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空調濾網和機濾可以洗一洗重複使用嗎

2023-02-05 02:40:04 字數 5742 閱讀 3697

1樓:宣鋪說幢

三濾都不能用第二次的,特別是廢機濾裡面含有很多雜質,繼續用是會汙染新機油的。而且機油機濾的更換週期主要也是看機油的品質,用金美孚、gt魔力紅這類全合成機油都是能夠延長更換週期的,用品質更好的gt魔力紅甚至可以15000公里更換一次。三濾買***一些的單價也才一百多,沒必要在這方面省錢,還不如保養用個品質更高的機油。

汽車空調過濾網一般多長時間清洗一次?如何清洗?

2樓:小肥肥

1、正常工況下,一個原廠的空調濾芯使用壽命是3萬公里或一年,如果經常對空調濾芯進行清理,能夠延長空調濾芯的使用壽命。

2、建議是一個月清洗一次,尤其是頻繁使用空調的夏季。如果車輛已經使用超過2萬公里以上,建議更換空氣濾芯。同時,自己diy更換空調濾器有兩個不方便的地方,首先是要找到空氣濾器的位置,其次就是部分車型在拆卸和安裝過程可能需要多拆幾個螺絲。

3、所以不要自己清洗,可以去4s店洗。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汽車空調正常一個月清洗一次

1、長時間未使用的汽車空調在使用前後需要清洗一次;特別在夏天之後空調停止使用的時候,需要對汽車空調做一次完整的清洗,比如汽車空調的蒸發器、通風管道、空調格、濾清器等部件都需要做仔細的清潔工作。

2、汽車空調過濾網需每個月都清洗一次;可以根據使用頻率和環境的不同適當調整過濾網的清洗週期。如果濾網使用超過20000公里以上的話,空調濾芯內的活性炭過濾功能會減退,此時最好更換空調濾芯,可以更省油哦。

3、汽車空調大約每年至少需要清洗一次;根據專業人士透露,汽車空調如果長時間不清洗則會累積很多灰塵,使得空氣二次汙染,吸入後會影響使用者的身體健康,而且在清洗中最好請4s店的專業人士進行清洗。

4、當汽車空調使用出現異味時需要清洗一次;如果發現汽車空調出現異味的時候,一般都是空調濾網發黴了,所以首先可以檢查一下是否是發黴問題,如果是可以根據以下方法進行汽車空調濾網的清洗,但是如果是用活性炭材料的空調,則需要去4s維修店或者找專業人士進行清理。

二、汽車空調清洗的方法:汽車4s店

空調蒸發器的清洗要拆卸清洗空調管路和蒸發器,而且空調蒸發器拆卸難度比較高,所以建議車主前往專業維修店清洗。

擴充套件資料

空調濾器的位置

1、一些空調濾芯在車的前擋風玻璃下面,被一個導流水槽蓋住。在更換濾芯時,先把發動機蓋掀開,取下固定流水槽的卡子,拆下流水槽,就可以看見空調濾芯了。

2、大部分家用家轎的空調濾芯位於副駕駛席前擋風下的儲物盒,拆卸起來極為方便,只需要將儲物盒取下,就會看見裡面的空調濾芯。

參考資料

4樓:

1、清洗前切記要切斷電源,確保空調處於關閉的狀態。

2、對於壁掛式空調,需要卸下噴頭頂部的穩妥片,用專門的清洗劑在距散熱片約5cm處,按由上至下的順序對整個散熱片進行噴洗。

3、櫃式空調則只需通過空調的出風口擋板或翻開下方進風口處的面板,就能看到散熱片,用清洗劑噴洗乾淨即可。

4、滑蓋式空調透過空調出風口擋板就能看到散熱片,通過出風口對準散熱片5cm左右進行噴洗。噴洗完畢後等待15分鐘,再開啟空調製冷程式15-30分鐘,汙水自動隨排水管排出。

5、過濾網的清洗需要用乾淨的過濾網刷把附在上面的絕大部分髒物刷乾淨,然後將過濾網放入溫水中浸泡一會,再用流動的自來水對著過濾網衝幾遍,用乾淨的抹布慢慢抹乾。

6、潮溼的蒸發器是容易滋生病菌和蟎蟲的地方,使用專門的蒸發器清洗劑,均勻地噴在空調蒸發器的進風面;如果汙垢過多,可用溼布抹去,再用少量清水沖洗。

7、而室外機的翅形鋁箔散熱片,可以直接用自來水管上下衝洗乾淨,或者用長毛刷沾水上下刷洗乾淨。

8、冷凝器可以用專門的清洗劑清潔乾淨,也可以直接用自來水管沖洗,或用長毛刷沾水上下刷洗乾淨。

9、閒置的空調很容易在出風口及滾輪上集聚髒物,使用專業的透明空調清洗罩,再用高壓水槍沖洗乾淨。

10、外機一般不需要拆開清洗,拆開清洗容易導致機械故障和漏氟。

5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車子空調清洗的話最好是每年一次。

出風口能聞出異味的話,一般是兩種:

1、室外的汙染空氣“這個事比較短暫的”,

2、是由於蒸發箱上的滋生細菌所發出的。第二種要處理的話只有拆卸清洗是比較徹底的。

用正確方法關空調可以減少空調黴菌滋長、減少異味。

有時候空調內有異味很有可能跟車主使用空調時候的習慣有關係,建議車主最好在到達目的地之前的5分鐘關掉空調冷氣,接著開啟自然風。這樣做可以讓空調管道內的溫度在停車前得到回升,並讓其恢復到正常溫度,在停車後不會因為溫差而凝結出的水珠在空調管道內,從而讓空調管道的得以乾燥,阻斷黴菌和真菌的滋生。車主不妨可以養成這個好習慣。

3合理使用蒸發器

還有一個有效的方法就是車主在停車後,可以將汽車空調調至最高溫狀態32℃,讓暖風吹乾空調蒸發器和空調管道的水分。這樣不僅能很快地吹乾蒸發箱和通風管道,還能起到殺死汽車空調蒸發箱和通風管道上存在的部分黴菌的作用。對於汽車異味就能更好地清除了。

汽車空調保養的四種方法:

方法一:全面檢查空調。

夏季首次使用空調時應先檢查一下空調系統,如通過儲液罐檢查製冷液及空調濾芯是否過髒、散熱器是否有異物等。

方法二:注意空調的清洗。

應該做到的空調濾清器要定期更換,因為北京春天沙塵較多,柳絮飄飛,這些都會沾在濾清器上,容易滋長細菌,使空調產生黴味,因此最好每年的春季過後更換一次。另外,冷凝器也要定時清洗,而且要將水箱拆下來,清洗才能徹底。

方法三:停車後,先不要關空調。

與秋冬季節不同,炎熱的夏季裡,車內外的巨大溫差會導致空調系統發黴,進而滋生黴菌。因此車主應在到達目的地之前幾分鐘關掉冷氣,開啟自然風,使空調管道內的溫度回升,消除與外界的溫差,從而保持空調系統的相對乾燥,避免黴菌繁殖。

方法四:定期開放大風量。

空調使用時會吸進很多灰塵,定期開大風能將空調風道內表面的浮塵吹出來,這是保持空調清潔的一種簡單的方法。另外,也要用專用的風道清洗液進行殺菌、清理和除異味。

6樓:

我今天去洗過了,奇瑞a3濾網50塊,清洗空調138元送了一對無骨雨刮, 千萬別去4s,太貴了, 清洗一下很簡單的,換濾網自已都能換

7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濾清自己拆下來拍拍乾淨就好了 如果有異味了或者看起來很髒很髒了那就得換啦 開車的人不一樣,公里數和環境也不一樣所以不能一概而論 得看實際情況

8樓:匿名使用者

開空調500小時左右洗一下,洗壞了換.灰塵多的地方勤一點

9樓:拒絕瘋子範

在經常使用的狀況下兩三週清洗一次,濾網最好拆下衝洗,晾乾後再安裝上。

拆不下可在洗車的地方用高壓水槍衝,在車熄火涼車後。(你跟洗車員工說,他們一般都知道怎樣洗。)

你也可以去維修店清洗,大約在100-200元間。

10樓:大眾奧迪**表

換濾網咖..簡單方便 .一般清洗都不乾淨,不信你去問4s店看看他們怎麼說...

11樓:服務頻道

5000公里清理一次就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過濾網使用的是單項性的過濾網膜,雜質或者灰塵進去後很多細小的微利被內部結構鎖定,不能被吹出來.也不建議清洗. 以前我們試用超聲波清洗機清洗,發現沒有什麼用.

所以這個東西還是自己更換新的空調濾清器吧

一般的車15000公里更換一次 在梅雨季節的地區推薦在梅雨季節過後就更換. 保證車內的空氣清新

空慮的作用是: 過濾雜質 灰塵 花粉如果含有活性碳的還能過濾細菌 淨化空氣質量

13樓:

一個月一次,自己洗就可以

空調濾網可以清洗嗎?每次更換費用很高,有沒有更省錢的辦法?

14樓:chf空氣過濾器

空調系統本身需要好的過濾器

一般通風用的大多數過濾器是一次性的,它們或根本無法清洗,或從經濟角度上考慮不值得清洗。

只用低效率過濾器,空調系統毛病多:

1、氣道阻塞,風機結垢,使風量減少;

2、換熱部件效率降低;

3、溫溼度等測量與控制元件失靈;

4、動態末端送風裝置失靈;

5、全熱交換裝置失效;

6、管道內溫溼度適中的積灰是微生物繁衍的理想場所。

許多**空調器,使用一兩年後效能明顯下降,開啟空調器,癥結一目瞭然。其現象:積灰;其根源:過濾器效率低。

因積灰引起空調效能下降造成的損失遠遠大於使用好過濾器的費用,因積灰使空調器壽命縮短造成的損失大於使用好過濾器的費用,清掃費用也會高於使用好過濾器的費用。

過濾器即使洗不壞,也最好別去洗,除非你有把握徹底清洗乾淨、清洗後效能不改變,而且你有試驗手段來證明這一點。

北京百年恆豐公司提供板式、袋式過濾器框架及支撐架均可重複使用,更換過濾器時僅需更換內部濾料、過濾袋,且方便快捷,大大降低執行成本。

15樓:

樓上都沒意識到問的問題是汽車空調濾網,誰不知道家用空調的濾網是可以清洗的?

汽車的空濾不僅僅是空調的濾網,是整個車輛的空氣過濾網,由於材料結構與家用空調的不一樣,所以簡單清洗不能完全清潔乾淨,所以一般也都是更換新的。

16樓:南京寧強衛浴

空調的過濾網是可以清洗的 最好是沒一個月洗一次(使用期內)過濾網用水清洗就可以了 晒乾裝上就可以了 髒了不洗會影響空調的效果 也會產生很多的病菌對人體有害

1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清洗就行。

用清水沖洗或用吸塵器清潔過濾網,晾乾後重新裝入空調器內。

18樓:滑惜筠

空調濾網可以清洗!如果自己洗就沒啥費用,如果請人洗的話就考慮人工成本。

19樓:匿名使用者

必然可以洗麼- -難道空調公司告訴你們只能換?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清洗。買一瓶格科空調清洗劑就可以了

21樓:天高雲淡

是家用的還是商用的,空調濾網是可以清洗的

汽車空調過濾網用了兩年多,一定要換新的嗎?能不能自己清洗一下,我去4s店,4s讓我換新的

22樓:可以叫我表哥

只需要拆下來用清水清洗下就行了。

拆裝方法:

1、將副駕駛腳部上部有個黑色塑料板,板上有兩伸縮卡掰著它弄下板子。

2、然後拆掉電瓶負極,再把車身電腦拆掉,並把固定車身電腦架拆掉(兩個12的螺絲帽)。

3、再把副駕駛左腳左側的板拆掉,有四個螺絲,然後拿下來就可以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更換,2年多肯定是需要更換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需要進行更換的,汽車出廠的時候帶的是塑料過濾網,效果不如紙芯的好,最好一年一換,因為環境有的時候不是很好,很容易髒。

2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使用狀況,任何東西都不是必須按照什麼時間換的

26樓:

我才一年,而且不怎麼髒就自己買來換了,很好換!20多塊錢,網上買的!畢竟直接影響空氣質量的東西,換了1

27樓:love傅小傅

空調濾芯兩年,該換了。要是自己換,估計挺廢勁的。自己買完了去專修你車的店,去換一般都是50元。

28樓:匿名使用者

4s比較坑的啊,建議還是不要啊

倉鼠的木屑我想換換,可不可以把木屑洗一洗,在晒晒繼續用可以嗎

不建議這樣做,因為木屑不僅僅是木屑,它裡面還有很多細菌和一些倉鼠的排洩物,你洗並不能消毒。為了倉鼠好,還是用新的吧 如果lz不心疼,可以再買一包 換換也行,但不能經常的 1 2次 會滋生細菌 如果要換,不用洗的,在太陽底下晒2.5 3個小時就行了 這樣才起到殺菌效果哦 lz安啦,我自己也是這樣紙的 ...

一洗黑和染髮劑區別,哪個危害大

一洗黑也是染髮劑,凡是染髮劑對人體都有危害,建議平時多鍛鍊身體,進食黑芝麻 核桃 枸杞等補腎食物,保持心情舒暢。在日常生活中,保持頭髮黑亮可以這樣做 1 要精神愉快,不要憂慮緊張,要勞逸結合。2 調整飲食結構,不要偏食,多食豆類和蔬菜,菠菜,馬鈴薯,動物內臟等含銅豐富的食品。3 中藥首烏片有一定作用...

一洗黑與染髮劑相比哪個危害大,用染髮劑和用一洗黑,哪個對身體傷害大

用草木天成 雲南普洱茶精華提取 植物的 安全 回答一洗黑與染髮劑是一樣的,都是染髮劑,都對人體有傷害。所謂的一洗黑就是在洗髮液中加了黑色染料,或顯黑劑的某些成分,通過洗髮手段改變頭髮的顏色。但是黑色染料的化學成分都含有對苯二胺,對人體都是有傷害的。毛髮的顏色取決於毛皮質中的色素顆粒數目 大小和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