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藝術生的文科生可以報什麼設計專業

2021-04-27 06:50:42 字數 2667 閱讀 5595

1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本科專業

抄分為十二大門類,文科生主要可以報考文學、歷史學、哲學、經濟學、管理學、法學、教育學、藝術學八大門類下的專業。常見的文科專業有哲學、漢語言文學、歷史學、工商管理、市場營銷、經濟學、會計學、舞蹈學等。

2樓:聚藝行畫室

有些建築大學的建築設計專業不需要參加藝術統考,直接高考文化分錄取,但文化分要求較高

內。有些學校美術容(藝術)史論專業不需要考專業,只需要文化成績。

其他所有藝術設計類,如服裝,動漫,平面裝潢,室內,產品,珠寶等設計專業都需要進行專業考試。

我是一名高二的文科生,沒有學習藝術,對設計比較感興趣,文科不學藝術可以報考設計專業嗎?

3樓:

1、首先設計類專業都是隻招收藝術類考生,很少或根本沒有招收普通文科生的院校,要想學習設計師專業,你必須具有一定的美術基礎,並且在高考報名時選擇藝術類考生。

2、你目前是高中二年級學生,如果具有一定的美術基礎,還可以有時間進行美術類專業培訓,在高考報名時作為藝術類考生參加高考,這樣就能夠報考設計類專業。

3、報考設計類專業必須參加省教育考試院組織的美術類專業統考,統考分數達到合格分數線才可以,部分院校還需要參加專業校考。而且你的文化課成績也必須同時達到藝術類考生的合格分數線才可以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學校要求不一樣,也有個別文科能報裝飾專業的,要看你們省招生計劃的書,報考的書到時候會發,著急提前看就書店買一本

5樓:超級小cc時代

你可以選擇考國外大學藝術類專業,因為國外有的大學招生是不考美術的,國內報考設計類專業必須參加省教育考試院組織的美術類專業統考,統考分數達到合格分數線才可以,部分院校還需要參加專業校考。而且你的文化課成績也必須同時達到藝術類考生的合格分數線才可以的。

不是藝術生(文科生)可以報考的有關繪畫專業的大學(比如服裝設計師)嗎?

非藝術生可以報設計類專業嗎

6樓:塵埃開出花

可以報考設計類專業。

設計類專業大多數都是藝術院校的主打專業,藝術院校是各個批次的提前批,其他的是平行志願。報考設計類專業,如果設計類專業分數和文考分都夠了提前批的美術類院校,就被美術院校錄取。

藝術類院校,目標是培養具備各專業知識,能從事各專業門類教育和實踐的人才。藝術院校專業課的考試都是由各個高校自主命題的,部分學校有一定的考前培訓輔導班。其招生工作是由各個學校在教育部的指導下自主進行的,考試內容和時間是由學校自主決定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你要報的大學有沒有這個專業以及成績需要多少

我不是藝術生是文科生,也可以選設計專業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讀文科,大學可以學設計專業的。

文科生可選擇的專業主要集中在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管理學、藝術學等8個學科門類。

1、哲學門包類括哲學、邏輯學、宗教學、倫理學等4個專業,哲學一般都認為是純文科專業,但也有個別院校招收理科生。

哲學類專業推薦:

哲學 宗教學 邏輯學 倫理學、美學、心理學、現代西方哲學、科學技術哲學、社會學。

2、經濟學包括經濟學類、財政學類、金融學類、經濟與**類四大類,17種專業。經濟類中文理兼收的專業比較多。

經濟學類專業推薦:經濟學 財政學 國民經濟管理

環境資源與發展經濟學 保險 金融工程 信用管理 體育經濟 國際文化**。

3、法學門類包括法學類、政治學類、社會學類、民族學等六大類,共32個專業。法學近年來報考比較火爆,而其中,法學、社會學、公安學類中有很多專業是文理兼收的。

法學類專業推薦:法學 智慧財產權 科學社會主義與國際共產主義運動社會學 家政學 女性學 國際政治思想政治教育 偵查學 火災勘查 禁毒學 禁毒學。

4、教育學包括教育類、體育兩大類共16種專業。其中也有一些文理兼收的專業。

教育學類專業推薦:教育學 特殊教育 小學教育 人文教育 言語聽覺科學 體育教育 社會體育 民族傳統體育 農藝教育 學前教育 教育技術學 藝術教育。

5、文學是文科生招生的大戶,包括中國語言文學類、外國語言文學類、新聞傳播學類三大類,共76種專業。

文學類專業推薦:漢語言文學 對外漢語 古典文獻 應用語言學 俄語 法語 阿拉伯語 波斯語 編輯出版學 **創意 廣播電視新聞學 **科技與藝術。

6、歷史學包括一個大類,歷史、考古學、文物保護技術等6個專業。

歷史學類專業推薦:

歷史學 考古學 民族學 世界歷史 博物館學 文物保護技術。

7、管理學門類下設工商管理類、公共管理類、旅遊管理類等9個大類,46種專業。同時也是文理兼收的招生大戶,院校開設管理類的專業比較多,文理兼收的專業主要有:會計學、工商管理、市場營銷、財務管理、公共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等等。

管理學專業推薦:公共管理 公共關係學 勞動與社會保障 電子商務及法律 連鎖經營管理 電子商務 文化產業管理 國防教育與管理 人力資源管理。

8、藝術學門類包括美術學、設計學、戲劇與影視學類等5大類,共33個專業。藝術類大多數專業都在藝術類專業目錄中查詢。但也有部分院校的藝術類專業會在普通批次招生,如戲劇影視文學、廣播電視編導、動畫等等。

藝術類專業推薦:

建築學 中國畫、油畫 美術史、**·美術·播音編導、攝影、公關、空乘。

不是藝術生能報設計系嗎,非藝術生可以報設計類專業嗎

1 非藝術生可以報考平抄 面設計的,山東藝術設計學院,青島大學有專升本連讀的平面設計專業。山東科技大學也有平面設計專業,這個很多學校都有。2 非藝術生可以考服裝設計。但是也必須要通過二三月份的素描和色彩的專業考試才可以。3 還有藝術設計 服裝與表演 4 景觀設計等建築類設計方向下的專業,你可以查詢下...

文科生530可以報什麼大學,文科生可以報哪些大學?文科生報哪個大學好

一 文科生530分可以報的大學,各省不同。如2015年廣東省考生500 530分,可以報以下大學 二 文科,即人文社會科學。是以人類社會獨有的政治 經濟 文化等為研究物件的學科。三 大學 拉丁語 universitas 泛指實施高等教育的學校,指提供教學和研究條件和授權頒發學位的高等教育組織,包括綜...

伊春文科生可以報哪些大學,文科生可以報哪些大學?文科生報哪個大學好

伊春文科生,凡是在黑龍江省有文科招生計劃的大學,你都可以報考 文科生可以報哪些大學?文科生報哪個大學好 文科生可以報考的大學有很多,經管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大學 復旦大學 南開大學等 外語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外國語大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等 師範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等。...