也就是說不允許賣到境外去。

近代文物就是從2023年,也就是乾隆60年之後,一直到2023年就是辛亥革命 這段時期的文物是可以收藏的,但是特別珍貴的文物,也是不允許買賣的,一般的文物是可以買賣,可以收藏的。

現代文物是從2023年到2023年這個歷史時期,這個時期一般的文物是可以收藏的 也是可以買賣的,但是有一條就是,革命文物一般來講是不允許買賣的。

4樓:可靠的微笑de愛

祖傳的物品,處置權完全在所有者本人,可以進行變賣,可以傳承給子孫後代,當然也可以無償捐獻給國家,由國家文物部門進行保護儲存。

5樓:快樂公子

答: 祖傳的寶物應該都要歸國家所有。

問題問的挺好的。

6樓:天天晴

自己家祖傳的當然還是你自己家的 你個人的 國家無權干涉 你可以自己買賣。

祖傳的東西買賣還去國家公安局備案嗎?

7樓:呼呼豬

這個也要看東西的屬性的。

國家一級文物不允許個人收藏,買賣。個人買賣屬於違法行為!

國家一級文物個人可以收藏,但是不可以進行買賣。

第五十條 文物收藏單位以外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可以收藏通過下列方式取得的文物:

(一)依法繼承或者接受贈與;

(二)從文物商店購買;

(三)從經營文物拍賣的拍賣企業購買;

(四)公民個人合法所有的文物相互交換或者依法轉讓;

(五)國家規定的其他合法方式。

文物收藏單位以外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收藏的前款文物可以依法流通。

第五十一條 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不得買賣下列文物:

(一)國有文物,但是國家允許的除外;

(二)非國有館藏珍貴文物;

(三)國有不可移動文物中的壁畫、雕塑、建築構件等,但是依法拆除的國有不可移動文物中的壁畫、雕塑、建築構件等不屬於本法第二十條第四款規定的應由文物收藏單位收藏的除外;

(四)**不符合本法第五十條規定的文物。

8樓:狂狂來逛逛

這個好像是這樣的情況。

我有祖傳的東西,求鑑定是什麼東西,和什麼年代的,想賣掉。又怕騙,請問怎樣才安全

在河南省有個電視鑑寶節目叫華豫之門,你可以去試試,有專業鑑定師和評估師 我和你情況一樣的,你東西賣了嗎 去上鑑寶類節目應該不難。太會講笑話了東東不讓人家問誰呢你可真幽默 東西呢 我有個祖傳的東西想出手,對方說要什麼實名制認證 實名制認證,這是以後古玩界的發展趨勢。有利於規範如今古玩領域的亂象。這個是...

禁止出入境物品有哪些,禁止攜帶入境的物品有哪些

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止下列物品出境 1.列入禁止進境範圍的所有物品 2.內容涉及國家祕密的手稿 印刷品 膠捲 唱片 影片 錄音帶 錄影帶 鐳射視盤 計算機儲存介質及其它物品 3.珍貴文物及其它禁止出境的文物 4.瀕危的和珍貴的動物 植物 均含標本 及其種子和繁殖材料。部分限制進出境物品的有關規定 煙 酒...

國家明令禁止使用的農藥有哪些,國家明令禁止出國展出的六十四件國寶級文物是哪些文物

核桃無公害bai生產,必du須按照無公害果品生產操zhi作規程進行,在dao生產上禁止使用高殘留專 高毒和劇屬毒的農藥,禁止使用 三致 致畸 致癌 致突變 作用的農藥,禁止使用無 三證 農藥登記證 生產許可證 生產批號 的農藥。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部2002年第199號公告公佈了國家明令禁止使用和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