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過腳的橘子皮可以重複使用嗎?新鮮橘子皮能泡腳泡手嗎?

2023-02-16 00:55:08 字數 2326 閱讀 7438

1樓:網友

1全部如果是自己製作,那麼曬之前,最好是在剝皮之前就先清洗,更容易清洗乾淨,以後晾曬到通風處,風乾了裝起來,以備後用。

如果是買了現成的橘皮,不確定它是否乾淨。可以採用下面的方法:

1,大塊的陳皮,用毛刷(牙刷)在水龍頭下衝刷,象洗螃蟹腳一樣。

2,小塊的陳皮,用溫水滌盪前,用米篩篩一下,再用溫水清洗兩三分鐘,再衝泡飲用。

新鮮橘子皮能泡腳泡手嗎?

2樓:在雲居寺做仰臥起坐的仙人掌

能啊 每年冬季很多人足跟都會乾裂出現一道道傷口,痛癢難忍。 將新鮮的橘子皮汁,橘子皮泡水洗手洗腳,可使裂口處的硬皮漸漸變軟,裂口癒合。但要經常使用,最好連續兩週。

3樓:黃燦燦不是腦殘

橘子皮是一味中藥,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香精油,不但具有理氣化痰、健胃除溼、降血壓的功效,還可以滋潤肌膚。吃完的橘子皮用來泡腳就是一個比較好的方法,橘子皮泡腳止癢效果甚佳,還可以很好的滋潤足部的**,女生經常要穿高跟鞋,日常多用橘子皮來泡腳,不失為一個保護足部**的一個好方法;橘子皮泡腳還可以用來降血壓、健胃除溼,對於中老年人同樣是適合的,長期用橘子皮來泡腳,對於中老年人的養生非常有幫助;橘子皮泡腳還有一定防毒除菌的效果,是有腳氣的朋友的不二選擇。

4樓:過路老客

1.緩解壓力。

其實我們在工作、學習了一天之後,整個人都是比較疲憊的,精神狀態也不太好,而橘子皮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在泡腳的時候加一點,這些對人體有益的物質,就會通過我們足底的穴位被人體所吸收,從而很好的作用到我們的神經系統,起到緩解壓力,調節情緒的作用,讓你整個人都放鬆下來,身心都比較舒緩,而且還能讓你全身的都暖洋洋的,能夠很好的起到助眠的作用,顯著提升睡眠質量。

2.滋潤**。

橘子皮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以及一些香精油等物質,經過熱水的浸泡,能夠很好地溶於水中,我們在泡腳的時候,這些成分就會被人體所吸收,滲透入**當中,可以促進我們**的新陳代謝,堅持一段時間,能起到很好的滋潤**的效果,讓你的**更好,細膩有光澤,而且我們在穿鞋的時候,有時候會遇到一些磨腳的情況,那麼難免會對腳部的**造成一定的磨損,用橘子皮泡腳還能起到一定的保護**的作用,讓你在穿鞋的時候更舒服。

3.殺菌消炎。

用橘子皮泡腳,也能起到一定的殺菌消炎的作用,對於有腳氣或者是因為一些原因而出現了腳上癢,或者是長水泡的人來說,是非常不錯的,堅持泡一段時間能夠很好地改善這種情況,還能祛溼排毒,讓你整個人都更加健康,緩解一些因為溼氣中而引發的問題。

5樓:網友

能阿,我經常這樣做。

6樓:丹霞七彩

可以,新鮮的不如陳的。

桔子皮可以用來泡腳嗎?

7樓:落花色

一:可以。

二:桔子皮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香精油,將其洗淨曬乾與茶葉一樣存放,可同茶葉一起衝飲,也可以單獨衝飲,其味清香,而且提神、通氣。 桔子皮具有理氣化痰、健胃除溼、降低血壓等功能,是一種很好的中藥材。

可將其冼淨曬乾後,浸於白酒中,2~3周後即可飲用,能清肺化痰,浸泡時間越長,酒味越佳。

泡椒鳳爪使用過的材料可以多次使用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最多2-3次,儲存也就5天! 泡椒鳳爪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清爽冷盤 泡椒鳳爪的製作材料:

主料: 雞爪,花椒,鹽(最好當然是專門的泡菜鹽,如果沒有也沒關係,用一般的鹽也可以), 八角,桂皮,少許糖,少許白酒 教您泡椒鳳爪怎麼做,如何做泡椒鳳爪才好吃 1、泡菜水一罈 2、野山椒一瓶 3、將雞爪煮熟,晾涼 (煮雞爪前別忘了剪去雞的指甲) 將以上三點混在一起,放入專門的泡菜罈子,密封一星期後就得了。 這裡特別解釋一下這個泡菜水:

用涼白開,花椒,鹽(最好當然是專門的泡菜鹽,如果沒有也沒關係,用一般的鹽也可以), 八角,桂皮,少許糖,少許白酒放入泡菜罈子即可。

用橘子皮泡腳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就解答……

9樓:焦依波

病情分析:

冬天時用橘子皮泡腳可以增強血液迴圈\止癢去腳臭指導意見:

用橘子皮泡腳可以用來除腳臭的,不要擔心,祝你健康。

晚上用桔子皮泡腳好嗎?有什麼厲害關係?

10樓:江西新東方

你好,橘子皮泡腳,可以**腳臭,還可以有效的殺滅真菌,**腳氣指導意見:橘子皮泡腳每天睡前一次,長期堅持會祛病強身。但不要用放置太久的橘子皮(烘乾儲存的可以使用)。

11樓:使用者

晚上睡覺有清新的感覺,會睡不著。

知道壓縮面膜可以重複使用嗎?壓縮面膜需要敷多久呢?

壓縮 不能重複使用,一張只能用一次。壓縮 只需要浸泡1分鐘即可,敷面一次15 20分鐘即可。是可以重複使用的,但是使用次數不要超過三次。一般的 使用時間在15分鐘左右是最好的。不僅可以重複使用,而且還可以進行消毒和殺菌,也可以用來去清潔自己的面部。任何的 使用時間都是15分鐘。壓縮 對 的危害有哪些...

血糖儀的採血針可以重複使用麼

血糖儀不僅是醫院常用的測量血糖的儀器,而且現在很多家庭都具備了自己測量血糖的血糖儀,簡單方便,可以讓病人自己在家準確掌握自己的血糖。那麼,血糖儀的採血針怎麼用?可以重複使用嗎?隨著糖尿病病人的日益增多,又由於糖尿病病人有各個臟器組織的併發症,糖尿病病人遍佈醫院的各個科室,那麼護理人員就面臨一個監測病...

汽車濾芯可以洗乾淨重複使用嗎,汽車空濾 清洗能反覆使用嗎

機濾當然不可以重複利用的啊,再說你也洗不乾淨,很多雜質都是沒辦法看見的,機濾本來就是過濾機油的裝置,一個幾十塊沒必要省。要想省錢就自己去外面保養,修理店工時費便宜還能自己帶機油,用一般的金美孚 金嘉護這些全合成能8000公里一換,好點的還能用德國gt這樣的pao機油,起碼能跑10000公里以上,燃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